天津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寧夏

2021-06-29 23:10:10 字數 5370 閱讀 6973

1樓:海湧波瀾

首先東北師範大學和陝西師範大學是211工程大學,也是教育部直屬6所的師範院校,師資和硬體方面都很不錯。這兩個應該不相上下,東北師範大學側重與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牛人有張向葵、蓋笑鬆、基礎心理學的話,張明做erp什麼的也很不錯:陝西師範大學更側重基礎心理學,認知及人因工程做的不錯,遊旭群、王勇慧、霍湧泉都不錯。

天津師範大學有沈德立坐鎮,白學軍是他學生,側重與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山東師大檔次比上面三個學校要低一點。寧夏大學雖然是211工程,但是地理位置不好,心理學很一般,不過211的牌子不錯。

所以這幾個的考研難度也是東北師範和陝西師範,然後天津師大,然後山東師大和寧夏大學。

2樓:倉水寧人

我是天津師大的學生,雖然不是心理系的,但是心理系大四的男生就住我們樓上,跟他們有過交流,所以也瞭解一些情況,,勉強能做個參考吧。心理系是天津師大的王牌專業,這個絕對沒有問題,我們學校所有的學生一提起師大的王牌就是三個專業:心理、新聞和法學,而這三個專業中又只有心理能在全國排前幾名。

心理的研究生是師大最熱門的,師大別的專業可能報考人數連招生計劃都達不到,但惟獨心理年年都熱,認識幾個心理的研究生,他們本科的學校也都相當好。所以建議樓主要報考的話,應當謹慎,天師大的心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3樓:鏽刀之鞘

天津師大或者陝西師大。

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4樓:山東中公考研

考研的條件有哪些?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民系列教育(如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研究生。

哪些人適合考研?

對於讀研究生有著很強烈的慾望的人適合考研,研究生的學歷是很多人比較嚮往的學歷之一,一些人對讀研有著強烈的慾望,想要進入更深層的學歷上的學習,那麼考研是比較好的一個選擇,帶著讀研究生願望考研也會更會有動力。

考研適合對於自己專業有著很高的熱愛程度,想要繼續進行深造鑽研的人。考研能夠讓自己接觸更多的專業上的更深層次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見識,這對於哪些想要同學考研深究專業的人是非常適合的。

考研適合那些想要提高自己在就業優勢的人,現在學歷對於找工作上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生學歷對於今後的就業上相比本科生是比較吃香的,而且研究生的就業工資上的也是相對比較高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在就業優勢上的話可以選擇考研,這是一條非常好的出路選擇。

對於想要提升自己的學識,豐富自己的內涵,提高自己的學歷的人是適合考研的,考研能夠讓自己見識到更多的不同於本科期間的東西,不斷豐富自己的閱歷,同時在讀研究生時期我們也會接觸到更多更優秀的人,這對於自己今後的學習和成長上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這類考生也是非常適合考研的。

5樓:飛鷹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7樓:壯哥平天下

最近幾年,中國的研究生數量呈現出持續**的趨勢,而且這個趨勢還在不斷擴大,說明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會考慮讀研。事實上,人們之所以更願意讀研,其實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一部分學生還沒有考慮好自己將來的工作,因此就先讀研,另一方面是因為學生本身就想要接受更高程度的教育,提升自己的水平。總而言之,學生讀研的目的是不盡相同的。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考研的,想要考研的話必須滿足以下的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其一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入學前(具體期限由招生單位規定)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其二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其三是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其四是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總而言之,考研是需要滿足以上的條件的,如果你也滿足這些條件的話,就可以考研了,不過,考研的難度是相當大的,一定要做好複習。

8樓:啟航考研總部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9樓:瑾瑜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或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學術學位各學科和專業學位中的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等13個專業學位類別可設定單獨考試。

經本科畢業學校(具有開展推免工作資格的高校)選拔並確認資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劃”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並參加複試。

10樓:中公考研小李子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報名參加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符合學術型碩士招生的一般條件。

2.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學術型碩士招生的一般條件。

2.報考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學術型研究生條件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報名參加除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外的其他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學術型研究生的招生條件。

東北師範大學是985嗎,東北師範大學是985嗎 東北師範大學好不好

是的東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國家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高校之一 教育部批准設定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 111計劃 即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高校之一 教育部 援疆學科建設計劃 40所重點高校之一 教育部直屬的六所綜合性師範大學之一 國家師範生免費教育和卓越教師培養...

東北師範大學有俄語翻碩專業嗎,東北師範大學俄語專業怎麼樣

有的,東北師範大學的翻譯碩士有英語 法語 日語 俄語 韓語 德語等語種。東北師範大學俄語專業怎麼樣 東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有哪些專業?轉專業,建議三思,尤其是去學一門語言。外國語學院本科專業設定如下 英語 中美科技交流 東北師範大學翻譯碩士 東北師範大學英語筆譯 翻譯碩士專業學位 專業2014年考研...

東北師範大學和遼寧師範大學哪個好

東北師範好,不過,你要學教育學類或心理學類,遼師可能是東北地區最好的吧,全國前十,別的專業都是東師好。自己視情況定吧 我和你一樣今年考的。個人認為東北師範比較好。我是遼寧師範的學生 我感覺是東北師範比較好 但還是看專業 假如你是教育類和心理學 我力推遼師 這兩個專業全國排名前十 東北師範大學和遼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