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護手指能防滑嗎,打籃球如何保護手指

2023-06-07 08:50:05 字數 2067 閱讀 6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而且難受 我感覺。

運球注意力度。球滑,手滑其實都是非主觀因素。

注意點力度,別運太軟了,儘量讓球貼死你的手心。

塗點鎂粉。

2樓:木木度娘

不能。護指主要起保護作用,套在關節處。而打籃球摩擦最多的主要是手指尖的指肚部分。汗水對摩擦有影響,手太乾或太溼都會減小摩擦。

3樓:娜樣美

如果你帶的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的話,可以帶一下,多少有些防滑作用。但是不習慣的話勸你還是不帶,會影響你的手感。你也可以檢查下你用的籃球,是不是籃球本身就很滑呢,如果是的話,不妨換個球試一下。

防滑措施用的最多的就是塗抹鎂粉。

4樓:超級大陽

可以的。 即可以保護你的手指也能防滑。 但是關鍵還是要適應。

5樓:華清書院

冬天室外的話,會管點用,不會冷,不防滑,影響手感。

6樓:髼彡苼

護指主要的作用還是保護你的手指 但是那些質量比較好的護指會有防滑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是這樣的,艾弗森帶護指的原因是手指有傷,保護手指。這一舉動被廣大的國內籃球愛好者理解為增加控球能力。這種看法是錯誤的。

作為一個骨灰級控衛,介紹一下。如果想提高控球能力要從基本功練起。怎麼練基本功去虎撲之類的搜一下都有。

你要是實在愛好籃球就可以像納什年輕時候那樣走到**都拍個球去。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會增加控球能力。

8樓:

如何外界的東西都會影響到你,特別是哪些看起來很帥的東西,用上之後就會變的很衰啊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而且會影響你的手感,打球運球和投籃對手指要求很高,個人介意最好別帶。

一般都是手指受傷沒辦法才去帶護指。

你可以學習喬丹打球錢先塗松香粉。其實你手上有汗很正常的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最重要的是球感,球感很重要,帶護指主要也是保護手指,個人認為沒必要,打籃球前做好熱身對後來的投籃運球都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是有啦,但是個人認為影響投籃手感不如不用的好。

打籃球如何保護手指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籃球的時候都會有一個胸前傳球的練習,一定按照要求好好練。沒有十足的把握,儘量不要傳或者接力量大並且加轉的球。搶斷的時候也容易傷,要卡人,不要拼的過於積極。

還有,我想指出一個普遍的錯誤認識。護指不是預防手指受傷的,而是手指已經受傷加上護指減慢血液迴圈暫時消除疼痛並且繼續比賽的措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哈接球,時間長了,手指的韌性就練出來了,還有搶球等諸多小技巧! 真正會打球的人,應該很少傷手指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指套會好很多,打籃球受傷是難免的。

籃球護指有用嗎

15樓:瑣碎

一般在電視上看到的籃球比賽、籃球在空中飛的時候的慢鏡頭、球是旋轉的、弧線高、又漂亮又容易進球、那是因為大多數籃球員的手掌比較大、手指稍微比一般人的長、而我們玩球時、因為手掌較小、帶上護指比較容易掌握、手也不容易受傷、就算手上有汗也不會滑。

關於籃球護指。

護指名詞,指的是用於保護手指關節的一塊布料,在當今社會,護指基本上成為籃球運動員必備的運動器材之一。手指是人們最常活動的部位,也是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之一,運動員手指處出現筋腱炎的機會是很高的。要保護它不被扭傷或加速痊癒,佩戴護指是其中一個有效方法。

如何處理籃球運動時的手指戳傷。

發生在籃球運動中的手指戮傷,依程度可分扭傷、脫臼、骨折、腱斷裂、挫創傷(**裂開)。

若發生扭傷的情況,需要先進行冷敷,整個兩三天的樣子,開始保溫,並且同時按摩。而在脫臼的時候,要能忍受脫臼帶來的疼痛,並讓醫療人員將手指拉直,恢復原狀。如果手指遭受嚴重的戮傷、骨折、 腱所裂,那麼你千萬不要亂動,立刻去醫院吧,這樣的情況不是個人能夠處理的。

打籃球時候如何保護自己,打籃球如何合理的保護自己?

小白我們回家啦 摘掉眼鏡。現在街頭 校園裡打籃球的一半都戴著眼鏡,這樣非常危險,一旦有人不小心打掉你的眼鏡,就容易傷到眼睛的。避免爭搶籃球時誰也保證碰不到你的眼鏡,所以打籃球要摘下眼鏡,我就近視,但是打籃球從來不戴眼鏡的,習慣了一個樣。避免被絆倒。在打籃球上籃 搶籃板時,一定要看好腳底下,跑起來很容...

打籃球如何練習手指控球?如何提高手指的靈活性

要練習控球的話最重要的是熟悉球性,這是基本當中的基本 球性對控制球的主要作用 第一,依靠手指手腕的良好感覺增強控球能力。第二,嫻熟的球性可解放雙眼,有利於全隊的進攻配合及提高個人的攻擊能力。球性在空破中的作用 第一,在突破過中始終要將球牢牢在控制在手中。第二,突破時要保持重心且控制好玩。第三,隨時注...

年齡較大如何練習籃球,年齡較大還能打籃球嗎

籃球無論你達到什麼的競賽水平,最不能缺少就是基本功,建議在家裡先用手不斷練習按拍,記住是按拍,前後左右單手訓練,左手一樣,然後是移動中按拍,有進步時開始加快速度,然後是把球從右手運到左手,反之亦然。以上是運球基本功,其實,但你運球基本功掌握到一定時,你的籃球手感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很大的進步。投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