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直板選手如何進行推擋聯絡?

2023-06-04 08:30:07 字數 1198 閱讀 1976

1樓:近代近視

給你最簡潔的講解:

雙腿站開比一肩寬,正對球檯,推當時腰帶點轉動,推擋主要是靠手臂,以肩膀為支點,小臂與大臂的角度保持90度左右,小臂和手腕朝上,食指跟拇指扣住球板,食指越用力球板則壓的低。推擋時手腕和小臂不亂動,小臂不發力,只傳遞力和方向。推球時手臂不要完全伸直。

高階推擋:推擋練熟練了之後自己可以改良演變的打法,就是針對拉過來的球可以推擋的時候加以斜切或者下切,而且球很短,這不是削,而是在推擋的基本動作上在擊球時手往下摩擦一些。回球就會很有威力,打亂對手進攻節奏。

還可以用力往下砸推,大力迅速推一個直線很有威脅。

柳承敏的基本推擋很好,馬琳的高階推擋很好。多看看。

2樓:晨曦餘輝

基本推擋:借力是關鍵!利用對方回球的力 旋轉 進行調整。

要會壓球,身體要協調,要有迎球意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推,再慢推;先任意角度推,再定點角度推。先輕推,再加力推。

乒乓球直拍運動員中誰的推擋最好?

4樓:探玄記

若論推擋好的直板,絕對不是馬琳、王皓、許昕這三位國手。

蔣澎龍,當年的「鬼之推擋」,不管是王勵勤的大力暴衝,還是金澤洙的全臺猛拉,都無法衝破蔣澎龍反手那綿延不絕的推擋。若說推擋最好,蔣澎龍算是一個了。

李靜,不止一個人說過,李靜的推擋功底太好了。起碼,馬琳就說過,李靜推擋太紮實了。

劉南奎,曾經的老狐狸,南韓第一直拍,劉南奎的推擋落點很好,經常伴有角度變化,很靈活。

以上三位不是任何**評價出來的,而是我這麼多年愛乒乓積累的見聞所感受的。其實打日直的,推擋是最基本最依賴的一項技術,所以一般都比打中直的要好一些。而上世紀年代的球員,在直板橫打還未提出來的時候,推擋都是天天練習的基本功。

不像現在,好多人從一開始就直接橫打了,對推擋重視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馬琳。因為馬琳除了傳統推擋之外,還發明出側切,將上旋推成下旋;還有吸高球等,將推擋又有所創新。

傳統推擋好的還有閆森,國家隊中凡是直板打法,反手反膠的,推擋是一項基本功,沒有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是馬琳,老國手是劉國樑,國外球手是韓國柳承敏。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的錦標賽都看一遍就知道了。

中國有多少乒乓球職業選手,乒乓球省隊職業選手是什麼水平

包括省不包括市有1000餘人。成為職業球手,一般都是從小在體院打球一直打到成年,他們天天訓練8到10小時左右,除了傻子,是人都會有很高的水平。差點就去市隊,好點就去省隊,哪天打球時被國家隊教練看上或者去打u17或者乒超中成績突出,就進國家隊!鳳毛麟角呀 成為乒乓球職業選手就等於有了鐵飯碗了嗎?乒乓球...

直板快攻使用什麼配置的球拍較好,乒乓球直板快攻打法怎麼選擇球拍

1全部1 這種打法將快攻技術與弧圈技術結合在一起,具備兩種打法的特點,通常使用反膠海綿拍或一面反膠 一面生膠海綿拍,如世界冠軍王濤 王晨以及閻森 馬林等國手。2 快攻結合弧圈進攻型打法要求選擇既適合快攻又能拉弧圈球的球板,用於快攻與弧圈球結合。弧圈球運用較多的人應選擇手感軟一些 且厚度較薄的五層底板...

乒乓球比賽的直板打法和橫板打法各有什麼優缺點

直板 主要是拉球比較順手 反手比較得勁 我用的就是橫板 但是旋球主為 下旋戰術變化比較少 只板橫打是一中技術,簡單的說就是象橫板反拍一樣的打只板反拍 反手用反面擊球。這種技術劉國樑用的最好,後來傳給王浩。至於直板與橫板的區別不僅僅是體現握拍上,更重要的是技術上的,比如直板一般講究前三下 更注重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