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醫藥大學難考嗎,天津中醫藥大學怎麼樣啊

2023-06-02 10:10:09 字數 5416 閱讀 2022

1樓:鯨志願

天津中醫藥大學挺不錯的。

天津中醫藥大學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津中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天津中醫藥大學。2023年,學校列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中藥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

2023年,學校成為天津市人民**、教育部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2023年,入選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學校是原國家教委批准的唯一一所中國傳統醫藥國際學院,是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

學校新校區坐落於天津市靜海區團泊湖畔,佔地2600餘畝,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米。校園以湖水景觀為特點、中藥植被為標誌、中醫藥文化為主線,是全國最大的中藥植物園、全國最先進的中醫藥科技園及在國際上具有影響的中醫藥國際教育中心。

學科專業建設:

學校設有6個學科門類,以中醫藥為主體,醫、理、文、管、工、教育多學科協調發展,共計31個本科專業。擁有中藥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中醫內科學和針灸推拿學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23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9個天津市「十三五」重點學科,2個天津市一流學科,3個天津市頂尖學科,3個優勢特色學科群, 3個服務產業特色學科群。

以上內容參考:天津中醫藥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天津中醫藥大學怎麼樣啊

2樓:南風吹夢卿

高校級別:一般本科。高校型別:醫藥。

天津中醫藥大學始建於2023年。2023年經國家教委批准,加掛中國傳統醫藥國際學院校牌,是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和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掛靠單位。

學校建有中醫學、中藥學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中醫學、中藥學2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學科,18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25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18個本科專業。學校現有教職工3200餘人,有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現有本科以上在校生9000餘人,其中留學生1100餘人。

學校目前擁有針灸推拿學和中醫內科學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7個省部級重點學科,10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學校建有科技部、天津市**和義大利衛生部共建的中意中醫藥聯合實驗室、教育部省部共建方劑學重點實驗室、教育部現代中藥發現與製劑技術工程研究中心、國家科技部中藥現代化科技產業基地(天津)——現代中藥研究中心、國家實驗教學示範中心——針灸學實驗中心,天津市組分中藥工程技術中心等重點科研和教育機構。

學校出版有《天津中醫藥大學學報》、《天津中醫藥》、《中醫腦病雜誌》等學術刊物。

學校以「進德修業,繼承創新」為校訓,以重點學科建設和中醫藥對外教育為特色,以科學研究為優勢,以中醫藥學為主,醫、理、文、管多學科協調發展。堅持「傳承與創新協同,科研與服務並舉,以質量求內涵,全面協調發展」方針,建設高層次、外向型、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教學研究型中醫藥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噁心的學校。所謂新校區就是最偏的荒涼的郊縣,交通相當不便,操場場館實驗室和圖書館都沒配套好,多少年了,校長年年兩會沒得說出去吹b回來建設的又慢又落後。管理要說能寫本書,做負面教材。

慎重考慮,就算真要學中醫也別來這個學校。噁心作嘔。

4樓:呂涵桃孔菀

如果想學醫,並且在天津當然是天津醫科大學了好了。這個學校在天津的認可度不如天津醫科大學好。

這個學校的專業部分是一本,還有二本的,看你的分數了。外科的,我看就別學中醫藥了,這個學校的中醫藥肯定比天津醫科好,可是別的就差一些了。

5樓:烏梅呀酸

如果分夠八年制,建議北中醫或廣中醫五年制,寧考研不連讀。

天津中醫藥大學是幾本

6樓:匿名使用者

針灸、中醫七年制、五年制的專業是一本,其他各專業均是二本a,師資力量還不錯,但是住宿條件差些~不過學醫你還要考慮就業情況~

7樓:教育點點看

一本,而且是雙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分數線的話,在我們山東那邊理科17年18年這兩年都是580~630這個分數段的。

天津中醫藥大學就業情況

8樓:聆聽生活

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學校簽約了很多知名藥企(知名國企或者世界500強外企),學生在校期間就可以在這些藥企進行實習,很多同學都是在實習的公司直接轉正的。薪資的話還是要看你的專業還有意向,要是想繼續做藥代的話,一般不管是國企還是外企,薪資水平都算是在應屆生中的上等水平。

康美藥業,哈藥,國藥集團,中新藥業,天士力,同仁堂,東阿阿膠,華潤三九,神威藥業,康緣藥業,金陵藥業,齊魯製藥等知名藥企都有在學校招聘。今年春季校園招聘會上有150多家知名企業,醫院前來招聘,學校的畢業生還是很受歡歡迎的。

就業情況挺不錯的,特別是中醫中藥等專業,今年春季招聘會上有150多家醫院企業前來招聘,像中國醫藥集團,天津醫藥集團,上海醫藥集團,天士力,天津中新,揚子江藥業,太極藥業,華北製藥等知名藥企。

9樓:煙雨重樓繞

就業很好。

天津中醫藥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天津市三方共建高校;是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醫學人文素質教指委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一流中醫藥大學建設聯盟成員單位。

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中國-東盟教育培訓中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國際合作基地」和「首批中醫藥國際合作專項建設單位」、世界中聯「一帶一路」中醫藥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天津)。

學科建設。截至2023年8月,學校擁有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23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9個天津市「十三五」重點學科,2個天津市一流學科,3個優勢特色學科群;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藥理學與毒理學、臨床醫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10樓:網友

中醫就業比較狹窄,如果沒有門路很難進入大的中醫醫院或大醫院中醫科。關鍵要看路子,當然如果你學習出色,有被伯樂發現的可能。就業的影響因素太多了,不只是學習好就能分到好工作的,這一點你要明白!

現在都不包分配,每年就業情況又是不相同,沒有人能預料你畢業時就業情況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一樓解答。就算你現在什麼因素分析好了,誰知道7年之後又是什麼樣子呢?有個詞叫時過境遷,有句話叫計劃沒有變化快,你認準的就堅持下去吧,持之以恆,業精於勤,行行出狀元的。

祝你前途似錦!事業有成!

12樓:萬國天才

一般,大都是到學校的附屬醫院去了。

天津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13樓:女帝愛遊戲

天津中醫藥大學相當不錯,師資力量比較雄厚,下面是南陽師範學院的各方面詳細介紹:

學校擁有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23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9個天津市「十三五」重點學科,2個天津市一流學科,3個優勢特色學科群;

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藥理學與毒理學、臨床醫學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中國-東盟教育培訓中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國際合作基地」和「首批中醫藥國際合作專項建設單位」、世界中聯「一帶一路」中醫藥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天津);

入選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劃、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天津中醫藥大學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8月,全校(含附院)有在編教職工3700人。有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其中1人為兼聘),國醫大師2人,全國名中醫3人,擁有國家「萬人計劃」領軍人才、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等一批高層次人才。有教育部創新團隊3個,科技部創新團隊3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天津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好不好

14樓:妙蕩心聲

作為一名在天津中醫藥大學待了4年的學生,對本校還是挺了解的,下面我從師資力量、校園環境、食堂來介紹天津中醫藥大學。

一、師資力量:天津中醫藥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天津市人民**三方共建高校,擁有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是中醫藥大學擁有院士最多的高校)。讓我感觸最多的是我們學校的很多老師不僅能力強,而且和藹可親,學校特別具有人文情懷,特別是我們的老校長張伯禮院士,對學生學習和成長都很關注。

二、校園環境:我們學校2023年搬遷到了靜海區團泊新校區,新校區以湖水景觀為特點,中藥植被為標誌,古色古香,具有中醫藥大學的氛圍。我們學校的藥山,種植了很多珍貴中草藥植物,也是全國中醫藥大學最大的中醫藥種植園,我也很榮幸成為第一屆搬進新校區的學生。

三、食堂:介紹大學時必須要提到食堂,我們學校一共有三個食堂:清真食堂、五味食府、若鄰餐廳。

清真食堂是我們學校最受歡迎的食堂,自助小火鍋、雞蛋灌餅、蘭州拉麵、花甲粉、麻辣香鍋等很多飯菜非常受歡迎;五味食府是我們學校最大的食堂,一共有三層,二樓可以解鎖很多好吃的,魚粉、烤魚、火鍋、乾鍋、瓦罐湯都非常不錯,三樓環境很好,有很多包間,適合朋友一起聚餐;西區食堂主要是老師和留學生去吃的比較多,自助餐很不錯。

總之,我們學校還是很不錯的,師資力量很強,中醫、中藥、針灸專業全國頂尖,雖然離市區有點遠,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都在建設中,我相信學校會越來越好。

北京中醫藥大學好考嗎,北京中醫藥大學的研究生難不難考?分高嗎?

300多肯定是不夠的,不過你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呢完全來得及,北中醫管理和人文學院分數會相對比較低,不過醫學方面的專業分就比較高了,我也是遼寧的 09年考的 得比一本線高出六十來分才能考上醫學專業 怎麼學習的問題,方法很多啊,反正我當時是這樣的,自己也沒有買多少額外的複習資料,因為學校發的已經夠多了,最...

湖北中醫藥大學跳樓事件,湖北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我是同一棟宿舍的女生,真不敢相信發生了這樣的事,而且第二天學校把案發現場處理得毫無痕跡,目前案情還是撲朔迷離。但是校園還是很和諧,秩序正常,想看 可以去微博搜湖北中醫藥大學女生跳樓,有圖不過無真相,真相何時能被揭發,看貧民如何與官方抗衡了,大家去 微博吧,我想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了 假的 是他殺,被捅...

安徽中醫藥大學哪個專業好,安徽中醫藥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我們學校一直說的是藥學為特色,不過中西醫臨床類的都不錯,就是很累,護理沒前途,都是妹子。針推也算挺實用吧 中醫學應該是最好的,中醫學是全校唯一一個安徽省a類重點學科,而安徽省可以擁有安徽a類重點學科的大學屈指可數,包括安師大 安農 安理在內的安徽重點大學也只有一個安徽省a類重點學科。更重要的是安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