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煥技術,什麼是定向能技術?

2023-06-01 19:25:07 字數 4013 閱讀 1985

1樓:幼林的專業

國內生產智煥技術攝像機的廠商不多,有個三辰科技,是紅外攝像機的創始人,也是智煥技術的採用者,你可以去找找他們去了解!

什麼是定向能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大多依賴具有適當體積的投射物所產生的動能,對目標造成破壞;而定向能技術則是將「能量」直接投放到目標上,產生毀傷效果,也就是通過亞原子、粒子或電磁波,將能量「轉遞」出去。這種「定向能子彈」可以光速或接近光速的速度,直線「飛」向目標將其摧毀。由於定向能**的攻擊速度接近光速,使攻防雙方的戰略戰術都面臨新的挑戰。

目前研究中的各類定向能**可以燒燬雷達接收機,可使光電感測器失效,可用於攔截彈道導彈。當然定向能**也可直接用來對付戰鬥人員,例如,一定強度的微波波束會引起心律不齊、頭痛、神經或內臟受損、**灼傷等症狀。

定向能**大體上有微波、鐳射和粒子束等三類工作模式:

高功率微波**(hpmweapon)也稱為射頻**或超寬頻**。這種**通常是由電子式或**式的功率源、射頻產生器以及波束定向天線等部件組成,其輸出功率約在10至100000兆瓦之間,能輕易地克服所有的干擾(抗干擾)平臺,直接破壞電子或資訊裝備。hpm**一般用於壓制敵人防空系統、干擾敵人通訊系統等作戰任務。

但這種**的使用仍有誤傷友軍或己方裝備的可能性,因此必須仔細計劃使用。

鐳射(laser)在現代戰場上的應用日廣,因此任何鐳射輻射裝置,例如鐳射目標指示器或鐳射測距儀,均有可能充當**使用。這類**的最佳目標是光學或光電系統,例如各種觀測器以及其操作人員。

粒子束**(particlebeamweapon)是將原子或亞原子粒子加速至接近光速的速度,然後再將這些粒子凝聚成極高能量的波束,波束內的總能量是所有高速運動粒子能量的集合,而每一粒子均由本身的質量及運動而產生動能。粒子束**就是利用集合的大量高速動能,控制後投向目標,來產生毀傷效果。粒子束擊中目標時,會溶化或碎裂目標物的結構材料,並在撞擊點附近產生強大的射線,造成其他殺傷效應。

什麼是ofdm技術??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ofdm技術是一種無線環境下的高速多載波傳輸技術。

無線通道的頻率響應曲線大多是非平坦的,而ofdm技術的主要思想是:在頻域內將給定通道分成許多正交子通道,在每個子通道上使用一個子載波進行調製,各子載波並行傳輸。

從而能有效地抑制無線通道的時間彌散所帶來的符號間干擾(isi).這樣就減少了接收機內均衡的複雜度,有時甚至可以不採用均衡器,僅通過插入迴圈字首的方式消除isi的不利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即正交分頻多工技術,實際上ofdm是mcm multi-carriermodulation,多載波調製的一種。其主要思想是:將通道。

分成若干正交子通道,將高速資料訊號轉換成並行的低速子資料流,調製到在每個子通道上進行傳輸。正交訊號可以通過在接收端採用相關技術來分開,這樣可以減少子通道之間的相互干擾 ici 。每個子通道上的訊號頻寬小於通道的相關頻寬,因此每個子通道上的可以看成平坦性衰落,從而可以消除符號間干擾。

而且由於每個子通道的頻寬僅僅是原通道頻寬的一小部分,通道均衡變得相對容易。

什麼是dsp技術? 5

5樓:手機使用者

術語「dsp」是數字信bai號處理的du英文縮寫。數字zhi

6樓:滄海凡塵

數字訊號處理(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簡稱dsp)是一門涉及許多學科而又廣泛應用於許多領域的新興學科。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計算機和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數字訊號處理技術應運而生並得到迅速的發展。在過去的二十多年時間裡,數字訊號處理已經在通訊等領域得到極為廣泛dsp技術**的應用。

數字訊號處理是利用計算機或專用處理裝置,以數字形式對訊號進行採集、變換、濾波、估值、增強、壓縮、識別等處理,以得到符合人們需要的訊號形式。

二、實現方法。

dsp的實現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 在通用的計算機(如pc機)上用軟體(如fortran、c語言)實現;

2) 在通用計算機系統中加上專用的加速處理機實現;

3) 用通用的微控制器(如mcs系列等)實現,這種方法可用於一些不太複雜的數字訊號處理,如數字控制等;

4) 用通用的可程式設計dsp實現。與微控制器相比,dsp晶片具有更加適合於數字訊號處理的軟體和硬體資源,可用於 複雜的數字訊號處理演算法;

5) 用專用的dsp晶片實現。在一些特殊的場合,要求的訊號處理速度極高,用通用dsp晶片很難實現,例如專用於fft、數字濾波、卷積、相關等演算法的dsp晶片,這種晶片將相應的訊號處理演算法在晶片內部用硬體實現,無需進行程式設計。

在上述幾種方法中,第1種方法的缺點是速度較慢,一般可用於dsp演算法的模擬;第2種和第5種方法專用性強,應用受到很大的限制,第2種方法也不便於系統的獨立執行;第3種方法只適用於實現簡單的dsp演算法;只有第4種方法才使數字訊號處理的應用開啟了新的局面。

什麼是偏向性技術進步?

7樓:謙澈鑫成

一、技能偏向性技術進步效應。

一)簡單描述。

20世紀80年代以來,發達國家的勞動力市場中,高技能和高教育水平勞動力所佔的就業比重大大提高,不同技能和教育水平勞動力之間的收入不均等現象也日益加劇。這些現象引起了經濟學界廣泛的關注,目前佔主流地位的研究,是從技術進步的角度來解釋,認為快速的技術進步加大了對高技能勞動力的需求,從而改變了就業中的技能結構,加劇了收入不均等現象,而這也就是所謂的「技能偏向性技術進步效應」。

二)作用機制。

技術進步的技能偏向性,將導致對高技能勞動力需求的增加,而高技能勞動力的就業狀況將會改善,並導致高低技能勞動力之間的收入不均等現象。於是高技能勞動力的供給不斷增加,所佔的就業比例不斷提高,這時技術進步又將進一步向技能偏向性的方向發展,對技能需求又再次提高,實現良性迴圈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進步有兩種密切相關的劃分:一是基於要素邊際生產率變化界定的要素增強型( factor-augmenting) 技術進步,它促進了要素的生產效率;二是基於要素相對邊際生產率變化的要素偏向性( factor-biased) 技術進步,它提高了要素的相對邊際產出。

第一類指投入要素的邊際產量全面增長,第二類指要素邊際產量的相對增長,其不僅與要素的生產率相關,還與要素間的替代彈性相關。

詳請參見:d acemoglu. directed technical change[j].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2002, 69(4):781-809.

什麼是逆向工程技術

9樓:這還真不容易

先說說正向工程。一個事物發生、發展、結出碩果,按正常的規律,應該是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過程。比如汽車製造,沒有車,像製造一款車,自己設計圖紙,自己選材料,自己製作零部件,自己安裝、除錯,等等,最後出一輛新車,沒有別的車能夠跟它一模一樣的新車,這叫做正向工程。

當然,現在世界的工廠,技術很通用,物流也很便利,技術也規範,可以把座椅、輪胎等一些比較繁瑣的零部件,外包出去,由別的製造商製造,按圖紙的要求、材料的要求、工藝的要求,製作,最後再交到汽車廠的裝配線附近。這樣還能節省很多費用,節約成本。考驗一個汽車製造企業的最核心的東西,就三大件:

底盤、發動機、變速器,這三樣應該是自己的東西,還有圍繞著這三樣以及其他零部件的匹配、調整等技術。

這都是核心技術,屬於不傳之秘。

以上是正向工程。

什麼是逆向工程呢?其實,已經呼之欲出了。

逆向工程,就是某個企業沒有它想出品的東西(包括圖紙、零部件、成品等等),在市場買了幾個別的企業出產的產品,或者通過什麼手段弄到幾個。然後組織技術人員和工人,把它們拆散,測量,自己再按照測繪得到的圖紙,逐個生產零部件,組裝生產出一款產品。一款一模一樣的產品,或一款基本上一模一樣的產品。

不過,搞不懂為什麼這麼設計,為什麼用這種材料,怎麼調整、裝配。最後導致產品雖然外觀差不多,但是內涵大相徑庭,東施效顰。

比如,近幾年出的國產車,外觀很像路虎、普拉多、勞斯萊斯,等等,就是典型的逆向研發。

什麼是技術?技術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技術?

技術就是關bai於勞動工具的規則du 即製作方式與zhi使 用方法 體系,其目dao的在於提高勞動工具的內效率性 目的容 性與永續性。裂凱 對於技術,其也可理解為是人在改造自然 改造 社會,以及改造自我的過程中所用到的一切手段 方法念神的總和。其可包括物體形態 智慧形態 社會形態三個方面。由此可見,...

什麼是NLP教練技術,什麼是教練技術?和nlp有什麼區別?

看百科吧,很詳細,不復制了 兩個東西有關聯,是教練技術與nlp技術的嫁接。有了一個質的飛躍。什麼是教練技術?和nlp有什麼區別?如果說nlp執行師課程是修內功,是 吸星 nlp教練技術是將內功發揮出來的招式,是 獨孤九劍 如果說nlp執行師課程幫助我們優化心靈的作業系統,nlp教練技術是與系統無縫連...

什麼是技偵手段,什麼是技術偵查手段,技術偵查手段有哪些

技偵手段即技術偵查。技術偵查的概念存在兩種不同的觀點。一種觀點認為,凡是使用技術手段進行偵查的就是技術偵查。按照此種觀點,使用了技術手段而獲得視聽資料 勘驗 檢查均屬於技術偵查,由此而獲得的證據均屬於技術證據。另外一種觀點則認為,技術偵查是指祕密偵查,是指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偵查。其中,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