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真有用嗎,電動牙刷真的好嗎

2023-05-27 23:45:09 字數 5030 閱讀 5314

1樓:你大爺

電動牙刷非常實用,刷牙的效果明顯比普通牙刷好很多,用過以後就不會想回普通牙刷。

舉例我自己用的forday電動牙刷以及使用感受:

刷頭材質:杜邦刷毛,磨圓率達到90%

振動頻率:31000次/分鐘。

防水等級:ipx8級。

20年以來,一直用著普通牙刷,認為只有自己動手才能把牙刷得乾淨,可是事與願違。也曾聽過電動牙刷,但是都不以為然。無數次因為用力過度而把牙齦撞出血的經歷,在一次換牙刷的時候,我決定去試一下電動牙刷。

機身觸感細膩舒適。forday電動牙刷讓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刷毛在我的牙齒活奔亂跳,與齒面的碰撞發出了吱吱聲,即使我的手不動也能感覺到刷頭在快速清理我的牙刷。同時電動牙刷的動機發出嗡嗡嗡的聲音,但這並沒有讓我覺得很浮躁,相反,刷毛與牙齒髮出的吱吱聲與電機發出的嗡嗡聲一應一合,似乎在告訴我,它們正在清潔著我的牙刷。

我不用再像使用普通牙刷那樣用力去拽動牙刷才能刷牙,我現在可以慢慢移動電動牙刷來進行牙齒清潔,刷毛到達的每一顆牙齒的位置都能夠被吱吱吱地清潔乾淨。

我換掉了20年堅持的普通牙刷,但我收穫了新的刷牙體驗。告別了淺黃的汙漬,我的牙齒變得光滑。

2樓:德拜口腔連鎖

清潔能力。傳統的牙刷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很難徹底清除牙齒上的牙菌斑,再加上刷牙的時候方法不得當,會使刷牙的清潔作用受到影響,而電動牙刷利用旋轉和震動的作用,可以清除掉比手動牙刷多38%的牙菌斑,能夠起到更好地清潔牙齒的效果。

舒適感。普通的牙刷在刷完牙後,經常會出現牙齦不適的感覺,而電動牙刷在使用的時候,是通過高速旋轉產生的輕微振動起到清潔牙齒的作用,不僅能促進口腔的血液迴圈,還能起到按摩牙齦組織的效果。

減少損傷。使用普通牙刷刷牙時,使用的力度由使用者自己控制,難免會出現刷牙力度過大的情況,便會對牙齒及牙齦造成損傷,而且很多人習慣採用拉鋸式橫刷法來清潔牙齒,同樣會對牙齒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而電動牙刷在使用的時候,能夠減小60%的刷牙力度,有效降低牙齦炎與牙齦出血的發生頻率,降低對牙齒的損傷。

美白度。電動牙刷能夠有效減少由於飲茶、喝咖啡和不良口腔狀況造成的牙漬,恢復牙齒本來的色澤。但這種效果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見效的,需要隨著每天的刷牙而逐步進行。

電動牙刷真的好嗎

3樓:帳號已登出

以下就是我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如果選電動牙刷:想要清潔效果好,可以選機械式想要牙齒傷害小可以選聲波式購買時秉承著:小頭,軟毛,防水 ,握持及替換方便,充電快。

2、如果選普通牙刷:兒童:建議使用兒童專用牙刷,選擇細刷毛經常吸菸、或者有牙結石的人:

建議用偏硬刷毛孕產婦:建議用軟毛牙刷(千萬別買什麼月子牙刷,坑人的)牙周病患者:建議用軟毛或者中毛牙刷正在進行直絲弓矯正的患者:

建議用專業的正畸牙刷注意:不管是普通牙刷還是電動牙刷,都只是一個工具而已,正確的刷牙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巴氏刷牙法:

牙刷斜 45 度(這個很重要),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輕輕震顫,一顆牙接著一顆牙,按從前到後、從後到前的順序,一路刷過去;每個牙面都要刷,還有舌頭(細菌在牙齒的每個面上都能存活,舌頭也是細菌殘留的重點區域);每天刷牙兩次,每次最少2分鐘,要逐顆刷乾淨。

3牙膏不用在乎牙膏貴不貴,功能多不多,只要選擇含氟牙膏就好。因為牙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為了清潔,所謂的美白、止血、消炎、減輕口臭,都是額外新增的輔助成分,實際效果並不大,牙齒有問題,還是要看醫生!如何選購牙膏:

普通人群:直接拿貨架上最便宜的含氟牙膏就好兒童:建議選擇兒童牙膏,3歲以下選擇無氟牙膏;3歲以上就可以選含氟量為(0.

05%-011%)的牙膏孕產婦:建議選擇鹽白牙膏,對於牙齦輕微發炎、腫脹、出血的孕產婦來說,是安全的弱消炎類牙膏牙齒敏感的人群:建議選擇抗過敏牙膏熱甜靈文章**4注意:

牙膏要經常換著用,長期使用一種牙膏,會使口腔細菌產生抗藥性,使牙膏失去作用。牙膏使用時間越久,暴露在空氣中,與牙刷的接觸頻率就越高,細菌量也會大大增加。牙線即使每天刷牙,也建議要堅持使用牙線因為口腔中,總有一些牙刷清潔不到位的地方,牙線能清除牙垢和牙縫的牙菌斑,減少齲齒和牙周炎的發生。

4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具體表現在這些方面:

1、電動牙刷便捷。

傳統的手動牙刷在刷牙的時候,需要我們用手帶動牙刷在口裡來回地刷,不斷地重複這個機械的運動,同時刷牙的力度、時間、方向需要自己控制。有些人刷了一會就會覺得有些累了,然後便不仔細刷。而在這點上,電動牙刷會更為便捷。

2、電動牙刷**貴。

在兩者的**方面,電動牙刷的**顯然比普通的手動牙刷更貴。而且電動牙刷有些還需要換電池,充電,成本更高。

3、電動牙刷並不適合所有人。

電動牙刷雖然好,可有些人卻不習慣使用,因為電動牙刷震動的頻率高,噪聲大,部分人反應使用電動牙刷會有頭暈的症狀,這時候便不建議使用電動牙刷了。特別是對於小孩子,其實沒有必要使用電動牙刷,或者注意選擇低頻率的電動牙刷清潔。

手動牙刷能刷乾淨牙齒嗎?

在對比了兩者的差別之後,我們能很明顯地知道電動牙刷的優勢,那麼用普通牙刷是否就不能把牙齒刷乾淨呢?其實不然。專家表示,牙刷只是刷牙的工具,不可以過分依賴,刷牙的態度和方法更為重要。

普通的手動牙刷也能把牙刷得很乾淨。電動牙刷只是降低了刷牙的門檻,讓刷牙變得更簡單輕鬆,效果其實也是因人而異。

電動牙刷真的好嗎?

5樓:俺就不信改不了

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要說明的是,就像我現在的狀況,我在用的是萌牙的,很多問題都已經得到了改善,牙齦出血,口臭什麼的,只要你能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並且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鐘,清潔效果肯定比手動牙刷好。

根據《第三次全國口腔健康流行病調查報告》,我國35~44歲人群的患齲率高達,牙石檢出率,各種牙周病合起來看,患病率高於98%。

再來看我們的護牙習慣,只有的人每天刷牙2次及以上,的人從未使用過牙線,的人出現過牙疼狀況,卻只有的人選擇看牙醫。

從這一現實情況看,大多數人無法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和習慣,並且牙齒已經出現了問題。在這種情況下,電動牙刷確實比手動牙刷好。

原因一: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更好。因為電動牙刷頻率高,不僅能清潔牙齒表面,對牙間縫也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原因二:保證刷牙時間。比如我們公司的電動牙刷,有定時功能,一般為2分鐘(比手動牙刷短)。

機器是很老實的,無論你心情好不好,困不困,它都踏踏實實給你刷上2分鐘,讓你的牙齒健健康康的,如果是你自己的手,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就只會運轉30秒了。

原因三:養成很好的刷牙習慣。電動牙刷刷牙很省力,你就放牙齒上,移動一下就可以了。自從我用了電動牙刷,手動牙刷再也沒有碰過,出去旅遊也要揹著電動牙刷。

外加用了電動牙刷以後,我才真的感受到刷牙的意義不僅僅是清新口氣,而是能讓牙齒真的變乾淨,有白一點點。認識到這個以後,每天早晚刷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

但是從手動牙刷的角度來說,手動刷牙更加靈活、你可以自己掌控牙刷的清潔角度和力度,發揮好了,達到甚至超越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萌牙電動牙刷和手動牙刷的關係有點像手動擋汽車和自動擋汽車,手動擋的操作性當然更強,但是自動擋接受度更高,更加方便。

6樓:深圳市盛新維

存在即合理,電動牙刷比普通的電動牙刷還是刷的比較乾淨,不過這個也不是什麼立馬見效的,說一口大黃牙用了電動牙刷立馬變白了,那都是鬼扯,連續用幾個月以上,是會有改善的效果,再加上現在電動牙刷也不貴,可以買來試一下。我本人一直用這款,覺得還不錯。

7樓:原味小哥哥

我是一個十年煙齡的老煙槍,有一次公司發福利發了一把叫做維伢健的電動牙刷,剛開始用的不習慣,感覺舌頭有點癢癢的,但是慢慢就習慣了,用了兩個多月了 ,驚喜的發現,自己的牙漬居然沒有了,高頻振動加上我的持之以恆,還是有很大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變,新東西出來肯定是有原因的,目前看是很好的,電動牙刷簡潔、便利、省時、省力,比普通牙刷好了太多,我一直在用賽嘉s1,越來越習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牙刷刷了之後。

手動牙刷就不想刷了,因為覺得刷得不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潔拜電動牙刷非常好的用的,潔拜電動牙刷分為旋轉與振動。旋轉類的牙刷原理簡單,就是電動機驅動圓形刷頭旋轉,在執行普通刷牙動作的同時加強摩擦效果,旋轉類的牙刷噪音大,牙面清洗很乾淨,牙縫清洗相對較弱,但對牙齒磨損大,不建議長期使用。振動型別的牙刷更復雜,從**上來看也更高階。

振動型別的牙刷內部有一個電驅動的振動電機,能讓刷頭產生垂直於刷柄方向的高頻擺動,但擺動的幅度很小,一般為上下各5毫米左右,行業最大的擺幅是6毫米。刷牙的時候一方面高頻擺動的刷頭能高效完成洗刷牙齒的動作,另一方面超過30000次每分鐘的振動也讓口腔裡的牙膏和水的混合物產生大量微小的氣泡,氣泡爆裂時產生的壓力可以深入牙縫清潔汙垢。

飛利浦電動牙刷和foreo電動牙刷哪個好

目前用的是飛利浦hx6730,聲波震動。買回來頭一次用就覺得刷得很乾淨,用的時間長牙齒猛升白多了,有時候忘記充電用普搏知鎮通牙刷,普通牙刷感覺就刷的不夠幹基粗淨,我覺得還是值得買一把的 電動牙刷foreo和飛利浦的比哪個好?我如態之前用的電動牙刷飛利浦hx6730,31000次聲波震動比用手刷是要乾...

電動牙刷哪個牌子,電動牙刷哪個牌子好

電動牙刷最好的當然就是飛利浦和博朗啦,都是世界一線廠商,當然 就不怎麼便宜了,但是質量動力都很好,具體款式自己去挑選,至於國產的還沒有很靠譜的牌子,謹慎選擇喲 s1.安裝刷頭 將刷頭緊緊套入牙刷軸,直至刷頭與金屬軸扣合。2 用溫水調整刷毛軟硬度 溫水 柔軟 冷水 適中 冰水 稍硬。初用者,先浸泡溫水...

兒童電動牙刷哪個牌子好?求,兒童電動牙刷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兒童電動牙刷我推薦松下兒童電動牙刷。松下兒童電動牙刷柔軟細刷毛加上點對點的刷頭,能夠深入清潔刷得乾淨,尖端柔軟細刷毛,只有約 0.02 mm 相當於一根頭髮的粗細,不僅可以清潔齒縫間,還能深入牙齦溝內,去除隱藏的食物殘渣,清潔更徹底。點對點刷頭,圓錐形的小巧刷頭,可以靈巧地深入牙齒各個角落,即使是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