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5-27 23:35:07 字數 5521 閱讀 7900

1樓:上海摩爾口腔醫院

牙齒鬆動需要進行牙齒固定,或者是牙周的系統的**。牙齒鬆動推薦去摩爾口腔,該醫院數字化種牙每一步,精準植入,醫保定點,牢固耐用,值得選擇。【點選瞭解更多】

牙齒鬆動的患者,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

1.如果是牙周炎引起的,可以通過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等方式**。同時,可以配合鬆動牙固定術等方式**。若無法保留患牙,可以通過拔牙的方式**。

2.如果是牙外傷引起的,可以通過牙固定術、根管**術等方式**。3.如果是急性根尖周炎引起的,可以通過切開牙髓引流手術**。

3.周病或者牙周炎,牙周炎的表現是牙齦的出血、鬆動,有時候伴有疼痛、牙齦的萎縮、牙根的暴露,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的患者伴隨著有很多牙結石,需要定期的進行牙周的維護。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牙齒鬆動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摩爾口腔。摩爾口腔是中國口腔醫療的品牌企業,致力於為國內日益富裕的中產階層及外籍人士提供高品質口腔醫療保健服務,為精英牙醫們提供一個寬廣的發展平臺,始終堅持患者需求至上,對每一位患者的健康和幸福給予誠摯的關懷和獨特的關注, 具有一個以著名專家教授領銜的高素質醫療團隊。

2樓:風中的鳥兒

牙齒鬆動一般有四個原因,第一,牙周病或者牙周炎,牙周炎的表現是牙齦的出血、鬆動,有時候伴有疼痛、牙齦的萎縮、牙根的暴露,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的患者伴隨著有很多牙結石,需要定期的進行牙周的維護。第二,急性根尖周炎,牙根底下有急性的炎症,會造成骨的破壞和溶解,有時候會流膿,這時候會感到特別疼痛,然後牙齒鬆軟,不敢咀嚼東西。第三,牙頜創傷,比如中間牙小時候沒有整牙,有一個牙是歪的,或者牙列不齊,或者牙特別高,高於鄰牙,當咀嚼食物的時候,會很早就接觸到力量,因為它的方向不對或者力量過大,這時候就造成創傷,長時間的創傷會導致牙的鬆動、周圍骨的萎縮。

解決的辦法,要把牙的位置矯正,或者把過高的咬合調低。

3樓:網友

牙齒鬆動是由牙周病引起的,若只是輕度鬆動,通過**牙周病既可以恢復正常,如果是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牙結紮固定在一起,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對於重度鬆動,也就是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有明顯的鬆動,這時多采用拔出壞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因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如果是輕度鬆動,可以服用一般消炎藥即可,等炎症消退後牙齒即可自動恢復,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建議可以去正規醫院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牙周炎或根尖周炎的急性發作,其**方法主要是控制炎症,而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的情況也會減輕或者消失。

個別牙齒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一般經過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

4樓:前餘

牙齒鬆動了伴有疼痛,主要是因為有炎症反應造成的。最常見的就是伴有牙周病。

或者是牙根尖周炎,需要進行牙齒的清理或者清創。**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對於牙周病,主要是通過洗牙和牙周的刮治。

還需要保持口腔的衛生,防止**。必要的時候口服一些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

或者是甲硝唑。

來**感染。對於根尖周炎。

引起的鬆動疼痛,需要進行根管**。要把感染壞死的神經組織清理乾淨,然後消炎,最後還要通過補牙來防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能是正處於換牙期,乳牙會出現鬆動、脫落的情況,為恆牙的生長騰出空間;

其次,可能是由於牙周炎、根尖周炎等炎症引起的;

另外,如果牙齒部位受到外力的撞擊後,也可能會出現鬆動的情況。

6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牙齒鬆動的原因比較多的。有的是因為撞擊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年紀大了,牙齦萎縮了,牙床骨質疏鬆了等等。年輕人牙齒鬆動是可以固定的。

7樓:小幸福+小虎牙(實習

鬆動包括牙齦炎,牙周炎,牙周病或者是牙結石。等症狀,由此的造成的牙外傷,撞擊。都有可能造成牙齒鬆動。

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牙齒鬆動一般會隨著年齡增長的原因引起,也可能是牙齒出現了牙周炎的情況引起。如果牙齒鬆動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去當地的醫院口腔牙科,找有經驗的醫生,通過佩戴牙套來改善。

9樓:我會會飛信不

牙周組織炎症,牙外傷,腫瘤,不良的口腔衛生狀況引起的慢性炎症之類。

10樓:翼飛

牙齒鬆動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主要的原因是牙外傷和牙周炎。其他**還包括根尖區頜骨內腫瘤、全身系統性疾病、區域性咬合創傷、根尖周炎等,均需要引起重視。

牙齒鬆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1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感覺到牙齒有鬆動,很有可能是正常鬆動,也有可能是異常的鬆動。我們的牙齒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鬆動,但是這種鬆動是比較輕微的。如果患者感覺到比較明顯的鬆動,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鬆動。

比如說牙周炎,牙周炎的患者如果患者沒有認識到疾病,不知道有牙周炎,只是感覺牙齒有鬆動,這種情況我們儘量到口腔科來檢查,很有可能就是有牙周炎。牙周炎的患者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有時候僅僅感覺牙齒有鬆動,有時候僅僅感覺牙齦有紅腫,有時候僅僅感覺有口臭現象,實際上是有牙周炎症,有牙周病了。牙齒本身有一定的鬆動的,每個健康的牙齒,如果用手去搖是有一定的鬆動度的,不用處理。

如果感覺牙齒鬆動明顯,有可能是牙周組織破壞引起的,比如牙結石、牙周炎、根尖周炎等等,引起牙周組織破壞,牙槽骨吸收,就會引起牙齒鬆動。如果感覺牙齒鬆動,還是到口腔科去檢查一下,儘早**,保護牙周組織。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請勿自行診斷、**。

牙齒鬆動的原因是什麼啊?

12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牙周病:由於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牙齒就會出現鬆動症狀,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齒鬆動症狀越明顯,需要行規範的牙周**。

二、根尖炎:根尖炎症沒有消除,就會導致牙齒鬆動,患牙自覺患牙有浮起感,有咬合疼痛症狀。需要在抗炎**基礎上,行患牙開髓引流。待根尖炎症消除後,牙齒鬆動症狀就會消失。

三、牙根折斷:折斷部位越靠近牙冠,保留價值越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引起牙鬆動的原因有五個,主要包括。

1、牙槽骨吸收:牙槽骨吸收使牙周支援組織減少,是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

2、 咬合創傷:咬合創傷可使牙槽骨發生垂直性骨吸收,牙周膜間隙呈楔狀增寬,牙齒鬆動。

3、牙周膜急性炎症:牙周膜充血水腫和滲出增多,使牙明顯鬆動。

4、牙周翻瓣術後:由於手術創傷及部分骨質的去除,組織水腫,牙齒暫時性鬆動增加。

5、女性激素水平變化:妊娠期、月經期及長期服用激素類避孕藥使牙齒鬆動增加。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1.牙周炎:主要表現為牙齦出血、牙齒鬆動,伴牙齒明顯疼痛不適、牙結石等;

2.急性根尖周炎:表現為咬合痛、牙齒鬆動、咬物無力等症狀;

3.頜創傷:由於牙列不齊,咀嚼食物時過早接觸到硬物,長期損傷導致牙齒鬆動;

4.外傷。

16樓:楊玉巧杞錦

牙齒鬆動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前一種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出現問題。牙齒鬆動,這在醫學角度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牙齒鬆動,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

17樓:網友

可以服用九芝堂補腎固齒丸,這是國藥準字號的專門針對中老年人的牙齒鬆動與出血的情況。

我們公司有免費的諮詢**8008786588我的**有售:店名湖南九芝堂。

18樓:況玉枝將培

牙齒鬆動有以下幾種可能的原因:

意見建議:1,牙周炎。這是最常見的牙齒鬆動的原因。需要牙醫的**。

2,牙根周圍炎也會導致牙齒鬆動。

3,咬合不正常也會導致鬆動。

4,牙齒矯正**可以導致牙齒暫時鬆動。

不管什麼原因,您都需要去看牙醫,消除病源。

19樓:暢朝雨

1、牙槽嵴吸收2、牙合創傷3、牙周膜和急性炎症4、牙周翻瓣手術後5、女性激素水平的變化。

超過的生理動度就是牙齒鬆動。

牙齒鬆動的原因是什麼?

20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21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多數是由牙周病牙齦萎縮、受外力撞擊或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的,無。

專論何種**,歸根屬結底都屬於牙齦問題,1、牙周炎是牙齒鬆動的最主要原因,可導致牙槽骨吸收和牙齦萎縮,最直接的後果就是牙齒鬆動、縫隙變大、食物嵌塞等一系列現象的發生。2、由於外力的碰撞,牙齒遭到意外的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都能使牙齒髮生搖動。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受到損害,使牙齒髮生鬆動。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會出現牙齒鬆動。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會出現牙齒鬆動。5、雖然衰老並不是引起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但我們都知道牙齒衰老的一個主要訊號就是鬆動牙增多。

中老年人的牙周組織萎縮後,支援力減弱,就會出現牙齒鬆動現象。

22樓:襲從談葳

一、牙咬合力量過大。

有些人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專調整咬合後屬,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二、因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

對於因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三、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

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23樓:悉北辰景湉

您好!牙齒鬆動,肯定是由於牙齦萎縮引起的,通常比較嚴重的牙齦萎縮,才會導致出現牙齒鬆動。

牙齦萎縮,可由病理因素(如牙周炎、糖尿病等)或生理因素(如衰老退化、遺傳等)造成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代謝功能障礙,牙齦無法經過消化吸收到必需的維生素養分,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出現萎縮。

使用牙**1號,其原理是從天然植物中萃取合成能令萎縮牙齦直接吸收的營養物質,無須經過消化吸收,從而令牙齦直接吸收到營養而恢復代謝功能,萎縮的牙齦得以**再生,緊密包裹牙齒,令鬆動的牙齒重新牢固。只要牙槽骨沒被吸收超過三分之一,鬆動的牙齒還沒成為無知覺的死牙,還是有可能恢復。

通常使用一個護理週期(2個月),對於牙齦萎縮,鬆動牙齒的咀嚼能力恢復效果比較明顯。

牙齒鬆動是什么原因啊?這牙齒鬆動是什么原因怎么預防

牙齒會鬆動大概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外傷導致或是吃到硬的東西,如果是這樣而且鬆動不太嚴重,那麼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別用這側吃東西,就會恢復 二是因為有炎症導致的,如根尖周炎,是在牙齒的根尖部位有炎症,這樣的一般通過根管 將炎症消除,慢慢就會恢復 三是牙周病導致,這個也是最主要的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如果是牙...

夢見牙齒鬆動拔掉了,是什麼徵兆,夢見牙齒鬆動或掉了那是什麼預兆

不管哪方面身體問題,都是心的問題,最近一些事要多吃苦,不要老是佔便宜。夢見拔牙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注意說話不要說過激的話注意方式方法。也可能預示家人身體狀況不佳,注意多關心家人身體健康。周公解夢裡說夢到牙齒鬆動親人健康狀態不好!夢見自己掉牙或牙齒鬆動,可能你會跟人發生爭吵或煩惱自己在某種場合中總是不善言...

為什麼牙齒會有鬆動,牙齒為什麼會鬆動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首先自己的牙齒會有一定的鬆動度,但是這種情況是屬於生理性的動物,一般在一個毫米以內,如果鬆動的範圍比較大,有可能是慢性牙周炎導致的揚州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蟲牙或者是飲食習慣方面的影響,另外牙齦炎牙周炎也有可能會造成牙齒鬆動,出現牙齒鬆動的現象,也往往由都是於多種原因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