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代將軍與士兵們的盔甲是怎樣的?

2023-05-27 22:00:09 字數 1021 閱讀 7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大家介紹下三國筒袖鎧,指鎧甲的兩袖呈桶形包圍上臂,對上臂保護較好,可避免襦鎧那種片狀護膊舉手時,下腋,上臂不幸中箭。在西漢和晉朝都有實物雕塑出土,而《南史·殷孝祖傳》中記宋武帝曾經贈送給殷孝祖以名貴的鎧甲,就是「諸葛亮筒袖鎧、鐵帽」,極為牢固,用二十五石的強弩也無法穿透這種制工精良的名甲。在《宋書·王玄謨傳》中,同樣記有賜給王玄謨以「諸葛亮筒袖鎧」的事蹟。

這證明它在三國時代存在。穿戴方式應為對襟式。

2樓:尹朶月

火力、機動力和防護力是現代坦克戰鬥力的三大要素。火力的強弱主要取決於坦克的觀瞄系統、火炮威力和彈藥的威力。現代坦克一般採用先進的計算機、紅外、微光、夜視、熱成像等裝置對目標進行觀察、瞄準和射擊。

坦克炮可以發射穿甲、破甲、碎甲和榴彈等多種型別的炮彈,還可發射炮射導彈。不同型別的穿甲彈對目標的破壞程度有所不同,一般在2000米距離上能夠穿透400毫米厚的裝甲,在1000米距離上可穿透660毫米厚的裝甲,破甲厚度可達700毫米。除具有較大的破壞威力外,坦克炮的命中精度也很高,2000米原地對固定目標射擊可達80%,1500米行進間對活動目標射擊能達到60%以上。

如果再配合使用鐳射半主動制導炮彈,命中精度還會大大提高。不難看出,坦克炮的命中精度和導彈相差不大,且穿甲彈、破甲彈和碎甲彈的威力大大優於導彈,所以各國主戰坦克仍以火炮為主要攻擊**。

三國時代,孫策是怎樣死的

關於孫策之死,說法紛紜。裴松之 三國志注 引 吳歷 記載,孫策受傷,醫生告訴他,說這傷可治,但應好好養護,一百天不能有劇烈活動。孫策拿過鏡子自照面目,對左右說 臉成了這個樣子,還能建功立業嗎?奮起虎威,推幾大吼,傷口都裂開了。當夜死去。分析孫策的死因,箭傷很重,穿透了他的腮幫子。既然醫生告訴他,說這...

怎樣理解三國演義的忠與義,三國演義裡的忠和義

只有從關公身上去找了,他忠義仁勇,有詩云,忠義慨然衝宇宙,英雄從此震江山。三國演義裡的 忠 和 義 忠義最有代表的人物就是關羽 張飛和劉備即是主僕又是兄弟。1 忠 本義 忠誠無私,盡心竭力 義 情誼。2 忠義代表 關羽,一生忠義仁勇,誠信冠天下。在三國中以桃園結義,溫酒斬華雄 三國演義 中改動,原為...

求穿越到三國時期的小說(主人公是將軍,謀士之類的,不要成主公

窮鬼的上下兩千年 開局是在秦朝,後來又到了曹操那邊 三國之臥龍助理,回到三國當保鏢,橫行在超級三國志 這本含有資料流的 第一次回答,望採納.回到三國的特種狙擊手 很好看 找幾本三國穿越 主角是軍師或者武將 不要主公的 15 三國隱侯,主角 寧容 大魏能臣,主角 蕭逸 都是曹魏陣營的 前者軍師後者武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