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字型模糊顯示不清晰怎麼調整

2023-05-27 21:45:08 字數 2804 閱讀 6002

1樓:鄭微蘭幸君

具體方法:1、首先,在win10的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顯示設定」;

2、在「顯示設定」的介面下方,點選「高階顯示設定」;

3、在「高階顯示設定」的介面中,點選下方的「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4、然後,點選「更改專案的大小」下面的「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5、這裡,選擇100%,就代表著正常的縮放級別。所以,改成100%就好了,但要記得點選「確定」,在點選「應用」;

6、然後,計算機會提示你「你必須登出計算機才能應用這些修改」,點選「立即登出」,之後從新進入windows10,此時程式上的模糊字型就變得清晰了。

如果你螢幕解析度設定不正常、顯示卡驅動沒有安裝,那麼這些設定將是沒有用的。

2樓:舒桂枝詩雪

新安裝了windows10之後,發現windows10裡面的所有程式介面的字型是模糊的,看起來很不舒服,解析度也是設定好了的,顯示卡驅動也裝好了。

win10字型顯示模糊的步驟方法:

1.首先,在win10的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顯示設定」。

2.在「顯示設定」的介面下方,點選「高階顯示設定」

3.在「高階顯示設定」的介面中,點選下方的「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4.然後,點選「更改專案的大小」下面的「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5.這裡,選擇100%,就代表著正常的縮放級別。所以,改成100%就好了,但要記得點選「確定」,在點選「應用」。

6.然後,計算機會提示你「必須登出計算機才能應用這些修改」,點選「立即登出」,之後從新進入windows10,此時程式上的模糊字型就變得清晰了。

注:在做這些設定之前要確保螢幕解析度設定正常、顯示卡驅動安裝正常,如果螢幕解析度設定不正常、顯示卡驅動沒有安裝,那麼這些設定將是沒有用的。

3樓:詘炊駝

可以在電腦的「控制面板」裡面調整螢幕解析度,或者直接在螢幕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顯示設定」,出現視窗之後,選擇「高階顯示設定」,之後根據自己的顯示器大小,上網查詢相應的推薦解析度,並進行設定,或者依次試用各種電腦中的解析度,看哪個適合,就用哪個,設定完成後,圖示形狀和字型應該都是清晰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10的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顯示設定」;

在「顯示設定」的介面下方,點選「高階顯示設定」;

在「高階顯示設定」的介面中,點選下方的「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然後,點選「更改專案的大小」下面的「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這裡,選擇100%,就代表著正常的縮放級別。所以,改成100%就好了,但要記得點選「確定」,在點選「應用」。

5樓:中關村**

6win10字型模糊完美解決完。

6樓:尉遲淑琴戰夏

工具:win10

方法如下:1、首先,在win10的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顯示設定」;

2、在「顯示設定」的介面下方,點選「高階顯示設定」;

3、在「高階顯示設定」的介面中,點選下方的「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4、然後,點選「更改專案的大小」下面的「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5、這裡,選擇100%,就代表著正常的縮放級別。所以,改成100%就好了,但要記得點選「確定」,在點選「應用」;

6、然後,計算機會提示「你必須登出計算機才能應用這些修改」,點選「立即登出」,之後重新進入windows10,此時程式上的模糊字型就變得清晰了。

7樓:中關村**

6win10字型模糊完美解決完。

8樓:宮音淇

此電腦,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設定,勾選:平滑螢幕字型邊緣。

9樓:中關村**

6win10字型模糊完美解決完。

10樓:中關村**

6win10字型模糊完美解決完。

11樓:小*****

回答1、首先使用 win +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命令框,然後在開啟後面鍵入:regedit 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定,開啟登錄檔,提問win10字型模糊不清,怎麼調整?開啟的檔案也不清晰。

panel\desktop , 然 後 找 到。

win8dpiscaling」雙擊開啟,然後將數值資料修改為1

3、然後再找到logpixels值,將logpixels修改為所需放大的百分比數值,注意十六進位制與十進位制的轉換(括號內為十進位制的放大百分比,括號外為十六進位制的放大數值,例如想放大到120%,就填寫78 ):78(120%),7d(125%),96(150%),c8(200%)

注:如果找不到logpixels,可以新建一個「dword(32位)值」,命名為logpixels即可。

4、完成以上操作後,登出或者重啟一次電腦,設定就可以生效,至此再去看看win10字型還是否會存在模糊或者發虛現象,如果狀態有所調整,但還不是很滿意,可以繼續調節一下logpixels百分比值,直到滿意為止。

調整第三方軟體的dpi

1、在桌面發虛的軟體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屬性」。

2、在開啟的軟體屬性介面中,切換到「相容性」選項,然後勾選上「設定」下方的「高dpi設定時禁用顯示縮放」,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即可,如圖。

以上就是win10字型發虛模與模糊的解決辦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如果電腦解析度過低也會導致win10字型模糊,因此也可以試試設定一下解析度試試(解析度越高越清晰)。

提問點那個?

提問點了確定,找不到您說的logpixels

提問是的,您說可以新建一個dword(32位)值,這個不太會。

win10字型模糊顯示不清晰怎麼調整

方法一 1 在桌面上右擊滑鼠,點選 螢幕解析度。或者在桌面上右擊滑鼠,點選 屬性 設定 螢幕解析度。2 到解析度設定介面,將解析度調整到最高,有個 推薦 字樣的那個級別就好。3 解析度設定好後,點選 放大或縮小文字和其他專案 4 這裡可以選擇字型的大小,也可以預設大小,然後點選左邊的 調整 clea...

win10顯示器字型模糊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在win10的桌面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顯示設定 2 在 顯示設定 的介面下方,點選 高階顯示設定 3 在 高階顯示設定 的介面中,點選下方的 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4 然後,點選 更改專案的大小 下面的 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5 這裡,選擇100 就代表著正常的縮...

win10電腦怎麼字型都模糊了

工具 電腦,win10系統。方法和步驟 1,進入系統,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顯示設定 2,點選 高階顯示設定 3,彈出的介面,點選 文字和其他專案大小的調整的高階選項 4,點選 更改專案的大小 裡的 設定自定義縮放級別 5,選擇100 正常的縮放級別 然後點選 確定 6,點選 立即登出 重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