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以色列人運送約櫃的方法是怎麼樣的

2023-05-27 03:35:08 字數 3036 閱讀 3670

1樓:

古以色列人運送約櫃的被認可的方法只有「抬」,具體來說是很複雜的。

約櫃是在出埃及以後的曠野途中被上帝啟示而造出來的。

當時行走運送約櫃的方法是:

先有猶大支派、以薩迦支派、西布倫支派前行,然後由利未支派的革順一族抬拆卸以後的會幕前行(會幕就是放約櫃的地方)。

然後由流便支派、西緬支派、迦得支派跟上,隨後是利未支派的哥轄一族抬聖物前行,其中包括約櫃和會幕當中的其他聖物。

然後的是以法蓮支派、瑪拿西支派、便雅憫支派跟上,最後由但支派、亞設支派、拿弗他利支派墊後。

進迦南的時候也有讓約櫃先行的例子。

大衛做王的時候曾經迎接過一次約櫃,是用牛車拉的,結果上帝生氣了,當時擊殺了一個人,嚇的大衛把約櫃送到了別處,過了3個月大衛又重新迎接約櫃,這次是用抬的,並且抬約櫃的人每走6步就要獻一次牛羊為祭物。

關於古以色列人運送約櫃時的一些細節,首先必須是哥轄一族的人,當運送的時候他們先用遮掩約櫃的幔子蒙蓋約櫃,然後用海狗皮蓋在上頭,然後再蒙上純藍色的毯子,把槓穿上,抬著走。其他人不能碰觸或靠近約櫃及其他聖物,不然會被治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埃及記。25:10 要用皂莢木做一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25:11 要裡外包上精金,四圍鑲上金牙邊。

25:12 也要鑄四個金環,安在櫃的四腳上,這邊兩環,那邊兩環。

25:13 要用皂莢木做兩根槓,用金包裹。

25:14 要把槓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抬櫃。

25:15 這槓要常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

是祭司抬的。

古猶太人的著名文物"約櫃"現存**

3樓:紫冰晶晶

損毀說聖經沒有說明約櫃的去向,很可能在巴比倫人攻佔耶路撒冷後將其搗毀。但是,公元1世紀的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josephus)認為,約櫃在羅馬帝國毀滅耶路撒冷時,連同聖殿一同被毀。

衣索比亞擁有說。

有傳說指有人把約櫃偷運出耶路撒冷,據說現存放於衣索比亞阿克蘇姆市的聖瑪利教堂。

探索頻道曾派攝製隊前往衣索比亞,追尋消失了的約櫃,不過當地的教士一直都不肯讓攝製人員**。因此,約櫃是否仍然存在,到今日仍然是一個謎。

據說,偷出約櫃的人就是所羅門和南方示巴女王的私生子米尼裡克。示巴女王訪問所羅門時,所羅門以辛辣的食物致使示巴女王夜間口渴,錯喝了擺放在桌臺上的水。所羅門以違規之名,懲罰示巴女王為他侍寢。

後來示巴女王所生的兒子就是米尼裡克。米尼裡克長大後在以色列地學習,與看守約櫃的利未人很熟。就在所羅門王老年的時候,他和幾個祭司一起偷出了約櫃,回到了他母親的國家。

示巴女王的國度在衣索比亞,一說葉門)至今仍在那裡。這一說法聖經沒有記錄。

舊約中在運約櫃時摸到約櫃被神殺的人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豈知車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亞比拿達兩個兒子中的烏撒,恐怕約櫃會倒下來,就伸手扶住約櫃,怎知神因這緣故擊殺烏撒,烏撒就死在神的面前。大衛驚慌了,不敢再繼續運約櫃,於是把約櫃停放在俄別以東的家中(撒下6:10-11)

四 烏撒何故被殺? 〗

出了這麼大的岔子,許多人為烏撒抱不平,覺得烏撒用手扶約櫃是出於好意,不應該擊殺他,神這樣做,好象無情無義。其實舊約的人,不象我們現在的人,因為舊約的猶太人,人人都知道是不可以用手摸約櫃的。民4:

15節明明的記載,祭司的子孫在抬約櫃之先,一定要先用軟物把約櫃蓋好,然後才抬,並且吩咐他們不可摸任何聖物,免得他們死亡;若有人摸這些聖物,必定死亡。這是舊約的律法書所明記的。所以烏撒的被殺,只不過是神照著預先宣佈過的律法實行刑罰而已,並沒有特別要對付烏撒之處,烏撒雖然出於好意,但是聖潔的神必須照他自己的話語施行處罰。

而事實上,若約櫃要倒下去烏撒的手也扶不住它,因為約櫃太重了。烏撒的手可以說是多餘的。但這件事最初的錯失乃在大衛,他不應當用牛車運約櫃。

注意撒上6:19-21節所說,非利人把約櫃送回以色列地伯示麥的田間時,因伯示麥人圍觀約櫃(當熱鬧看),結果神擊殺了他們之中的七十人,與烏撒被殺屬同一類原因。

非利士人可以用牛車運約櫃,為什麼大衛不可以呢?這件事正好給我們看見,神對不同的人是用不同的方法。非利士人根本沒有受過律法的教導,對於神的事一點認識也沒有,他們有什麼方法可以處理這約櫃?

只有照他們自己思想中認為是妥善的方法,來表示承認他們的錯失,願意向神認罪,將約櫃用牛車送回以色列人的地去;神就憐恤他們,允許他們用這個方法──用牛把約櫃運回。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非利士人有資格抬約櫃,這就不如用牛車來運了。但大衛不能用這方法,大衛是明白神律法的;他不照律法的記載做,卻效法非利士人的新方法,實在是開倒車。

他故意不用神已經教導他明白真理,而去學習那些沒有真理知識的人之新奇經驗,結果出了事,烏撒被殺,大衛也驚恐起來,不敢將約櫃搬到自己的地方,以為約櫃很可怕,稍微冒犯就會招致災禍,其實是他自己用的方法出錯。

約櫃的有關約櫃律法

5樓:小可心k1i甤痙

當以色列人在曠野裡流浪時,約櫃一直都放在流動聖幕的至聖所內,直到所羅門王於耶路撒冷興建聖殿為止。

約櫃是以色列人的聖物,象徵著耶和華的臨在,根據摩西律法規定,只有作為祭司的利未人才可以抬扛約櫃,但是任何人都不得觸碰約櫃。根據《聖經》記載,烏撒在運送約櫃其間違反上帝的律法,擅自觸碰約櫃被處死。 大約70年以後,大衛嘗試運送約櫃去耶路撒冷。

當時約櫃放在牛車上,烏撒和他兄弟領著前行。聖經說:「他們到了拿康的脫穀場,當時牛險些弄翻車子,烏撒就伸手抓住上帝的約櫃。

耶和華向烏撒發怒。上帝因烏撒行為不敬而擊殺他,他就當場死在上帝的約櫃旁。」幾個月後,大衛按照上帝指定的方式運送約櫃,由利未族哥轄人扛抬著送到耶路撒冷去,這次一路順順利利。

猶太人的約櫃是怎樣的?

6樓:中地數媒

約櫃的重要性不亞於祭壇。希伯萊人與上帝立約,將所立的內容刻在法版上,或抄寫在羊皮捲上,然後珍藏在約櫃之中。古代約櫃用皂莢木製成,長2肘半,寬1肘半,高1肘半。

裡外都要包上精金,四周鑲上金牙邊,在櫃的四腳還要配上四個金環。用皂莢木做兩根槓,也用精金包裹。神聖的約櫃還要用族恩摩作為外部裝置,它的長與寬與約櫃相等,用精金做成。

在施恩座兩頭分別做一個精金基路伯。

以色列跟敘利亞的關係是怎麼樣

敘利亞與以色列bai在1948年巴勒斯坦戰du爭中首次發生正zhi面衝突.1967年 六 dao五戰爭 中,以色列佔領了敘內利亞的戈蘭高地.1973年 十月戰容爭 中,敘利亞和埃及並肩作戰,一度重創以色列軍隊,奪回部分戈蘭高地,可很快便得而復失.此後,敘利亞為收回戈蘭高地與以色列進行了長期艱難曲折的...

喜歡人的感覺是怎麼樣的?討厭人是怎麼樣的?愛上人是怎麼樣的?從愛到不愛又是怎麼樣的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我想見到他 討厭一個人是我不想見到他 愛上一個人是我見不到他會死的 從愛到不愛是先前見不到他想死,現在見到他不想活。愛一個人愛到厭煩了 那是怎樣的情感轉換?求大神幫助 人的情感是跟時間長而慢慢改變,一開始由不認識到認識,認識到熟識,大家的好與壞都讓對方看清楚,所以感情就會慢慢的變了...

愛人是怎麼樣的,愛一個人是怎麼樣的?

愛 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ta所吸引,為ta著迷,為ta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ta,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ta,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關懷ta,給與ta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ta煩惱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