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是肩周炎嗎?肩膀疼痛就是肩周炎嗎?

2023-05-26 19:35:09 字數 2243 閱讀 9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指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致一定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病症。

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早期症狀主要有肌肉痙攣與萎縮、肩關節活動受限、怕冷、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有明顯的壓痛點、關節僵硬、肩部疼痛等。

對於肩周炎的**可以貼膏藥濟愈堂肩周健骨舒絡貼,能明顯緩解疼痛早期給予理療、針灸痛點侷限時,可區域性注射醋酸強地松龍無論病程長、短,症狀輕、重,均應每日進行肩關節的主動活動,活動時以不引起劇痛為限。如果發現有上述症狀應及時就診,明確診斷,排除其它因素的可能,仔細檢查,以防漏診,避免延誤病情,不要喪失了最佳**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

肩關節活動受限:肩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

怕冷:患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後肌肉痙攣與萎縮:三角肌、岡上肌等肩周圍肌肉早期可出現痙攣,鄉貢坊的透骨?貼·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

3樓:聽見風的想念

平時注意肩膀的保暖,平時累的時候不要趴在辦公桌上睡覺,通的很嚴重的話還是趕緊去看下醫生。

4樓:劉加勇醫生

肩膀痛不一定只是肩周炎。

肩膀疼痛就是肩周炎嗎?

5樓:候山

肩膀疼並不一定是肩周炎,還有可能是肩關節疼痛等。肩周炎是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並且不能上舉、不能內、外旋為主要特點,而肩關節疼痛,則不影響人體的任何活動,並且疼痛的感覺也比肩周炎要輕很多。

6樓:菜籃子

肩膀疼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就是肩周炎。比如頸椎病,肌肉損傷,岡上肌損傷,二頭肌的肌腱炎、滑囊炎,都會引起肩膀疼痛。所以不能認為肩膀疼痛一定都是肩周炎。

7樓:抉梆蠮燌奱鑦

肩痛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肩周炎。例如頸椎病、肌肉損傷、岡上肌損傷、二頭肌腱炎、滑囊炎等都會引起肩痛。因此,不能假設肩痛一定是肩周炎。

8樓:黎南學長

肩痛就是肩周炎的說法並不完全正確,因為可以引起肩痛的疾病有很多,並不僅僅侷限於肩周炎。

肩膀疼是因為肩周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並不是肩周炎,而是肩袖損傷。而由於這兩種情況都有相似症狀,所以在鑑別的時候會容易判斷錯誤。

10樓:小生活趣事多

肩膀疼不一定是因為肩周炎,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運動過量,又或是突然扭到了,這樣的情況也會導致肩膀疼,所以咱們在日常的運動或者健身過程當中一定要先熱身,然後要合理運動,不要過量運動。

11樓:帳號已登出

不一定肩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果是肩周炎,那麼除疼痛外,最大的特點是肩關節活動受限,尤其不能高抬、外展、背伸等動作。

肩膀痛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12樓:晁向蓉

肩膀痛不一定只是肩周炎。

13樓:里昂家有貓

有可能是 時間長了去檢查。

經常肩膀痛,是因為肩周炎嗎?

14樓:情感達人柚子

肩膀痛可能是因為平時勞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肩周炎,可以去醫院拍個**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對症下藥才能治好。

15樓:撲苒悠水身

有一定的可能性,但不完全是,肩膀痛的原因很多,可以適當的按摩,放鬆壓力,保持精神愉悅,這些情況都可以緩解。

16樓:在那夜裡

不一定是肩周炎,也有可能是肌肉勞損或者是頸椎病或者是滑膜炎,這個時候應該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才能定論。

17樓:李佳楠那男

是的,出現了非常嚴重的肩周炎,也可能是平時穿的衣服特別少,出現了著涼,可以選擇貼膏藥。

肩膀疼痛就一定是肩周炎嗎?

18樓:劉加勇醫生

肩膀痛不一定只是肩周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為頸椎神經壓迫性疼痛!

如何運動治療肩周炎 肩膀疼呢

你好,有肩周炎首先得注意肩部保暖,別受涼。且肩周炎發生後,需及早進行患側主動的和被動的肩關節功能鍛鍊,如彎腰垂臂擺動 旋轉 正身爬牆 側身爬牆 拉滑車等。預防肩周炎要經常地適當運動,可做柔軟體操 太極拳 八段錦等,配合外貼中醫的敷氵.肩氵.樂貼這樣不僅使區域性血訓環暢通,還可以加強肩部關節囊及關節周...

肩膀疼,但是胳膊能抬高和轉圈,請問是肩周炎嗎

應該不是,去醫院看看吧!也許是風寒引起的疼痛,注意保暖 你好,是的,這種是肩周炎的症狀的,肩周炎的症狀表現一是肩部疼痛,二是活動受限,你說的抬高和轉圈是說的活動受限,對於肩周炎疼痛,在疼痛的地方是用苗,父,彳,養生的中藥,並注意堅持運動,會改彳,山的。肩膀疼的厲害,不能抬胳膊,不能用力,是肩周炎嗎?...

肩膀肌肉疼痛是什麼病,肩膀和手臂肌肉疼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肩膀肌肉疼痛你這個應該是肩周炎的症狀吧,一般來說,肩膀疼痛,通常是肩周炎的症狀引起的,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是肩關節的關節囊及其周圍的肌腱 腱鞘 滑囊等軟組織產生區域性無菌性炎症,以引起肩關節周圍疼痛和功能障礙為主要症狀的綜合徵。它的平時的表現症狀 1 活動受限 向前和向側方上舉活動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