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和後背經常疼,到底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3-02-16 09:15:07 字數 996 閱讀 1099

1樓:學米樺

肩膀痛,背部痛,可能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因素就是勞累。當我們做工作比較繁重,長時間的得不到休息,比如長時間地抱著孩子,胳膊,肩膀,和背部就容易出現疼痛。

有的時候,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們需要久坐,比如銀行裡的工作人員。長時間的久坐,低頭看電腦,也會導致頸椎疼,放射到肩膀和背部都會疼痛。

還有一些疾病性的原因,比如肩周炎,也是常見的會導致肩膀和背部疼痛的原因之一。多見於經常勞動,休息不太好,或者見風著涼的中老年人群。

如果一不小心,受到了碰撞,這些外傷性的原因也會導致肩膀和背部的疼痛,比如碰到了牆壁,或者不小心摔倒。這類情況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一些,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骨頭的損傷,甚至骨折。

關於肩膀痛、背部痛。這個範圍太廣了。可能的疾病非常多。

無論**痛,先考慮的都是疼痛處的外傷或炎症,其次考慮相臨器官病變導致,最後考慮是否為其它部位放射或轉移獲得的疼痛。

比如這個肩膀痛、背部痛。

肩膀痛、背部痛是為什麼?一、本身部位病變所致。

肩袖損傷、肩周炎、肩或背部肌肉拉傷、肋間神經炎、棘上韌帶炎、強直性脊柱炎等。

二、相臨器官病變所致。

胸腔內病變:氣胸、積液、肺佔位性病變(結核、腫瘤等)、胸膜病變(炎症、腫瘤等各種原因導致的粘連或區域性增厚)等。

三、其它部位放射或轉移獲得的疼痛。

身體的某個部位疼痛或不適很可能是某種疾病發出的訊號,也可能沒什麼事。而且同一症狀可能考慮的疾病有很多種。

醫學是複雜的,疾病的診斷需要有詳細的查體、完善的檢查資料支援。**要對症、系統、有據可依、因人而異。醫學不是想當然的異想天開,所以的有行醫資格的醫生,至少要經過最少5年以上的專業學習及不停的繼續教育。

身體不適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專科就醫。

2樓:東斌學長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疼痛,主要是因為長期的久坐和固定的姿勢引起了一個相應的脊柱勞損,所以才會出現疼痛。

3樓:肥牛與小仙女

如果不是外傷所致,可以考慮是肩周炎或者頸椎病。

經常背疼是怎麼回事,經常後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強直性脊柱炎是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的風溼病,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疾病。炎性後背痛,b27遺傳標記陽性,加上家族有人確診,基本上就能確診是強直性脊柱炎了。請儘快到任何一家三甲醫院的風溼科就診,按照09年3月國際強直性脊柱炎評估小組釋出的早期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新標準,你應該能很快確診。你可以到強直性脊柱炎的病...

王一博踩壞湖南衛視地板引起熱議,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時不少粉絲表示要小心一點,安全很重要,畢竟是led地板。大家還是很關心王一博的。還有人表示是有力的舞蹈。當時就在網上引起的大家的熱議。彩排的時候那一塊就是不亮的,是用來定位的。看把這群人閒的!百廢待興,都去幹事業去吧!人家在家有家長,上路有交警,上班有單位公司的人,讓你們操哪門子心哦!散了!散了!...

我和女朋友到底是怎麼了,我和女朋友到底怎麼了?高手求救

在愛情裡嘛.受傷是在所難免 如果你決定去愛就不要害怕傷神.我個人的觀點是覺得,能夠經的住時間考驗的愛情才是最真的,你是不是缺少和她談一談,而且我覺得既然你愛她就應該相信她.問下她的感受交流下啊,如果她告訴你她愛你,那麼你就應該相信她而不是充滿懷疑,這樣無論對你還是對她對你們的感情都不好.給她時間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