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它與「痛」又有什麼不同呢

2022-09-15 04:30:18 字數 6115 閱讀 8501

1樓:孔箐然

「疼」和「痛」的意義是基本相同的,前者在心裡主觀方面的意思可能要多一點,如疼愛之類的,單獨使用時意義基本相同,都是指一種感覺。在日常口語中,北方人習慣用「疼」,而南方人更喜歡用「痛」

2樓:周易解夢心緣

那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他一痛又有什麼不同呢?疼有就是某個部位的疼痛,有的是心痛。

3樓:蛋花和黴黴

疼和痛都是神經纖維感覺的一種狀態,他沒有區別基本上,

4樓:w幸運小夥

因為疼痛的程度不一樣的。

5樓:悟空

還是就看到你計算機辛苦和手機我

臨床醫學專業課程

6樓:是微光吖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7樓:金英傑教育

臨床醫學專業課程很多,具體如下: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

生理學、

生物化學、

醫學微生物學、

醫學免疫學、

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藥理學、

診斷學、

外科學總論與手術學、

內科學、

外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傳染病學,

理化因素中毒及災害醫學、

危重病學、

急診醫學

8樓:伏爾加的魚子醬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診斷學、外科學總論與手術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學,理化因素中毒及災害醫學、危重病學、急診醫學

9樓:明月l星

醫學統計學,物理,高數,有無機化學,馬克思(掛了),毛鄧,歷史,體育

還有最可惡的英語

什麼是醫學科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科研,即醫學科學研究,是在專業理論的指導下,圍繞人類身心健康對尚未研究或尚未深入研究的事物進行**,目的在於揭示事物矛盾的內部聯絡與客觀規律,比較正確地回答和解決所提出的新觀點、新技術。

其目的是通過科學的方法,有系統地研究或評價臨床問題,並通過研究改進臨床工作,提高對病人的**和護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科研的進步,促進了醫藥衛生科學的發展。醫學科研學研究正越來越受到重視:在醫學部類中,不論是臨床醫學的內、外、兒、婦,還是公共衛生的疾病控制和預防等領域,都有許許多多未知的問題、疑問需要弄清;人類面臨的生、老、病、死尚有許許多多未解之謎需要探索。

在人類進行醫學科學研究這一開拓性活動中,醫學科研方法學本身也日益受到重視。

臨床醫學專業是什麼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和預防以消除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廉、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編輯本段]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編輯本段]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編輯本段]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畢業實習安排一般不少於48周。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相近專業:

臨床醫學 麻醉學 醫學影像學 醫學檢驗 放射醫學 視光學 ****學 精神醫學 醫學技術 聽力學 醫學實驗學 臨床醫學 醫療美容技術 醫學影像技術 ****技術 醫學檢驗技術

[編輯本段]臨床醫學專業介紹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和預防以消除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廉、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疾病。

讀醫學學什麼科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1年:英語、化學、物理、組織學、胚胎學、微生物、計算機、大學數學、人體解剖學、細胞生物學、醫學倫理學、。

第2年:組織胚胎學、生理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人體寄生蟲學、醫學心理學、病理生理學、區域性解剖學、英語、化學、物理、計算機、大學數學。

第3年:醫學免疫學、醫學微生物學、病理解剖學、藥理學、預防醫學、手術學、醫學遺傳學、醫學影像學、診斷學、

第4年:兒科學、婦產科學、核醫學、內科學、外科學、中醫學、傳染病學、耳鼻喉科學、精神病學、**性病學、神經病學、眼科學、神經病學。

第5年:實習。

不同學校可能有些出入。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中醫的話也要學西醫的基礎課程,臨床課程一筆帶過我是同濟的,本科學的中西醫結合,臨床的課程都是和臨床專業一起上的,課程很多

臨床西醫學中醫只有一門課中醫基礎理論

中醫課程除了生理生化病理要學,主要課程包括傷寒,金匱要略,中藥,方劑,鍼灸,中醫內科外科等等,中醫四大經典都要學

西醫的話就是西醫那一套,內外科,診斷,藥理,**眼科等小科,免疫,核醫學,預防,倫理,生理生化病理,組培解剖,外加中醫基礎理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不清楚,但西醫基本是所有都要學的,最基本的解剖生理生化病理內科外科診斷藥理**兒科五腔,都需要學臨產是大科,比較難,而且工作壓力非常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學校看下招生方案。

醫學從本科到博士要多少年?

19樓:路人

一共要八年(最長可延長到十年)。

臨床醫學(八年制)

專業簡介:

本條特指本科-碩士-博士一貫制培養的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除北京協和醫學院有八年制辦學傳統外,八年制都是臨床七年制專業的改進品。

隨著七年制規模擴大,質量下降,一流醫學高等學校開始仿照協和經驗設立八年制專業,以培養新時期高層次醫學人才,培育未來醫學學科的領軍人才。

吸取七年制教訓,八年制專業招生規模受嚴格控制,實施嚴格的導師制、分流制和淘汰制,有專門導師一對一管理,可以自願轉出,達不到標準一律淘汰,因而最終能畢業的人數很少。

臨床醫學八年制具有教學改革實驗的性質,各高等學校的開設模式各有特色。

學制學位:學制八年(最長可延長到十年)。

畢業為大學研究生學歷,所授學位大多為醫學專業博士。

擴充套件資料

考核與學位授予:

申請人必須通過學位課程考試、臨床能力考核和學位**答辯。由學位授予單位的學位評定委員會稽核批准授予專業學位。

1、學位課程考試:考試科目包括專業外語、專業課和基礎理論課,總門數不少於4門。由學位授予單位組織考試。

2、臨床能力考核與學位**答辯:由學位授予單位按學科、專業組成考核答辯委員會,考核答辯委員會應由5至7位具有臨床醫學副教授或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專家組成,其中半數以上應是具有臨床醫學教授或主任醫師職稱的臨床醫學專家(包括臨床醫學博士生導師和外單位專家1-2人)。

臨床能力考核:主要考核申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臨床操作技能和獨立處理本學科常見病和某些疑難病症的能力。

學位**答辯:由考核答辯委員會按學位條例規定程式組織**答辯。

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的要求:

(1)**課題緊密結合臨床實際;

(2)研究結果對臨床工作具有一定的應用價值;

(3)**表明申請人具有運用所學知識解決臨床實際問題和從事臨床科學研究的能力。

20樓:你瞅啥

醫學從本科到博士分為:本科五年和本科七年

本科五年:五年制結業的醫學學士,可以繼承攻讀醫學碩士,一樣通常必要3年,得到醫學碩士以後,再攻讀博士學位,一樣通常必要3年。

本科七年:七年制結業的醫學碩士,可以繼承攻讀醫學博士,要是攻讀本校的醫學博士,可以只到場轉博測驗,通過測驗及口試後,再讀3年,可以得到醫學博士學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醫學教誨與其他國度和地域有所差別,醫學教誨是從大學本科開始的,一樣通常有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分別付與醫學學士,醫學碩士和醫學博士的學位。

21樓:你路過我身邊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醫學教誨與其他國度和地域有所差別,醫學教誨是從大學本科開始的,一樣通常有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分別付與醫學學士,醫學碩士和醫學博士的學位。七年制和八年制統稱為長學制。得到醫學學士學位的結業生,可以到場執業醫師測驗,通事後即可執業行醫。

醫學從本科到博士分為:本科五年和本科七年

本科五年:五年制結業的醫學學士,可以繼承攻讀醫學碩士,一樣通常必要3年,得到醫學碩士以後,再攻讀博士學位,一樣通常必要3年。

本科七年:七年制結業的醫學碩士,可以繼承攻讀醫學博士,要是攻讀本校的醫學博士,可以只到場轉博測驗,通過測驗及口試後,再讀3年,可以得到醫學博士學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清楚那個留學生要讀幾年,但是我朋友他在悉尼的新南威爾士大學讀醫學,他大概要學個6,7年左右呢,而且還要去邊遠地區工作2年左右,這都是他跟我說的,他考大學的時候沒考好,所以還要去邊遠地區實習,要是考得好的話就可以不用去了。如果你要是留學生去的話,你可以去諮詢諮詢中介。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五年,碩士3年,博士2—3年,最少要十年。本碩博連讀的話8年

臨床醫學主要是學什麼的

24樓:是微光吖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25樓:與爾同軒

高校專業介紹:臨床醫學

學科:醫學

門類: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臨床醫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畢業實習安排一般不少於48周。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英語考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無名之人 英語考級一般指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 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大學英語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是一個 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 大學英語 四 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 國家教育...

愛情究竟是什麼一回事?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主觀派會採取實質性的明見性的主動追求,靜觀派會採取以暗示的方式來給對方明士!緣分是人定,真愛是天定 愛情能夠共同面臨困難,共同抵抗時間的摧殘。這就是完美的愛情。愛情就是一棵樹,需要雙方共同去栽培他,愛是需要付出實現的行為。愛情只要是牢固的,時間是動搖不了的。多去了解自己,多去了解對方。我還是建議你 ...

有誰想過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當然想過了。生命就是身體 心靈和靈魂的成長過程。成長好了,心靈得到進步,靈魂得到昇華。作為有靈性的智慧生命,人的生命是被安排被設計的結果。好比電腦軟體程式一樣,儘管我們可以升級程式,但是對於程式本身的構造,只能適應。一個人不瞭解生命,那麼生命對他是一種懲罰。生命的意義在於覺悟。有一個正確的信仰能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