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圍城》情節複雜嗎?主要寫的什麼意思?

2023-05-26 17:35:09 字數 1408 閱讀 5985

1樓:wo黃小主

圍城故事情節是有些複雜的,情節有些瑣碎,這本書主要圍繞的是方鴻漸多段曲折的感情故事。

2樓:韓諾諾

這本書算不上覆雜,主要是寫了海歸假博士方鴻漸回國後,對他的職業和婚姻生活描寫。

3樓:ax愛是用心

不復雜 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這篇**主要是以方鴻漸國外留學回來的生活作為線索來圍繞而寫,方鴻漸是以為先進知識分子,但卻至始至終遊離在國家戰爭之外,著重著自己的婚姻生活和事業。他在各種情場、名利場之中活躍,與各種人進行著一次次的勾心鬥角,爭名逐利。

這也是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反映出了舊社會的糜爛生活是如何蠶食一個銳氣未脫的知識青年。而方鴻漸,他卻只是這群知識青年人群的縮影。作者用生動的寫作手法,語言特點,嘲諷的筆風,為我們呈現出了社會之中的各種人性。

方鴻漸是一個失敗的人,他在社會場上的爭名逐利中至始至終都缺乏了理智。他只是一個鳥籠裡的鳥,就算他飛脫了這麼籠子,他卻始終還是會被困在另一個籠子裡。就像是生活。

脫離了一個圈,就會進入另一個圈,而方鴻漸,就是在這樣一個個迴圈中,樂此不疲。雖然最後方鴻漸還是如願以償地結了婚,但他卻還是隻是進入了一個難以衝破的圍城之中。

圍城講的是什麼圍城講什麼內容

4樓:過異的人

1、《圍城》講的是以抗日戰爭為背景,通過主人公方鴻漸的遭遇及其思想性格的描寫,刻畫了某些脫離抗戰和工農群眾的知識分子的精神世界。

2、《圍城》是錢鍾書所著的長篇**,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部風格獨特的諷刺**。被譽為「新儒林外史」。錢鍾書(2023年10月20日—2023年12月19日),江蘇無錫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後改名鍾書,字默存,號槐聚,曾用筆名中書君,中國現代作家、文學研究家。

3、《圍城》從「圍城」這個比喻開始,淋漓盡致地表現了人類的「圍城」困境:不斷的追求和對所追求到的成功的隨之而來的不滿足和厭煩,兩者之間的矛盾和轉換,其間交織著的希望與失望,歡樂與痛苦,執著與動搖——這一切構成的人生萬事。

4、「圍城」困境告訴人們人生追求的結果很可能是虛妄的,這看起來好像很有點悲觀,但骨子裡卻是個嚴肅的追求,熱忱深埋在冷靜之下,一如錢鍾書本人的一生。

讀過《圍城》這本書之後,你有什麼想法呢?

5樓:htf的生活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堵圍牆,因此我們一定要努力把握好自己的生活,不願自暴自棄。

6樓:蕊曦學姐

我覺得這本書讓我看清了社會的黑暗,看清了真實的人性,教會了我如何面對人生,一個人要想成功,不可能依靠別人,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改變命運,努力向上到達自己所需要的高度。

7樓:清秋雲奕

人這一輩子需要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而去奮鬥,需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努力提升觀念改變,一直和命運做鬥爭。

圍城這部小說主要講的是什麼,圍城 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

主要內容 圍城故事發生於1920到1940年代。主角方鴻漸是個從中國南方鄉紳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於家庭壓力與同鄉周家女子訂親。但在其上大學期間,周氏患病早亡。準岳父周先生被方所寫的唁電感動,資助他出國求學。方鴻漸在歐洲遊學期間,不理學業。為了給家人一個交待,方於畢業前購買了虛構的 克萊登大學 的博士...

《慶餘年》這本小說好看嗎,小說《慶餘年》主要寫的是什麼,好看不?

提取碼 hib0 慶餘年 是首發於起點中文網的一部架空歷史 作者是貓膩,講述了叫範閒的年輕人的成長路程,慶國幾十年起伏的畫卷慢慢地呈現出來。幾十年的歷程裡,我們看到的是三代風雲人物的起起落落 輪轉更替。兩條線索,範閒的成長 葉輕眉的一生貫穿著整個 一明一暗,把幾十年的慶國風雨盡攬其中。講述了叫範閒的...

《故鄉的河》主要寫了什麼,《飄》主要寫了什麼故事?

主要寫了作者小時候生活在溮河邊的有趣經歷,表達了作者對故鄉 對童年生活的眷戀之情。飄 主要寫了什麼故事?以南北戰爭為背景,主要描寫一個農場主的女兒郝思嘉和白瑞德 衛希禮之間的愛情糾葛以及郝思嘉在戰爭中逐步成熟的過程,她為了振興家業,不惜以愛情和婚姻為交易,自私殘酷 勇敢自信等多種品質構成了她複雜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