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容易感冒呢,為什麼容易感冒?

2023-05-26 06:35:08 字數 4223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若沒有引起併發症,通常7天左右會自愈,再一次週期就要到14天。**的目的一是提前,二是防止引起別的問題。

感冒又稱急性鼻炎,反覆感冒會導致慢性鼻炎。你的症狀類似也有慢性鼻炎。而抵抗力差又導致慢性鼻炎的反**作。

換句話說,你很多時候的感冒其實並非感冒,而慢性鼻炎發作。如你所說的---連著打個噴嚏,流鼻涕,過不了半天,一會症狀又消失了,又好了。這不是感冒。

這種病,若只是當感冒來治,或是去耳鼻喉科**,是永遠也解決不了問題的。因為問題的根本不在鼻,而在於整個身體素質。而提高身體素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中藥調理的同時,堅持長期有規律的體育鍛煉。

除此之處,決有別的辦法。

2樓:贏在中國

和身體素質有關係吧,我建議您,平時多運動,堅持,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我不吃藥是怕會有***,因為幾乎一個月就會感冒那麼幾次。一年就要吃差不多三四瓶感冒藥……我都快成藥罐子了……唉……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容易感冒。

4樓:曖卟漓

吃藥是最卟可取的辦法 要加強鍛鍊 可以嘗試去工地搬一個月磚頭 肯定有效果。

為什麼容易感冒?

5樓:思進的小妖

1全部你好容易感冒和體質差不差沒有直接關係!

是否容易緩感冒是看你是否是易感人群。

所謂易感人群就是指對某種傳染病缺乏免疫力而容易感染該病的人群。新生人口增加、易感者的集中或進入疫區,部隊的新兵入伍,易引起傳染病流行。病後獲得免疫、人工免疫等,均使人群易感性降低,不易傳染病流行或終止其流行。

感冒多是有病毒引起(大概90%左右的感冒由病毒引起),病毒每年都在不斷變異,流行**冒的傳播就是病毒變異引起!

預防是關鍵!

方法很簡單,不要接觸感冒者,加強自己的免疫力,抵抗力(比如鍛鍊,多吃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

預防感冒小竅門。

熱水泡腳。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15分鐘,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

生吃大蔥。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

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臉。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10餘次。

呼吸蒸氣。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

如果不行的話,還可以打免疫球蛋白或者是胸腺酞,來被動增加免疫力!

6樓:罕曼華範風

每當換季時,氣候也會隨之改變。身體的各項機能也會隨之變化。由於人體機能的差異造成抵抗力有強有弱,所以會有些人以為不適應身體的些微變化而沾染風寒!

7樓:柔誠遊羅

因為你的體質較差,抵抗力差所以容易感冒,但你可以多補補,提高自身抵抗力。

8樓:廬山郡

頂抗力比較差,建議多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如果嚴重的還是去醫院檢查。

最好少吃藥。吃多了降低抵抗力。身體好鍛鍊是根本。

普通感冒建議用生薑少許切成絲。用水煮沸放入些紅晚上睡覺前喝,然後蓋好被子。僅做參考。

為什麼你容易感冒?

9樓:秦傑飛

抵抗力低免疫力差,營養差不注意衛生,飲水少。

為什麼我就那麼容易感冒?

10樓:嚴倫慎申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謝了!

11樓:暨誠李羅

基本概念。

感冒(common

cold)又稱傷風、冒風,是風邪侵襲人體所致的常見外感疾病。臨床表現以鼻塞、咳嗽、頭痛、惡寒發熱、全身不適為其特徵。全年均可發病,尤以春季多見。

由於感邪之不同、體質強弱不一,證候可表現為風寒、風熱兩大類,並有夾溼、夾暑的兼證,以及體虛感冒的差別。如果病情較重,在一個時期內廣泛流行,稱為「時行感冒」。

西醫學的上呼吸道感染屬中醫的感冒範疇。西醫學認為當人體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則原已存在於呼吸道的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本病,以鼻咽部炎症為主要表現。引起普通感冒的主要為鼻病毒。

發病機理。感冒的發生主要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當氣候劇變時,人體衛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口鼻而人,引起一系列肺衛症狀。偏寒者,則致寒邪束表,肺氣不宣,陽氣:鬱阻,毛竅閉塞;偏熱者,則熱邪灼肺,腠理疏洩,肺失清肅。

感冒雖以風邪多見,但隨季節不同,多夾時氣或非時之氣,如夾溼、夾暑等。

12樓:遲新蘭碧黛

引起感冒的外在原因:過度貪涼。

1、在戶外運動後,用冷水衝頭或洗冷水澡;

2、在樹陰、通道納涼或露宿受了風寒;

3、在屋內,電扇開得過大或空調溫度調得很低所導致著涼。

防治感冒的秘訣:多喝水、多睡覺、多鍛鍊。

為什麼容易感冒

13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容易感冒,主要還是免疫力下降,比如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嬰兒童、老人、糖尿病的病人、獲得性免疫功能缺陷的人等等。所以需要提高免疫能力,平時均衡飲食,保證睡眠,多運動,如果身邊有人感冒,儘量離他遠一點,保證所在空間通風,除此以外還有些藥物可以用,比如胸腺肽、黃芪口服液等。

14樓:白雲飛

一般來說,體弱多病、身體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存在著過敏性鼻炎、存在著慢性鼻竇炎、存在著咽喉炎、扁桃體發炎的患者就容易出現感冒。有一些存在著中耳炎的患者也容易出現感冒,所以在感冒的預防方面,關於這些疾病要做好及時的處理。

體弱多病的患者要**原發疾病,身體狀態不是很好的人群要進行調養,普通的人群可以通過增加運動,增加熱量的消耗,提高身體的耐受性,增強體質。

同時還需要合理的飲食,針對老、弱、病、殘的人群可以注射流感疫苗,預防流感的發生,要休息好,一定要戒菸戒酒。

為什麼特別容易感冒?

15樓:小趙話健康

中醫說「久坐傷肉,久臥傷氣」,是指人如果總是不動,會導致昏沉、萎靡不振,久之則氣散,氣散後人的精神就會更加萎靡不振,形成惡性迴圈。當人氣虛時,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轉,不能抵禦外界的病毒和細菌,進而導致感冒。

當然,也不能忽視天氣變化、細菌病毒感染或者其他的誘發因素。

容易感冒的人首先應避免感冒的誘因,如受涼、淋雨等。適當選用感冒藥,如風寒感冒選用荊防顆粒,發汗解表,散風祛溼;風熱感冒選用柴銀口服液。年老體弱者更應注意防護,儘量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場合多次出入。

更重要的是增強體質,堅持適度、有規律的戶外運動,提高機體免疫力與耐寒能力。

16樓:逆境求生

身體抵抗力低唄!

加強營養,多運動!

17樓:定時硬資訊

夏天吹空調,冬天穿短袖。

為什麼現在這麼容易感冒?

18樓:愛侶科技

冬季是感冒的多發期,由於冬季冷空氣比較頻繁,病毒擴散也比較慢,而且在家裡或者一些其他的場所通風情況不是很好,病毒非常容易在房間內蔓延,冬天經常感冒,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並且要多喝水,平時要注意室內的空氣流通,每天早晨吃一片生薑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19樓:阿呆它舅

由於免疫力低下導致體質虛弱,沒有抵抗力,易患感冒,建議平常多參加戶外運動,增強體質,注意規律飲食,提高睡眠質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多吃富含高蛋白高維生素和提高免疫力的藥品。希早日恢復健康體質!

20樓:網友

天氣忽冷忽熱的就容易感冒,加上病毒傳播速度快,抵抗力差的人就很容易被傳染,自己平時要注意穿著,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多喝開水,這樣可以預防感冒。

21樓:千沫兒啊

因為現在是冬天,一不注意就會感冒的。所以,現在還是要注意保暖啊!

22樓:甫武鞠壁

在我看來,一般是到了冬天抵抗力下降的原因吧!建議你買些增強抵抗力的vc、鈣片還可以長高哦!和螺旋海藻片。

為什麼淋雨容易感冒,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若人...

為什麼容易反覆感冒

感冒的發生主要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當氣候劇變時,人體衛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 口鼻而人,引起一系列肺衛症狀。偏寒者,則致寒邪束表,肺氣不宣,陽氣 鬱阻,毛竅閉塞 偏熱者,則熱邪灼肺,腠理疏洩,肺失清肅。感冒雖以風邪多見,但隨季節不同,多夾時氣或非時之氣,如夾溼 夾暑等。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

我為什麼那麼容易喜歡上人,我為什麼那麼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其實你並沒有喜歡上他們,只是因為性格內向很難交往到朋友,只要有人願意做你的朋友你就很依賴他。但是內向的人一般都很敏感,對方為你做的一些小事情也會覺得對方喜歡上了自己,又會因為一些小事情敏感地發現對方並不喜歡自己。於是,你不斷地在發現中矛盾痛苦著,結果就一次次地自己把自己傷害了。但這並不是 愛 這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