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開什麼花有哪些,秋天開的花有哪些?

2023-05-25 17:20:09 字數 1958 閱讀 6953

1樓:山東小葵老師

桂花。可以說是秋季的一種代表性花卉植物,在每年的9-10月的時候,是桂花樹的開花高峰期。桂花其實是一些木犀屬的樹木統稱,桂花樹有著質堅皮薄的特點,能夠在冬季良好生長,有著非常強的耐寒能力,基本上不做任何處理便能夠安全越冬。

在桂花樹開花之後,會散發出非常濃郁的香味,而且桂花樹不僅有著非常高的觀賞性,還能夠用於製作桂花茶等,其經濟價值是非常高的。

百合也是一種在秋天盛開的花卉,喜歡生長在涼爽的環境中,有著較強的耐寒能力。在高溫環境下生長受阻,觀賞性不夠。對水分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喜歡乾燥環境,土壤積水過多容易導致鱗莖被漚爛死亡。

因此不管是從溫度還是水分角度方面來看,秋季都是非常適合百合生長的季節,所以在秋季百合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花卉。

秋菊:花期有早、晚之分。早菊花期在9月中、下旬為中型菊。晚菊花期在10-11月為大型菊,是栽培最普遍的秋菊。

2樓:生活導師韓老師

如桂花、菊花、迷迭香、曇花等。

長壽花、蟹爪蘭、旱金蓮、木芙蓉、石蒜花、文心蘭、洋桔梗、秋海棠等花卉植物都是在秋天開的,還有一些四季花卉也是可以在秋季開放。

秋天開的花有哪些?

3樓:萬家小公舉

1、桂花。

9-10月上旬開花,主要顏色為金黃色。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

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2、菊花。9-11月開花,顏色種類繁多。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產量居首。

菊花,當之無愧是屬於秋天的主人。無論是種類繁多的標本菊、案頭菊、懸崖菊、大麗菊、小麗菊、日本小菊等人工栽培品種,還是甘野菊、牛膝菊、風毛菊、翠菊、小紅菊、紫菀等野生菊花,都在秋季裡競相開放,使人目不暇接,稱讚不已。

3、彼岸花。

9-10月開花,彼岸花分為紅色、白色、黃色三種。彼岸花的日文別名叫做"曼珠沙華",是來自於《法華經》中梵語"摩訶曼珠沙華"的音譯。原意為天上之花,大紅花,是天降吉兆四華(曼珠沙華、摩訶曼殊沙華、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之一,典稱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彼岸花我們通常指的是紅花石蒜。而常見和白花石蒜和的黃花石蒜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彼岸花」,它是彼岸花的近親,也是另一種著名的觀賞花名為"忽地笑",又名鐵色箭。忽地笑和彼岸花十分相像,但是花期不同,寓意也不同,忽地笑的花語是:

幸福、愉悅和驚喜。

4、金花茶。

11-12月開花。金花茶屬於山茶科、山茶屬,與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為孿生姐妹,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之一。

金花茶的花金黃色,耀眼奪目,彷彿塗著一層蠟,晶瑩而油潤,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單生於葉腋,花開時,有杯狀的、壺狀的或碗狀的,嬌豔多姿,秀麗雅緻。

5、牽牛花。

6-10月開花,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牽牛花的種類很多,花色繁雜,除了可以觀賞以外,種子還是常用的中藥材,稱為二醜。

牽牛花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4樓:可靠的小墨哥哥

黃花槐 3.晚香玉 4.一串紅 5.

蜀葵 6.睡蓮 7.玉簪花 8.

茶梅花 9.聖誕花 10.文心花 11.

大花蕙蘭 12.紅掌 13.雁來紅 14.

百日草 15.醉魚草 16.蔥蘭 17.

芝麻花 18.香石竹 19.八角金盤 20.

夾竹桃 21.迷迭香 22.金花茶 23.

彼岸花 24.曇花 25.美女櫻 26.

馬蹄蓮 27.木槿花。

這些花都是在秋天開放的。

春天開什厶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也開什麼花

春天梨花,夏天喇叭花,秋天菊花,冬天臘梅 春天開桃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菊花,冬天開梅花 蘭花 荷花 菊花 梅花 桃花,荷花,菊花,梅花?春天開什麼花,夏天開什麼花,秋天開什麼花,冬天開什麼花?春天 水仙 迎春 桃 李 杏,夏天 荷花 芙蓉 紫藤,秋天 菊花 桂花,冬天 臘梅等 2月 春蘭.瑞香.蟹...

有什麼花在秋天開,秋天有哪些花開?

秋季開花的植物有 大花秋葵 波斯菊 大麗花 雞冠花 假龍頭 小菊 菊花 月季 旋覆花 桂花 扶桑 翠菊 醉蝶花等等。花 菊花 茶花 百合 黃花槐 西洋鵑 芙蓉花 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 桂花 西洋鵑 仙客來 茶梅 聖誕花 大花蕙蘭 蝴蝶蘭 文心蘭 月季花 紅掌 萬壽菊 秋海棠 回答如桂花 菊花 迷迭...

有什麼花在秋天開花,秋天有哪些花開?

觀賞茼麻 別名 大風鈴花 花果期 花期5 10月 黃蜀葵別名 棉花葵 花果期 花期9 10月,果期11月 箭葉秋葵 別名 五指山參 紅花馬寧 花果期 花期4 9月,果期秋季 蜀葵別名 一丈紅 熟季花 溫度 生長適溫15 30 蔓錦葵別名 罌粟葵 花果期 花期夏季,果期秋季 芙蓉葵別名 草芙蓉 花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