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靠機遇辯論稿,請大家幫忙

2023-05-25 10:10:09 字數 3188 閱讀 37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沒了機遇去奮鬥,再多的奮鬥也是盲目的, 抓住了機遇,然後去奮鬥,心裡就會有底,就會有很明確的目標,機遇是你奮鬥的目標 你無法把南非搞成it發源地,也無法只靠奮鬥就變成比爾蓋子。 奮鬥有作用,但他只是助推器,起決定的還是機遇。

2.戰場上只有當機立斷才能取得勝利,正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難道在最佳時機被你們輕易地放棄的時候,你們不會為你們的優柔寡斷、錯失良機而自責嗎?

3.有無數的創業者在辛苦奮鬥,而成功的企業家只是少數,那是因為他們能夠掌握市場經濟的精髓,在紛繁複雜的市場中搶抓機遇。試問:

不懂得抓住市場機遇,只會埋頭苦幹、加班生產,那生產出來的產品如何轉化為效益?

4.赤壁之戰中,如果東風不來,那萬事俱備又有什麼用?

5.請問對方辯友:你們被推選到這個辯論臺上來,被你們的同學和朋友寄以厚望,在你們平時辛勤努力的同時,難道你們不認為是學校、老師、同學們和在座的各位支援你們的人,為你們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華的機遇嗎?

6.「機遇屬於每一個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正是說明了在埋頭奮鬥的同時要時刻注意掌握機遇。難道你們不認為,只顧低頭努力,不會抬頭看路,你們會浪費更多的機遇嗎?

7.在我們正在進行的這場針鋒相對的辯論中,你們不正是在努力地尋找我們的漏洞,尋找最佳的時機,試圖反唇相譏嗎? 所以,機遇很重要。

2樓:不唱小曲很多年

反方是什麼?下次說辯題記得說全了。

個人努力和抓住機遇哪個重要辯論賽辯論稿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命運在於選擇與機遇!兼聽則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又刺目的分數,眼裡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啪,啪,啪,」地滾落到試卷上。我哭泣,我自責,我一遍又一遍地盤問著自己,為什麼會考這麼差,難道付出的努力就要付之東流嗎?

我邁著無奈,悲傷的步伐,沉重地走出了校門,投入我眼簾的竟是我那媽媽慈祥的身影。我走了過去。媽媽看見我揉的舯紅的雙眼。

媽媽心痛地問:「怎麼了?」

考試考砸了。」我絕望地說。

噢。」媽媽點了點頭,繼續說道:「孩子,這次考試考不好,不代表下次也這樣,以後再努力就行了,失敗乃是兵家常事,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成績都要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們風雨同路,我會在旁邊為你加油、喝彩,下次考好就性了。

知道嗎?」啊!媽媽。你那淳樸無華的話像一縷清風吹走了我心中的迷茫,更吹起了我的快樂,使我暗淡的目光一下有了神采。我點了點頭。

後來,我以我的努力換來了100分的成績。我興致勃勃地向回了家,告訴了媽媽,而媽媽說:「這次考好了,下次不要驕傲哦。」我又點了點頭。

啊!媽媽您在我失落時鼓勵了我,在我取得好成績時,卻對我說:「不要驕傲。」,在我遇到人生的「紅綠燈」時,像一個拐仗,扶我走過人生的坎坎坷坷。

啊!媽媽,我對您的感謝,不是端一百次就夠了,也不是用一份禮物就可以償還給你的,更不是洗一千次腳可以表達的。在此,我只能跟你說一句話:「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的攙扶。」

啊!媽媽您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個太陽!

老師,我感謝你。

5樓:樂無邊盲

你好,你應該選擇一個個人的努力,因為個人努力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重要因素,你如果不努力的話,其有奇遇也是沒有用的。

6樓:wdm戈壁紅柳

個人努力和抓住機遇,哪個重要?我認為抓住機遇是非常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很重要,缺一不可,這兩個我覺得都不能分開,如果非得選一個的話,我選抓住機遇。

關於機遇重要還是努力重要的辯論賽,我們的辯題是機遇比努力重要。求各種辯論材料。很急!!謝謝!!

8樓:淡月殘星

一辯:歌曲《愛拼才會贏》歌詞寫到: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努力固然重要,但機遇是為你之前所付出的努力一個施展的舞臺。別看只有三分是機遇,抓住這三分,你的努力就不會白費了。既然辯題是「成功的關鍵是什麼」,那麼我們來分析一下。

機遇是外界的支援,是別人給的,而努力是靠自己的。靠自己的我們容易把握,但靠別人才能得來的機遇卻是很偶然的,能不能成功就看你能不能得到別人的機遇。牛頓能發現萬有引力是機遇的路過,就是有了那一次,牛頓才能有巨大的成就。

用守株待兔的方式是等不到機遇的,因為機遇不是求神得來的,這時去努力,就是盼望有一天能挖掘機遇,讓別人看見你。機遇像時光流逝一般,以快速的影子在你面前閃過,只有抓住他才能成功。機遇就像是在荒漠裡走了幾個小時的人看見了一片綠洲,這片綠洲就是一個機遇,讓你有了活下去的機會。

所以我方認為,成功的關鍵是機遇。

對方要是用「如果」來反駁你,你就對他說「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牛頓的例子:我們沒有遇到被蘋果砸到的機遇,所以牛頓是靠偶然的機遇才發現萬有引力的。)

四辯: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越發的激烈,是我們用肉眼就能看到的。中考的競爭那麼激烈是因為人人都有實力,人人都努力過了。

可是在這樣一個比賽場上,光靠實力的競爭是最累的,所以,當我們擁有外界的支援的時候,成功的可能性最大。機遇雖說是錦上添花,但一塊破布上,能繡上一朵花兒,再難看的布也價值連城,不是嗎?機遇也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大門的捷徑,而單純的努力是一條遍佈荊棘的坎坷道路。

要我們選擇一條路,我相信誰都會選擇捷徑。既然有這麼一條偶然的捷徑,誰都會兩眼發光。我只能把個人的努力解釋成等待機遇的時間的消磨。

自由辯論的你是不是不需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辯題本身bai是偽命題du,機遇的努力是zhi成功兩個必dao要條件。

1. 何為機遇?機者內。

開容關也,遇者,觸發也。何為努力?持續不斷地積累,積累的東西有的有益,有的無用,有的甚至有損;

2. 機遇是天賜的,也有爭取的,天賜也好,爭取也好,都是成功的鑰匙;

3. 努力全靠個人的信念,不過方向和方法決定了努力的效果;

4. 努力是基礎,基礎好,碰到機遇的可能性大,成功的可能性也大;

5. 努力遇上機遇不一定成功,不努力遇上機遇也不一定是失敗;沒有機遇努力也白搭。

10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辯證法認為:事物的內部矛盾(即內因)是事物自身運動的源泉和動力專,是事屬物發展的根本原因。外部矛盾(即外因)是事物發展、變化的第二位的原因。

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

機遇屬外因條件,奮鬥是內因根據。所以講奮鬥是事物發展的根據,它是第一位的,它決定著我們奮鬥成功的基本趨向,機遇是事物發展的外部條件,它是第二位的,它對成功起著加速或延緩的作用。

辯論賽 大家幫忙 50,辯論題,希望大家幫助

我們出門打工,已記不起學校時代了。求辯論題目 辯論題目大全。正方 反方。個人的命運是由個人掌握 個人的命運是由社會掌握。便利器具便利 便利器具不便利。發掘人才需要考試 發掘人才不需要考試。民族技藝應該保密 民族技藝不應該保密。理想人才以仁為主 理想人才以智為主。網路對大學生的影響利大於弊 網路對大學...

請大家幫忙解夢,請大家幫忙解夢,謝謝!

夢的意思 強壯的母牛,象徵一件看起來很好的事,或感覺還行的人你以為它要生小牛,表示以為這件事會給自己利益但這隻牛一直拉屎,代表只出現無用的東西 而你覺得奇怪的是,這件事情就算沒什麼好處,也不至於給自己多這麼多麻煩吧 後來你趕走這牛,牛又回來了,表示請神容易送神難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可以解決 夢畢...

煩人的大學辯論題,請大家幫幫忙找找

響鼓雖然有能力響,可是需要重錘敲才能發揮出來。我覺得和酒香也怕巷子深是一個意思,也就是說東西好 能力強,但也需要自己宣傳包裝才能向人展示出來。如今這個社會,廣告宣傳滿天飛,讓人們分不清那是好東東,所以好東東也要拿出來秀秀,才讓人看到他的實力。針對個人能力來講,就是 如果有才能,也要懂得適當的自我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