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近月亮遠賞析?描寫月亮的詩句及賞析

2023-05-25 05:20:09 字數 1482 閱讀 5096

1樓:王氏堯帝

葉子在秋天飄落,帶走我昨天的輪廓。

心兒在冬天封鎖,寒冷了從前的灑脫。

夕陽在黃昏裡苟活,殘留著幾片雲朵。

星星在夜空閃爍,偷看著我的寂寞。

曾經的那場戰役,上演飛蛾撲火的傳說。

那是我不識煙火的錯。

曾經的溫暖夢幻,隨那灰飛煙滅已飄散。

不知何謂美麗的結果。

月光近啊月亮遠。

一半冷啊一般熱。

雲在飄啊,情在飛啊。

那個世界已沒有我。

月光近啊月亮遠。

一半冷啊一般熱。

雲在飄啊,情在飛啊。

那個世界已沒有我。

月光近啊月亮遠。

月光近啊月亮遠。

2樓:智慧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愛的您好,為您找到了月光近月亮遠葉子在秋天飄落,帶走我昨天的輪廓心兒在冬天封鎖,寒冷了從前的灑脫夕陽在黃昏裡苟活,殘留著幾片雲朵星星在夜空閃爍,偷看著我的寂寞曾經的那場戰役,上演飛蛾撲火的傳說那是我不識煙火的錯曾經的溫暖夢幻,隨那灰飛煙滅已飄散不知何謂美麗的結果月光近啊月亮遠一半冷啊一般熱雲在飄啊,情在飛啊那個世界已沒有我月光近啊月亮遠一半冷啊一般熱雲在飄啊,情在飛啊那個世界已沒有我月光近啊月亮遠月光近啊月亮遠。謝謝!

3樓:佼弘揚

詞作者是在寫戰爭的殘酷嗎?是在寫思鄉之情嗎?我怎麼也讀不出來。我感覺到的是詞作者描寫的另類的愛情故事。

描寫月亮的詩句及賞析

4樓:讀書偶有所見

描寫月亮的詩句及賞析如下文所示:

1、桂花浮玉,正月滿天街,夜涼如洗。

出自明代文徵明的《念奴嬌·中秋對月》

賞析:枝頭的桂花像垂著的塊塊白玉,圓月映照了整個蒼穹,夜空好似被洗淨了一般。

2、洞庭青草,近中秋,更無一點風色。

出自宋代張孝祥的《念奴嬌·過洞庭》

賞析:洞庭湖與青草湖相連,浩瀚無邊,在這中秋將至的時節,更是沒有一點風勢。

3、素月分輝,明河共影,表裡俱澄澈。

出自宋代張孝祥的《念奴嬌·過洞庭》

4、陰晴圓缺都休說,且喜人間好時節。

出自明代徐有貞的《中秋月·中秋月》

賞析:算啦吧,不管什麼陰晴圓缺都不要再說,還是珍惜人世間的好時光吧!

5、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

出自唐代皮日休的《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賞析:零落的桂花瓣,如同一顆顆玉珠從月亮下邊撒落下來,拾起殿前的桂花,花瓣帶著露珠更顯溼潤。

月光的詩歌原文,描寫月亮的詩句

把輕輕的霧撒下來 把安謐的霧撒下來 在褐色的地上敷上白光 月明的夜是無比的溫柔與寬闊的啊 給我的靈魂以沐浴 我在寒冷的空氣裡走著 穿過那些石子鋪的小巷 聞著田邊腐草堆的氣息 那些黑影是些小屋 睏倦的人們都已安眠了 沒有燈光 靜靜地 連鼾聲也聽不見 我走過它們面前 溫柔地浮起了一種想望 我想向一切的門...

寫月亮的詩句,描寫月亮的詩句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 2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3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 4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5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李白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7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李白 8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李白 9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

四季的月亮詩句,描寫月亮的詩句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春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明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溼寒兔 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無言獨上西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