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家裡的水是不是硬水?怎樣鑑別軟水和硬水

2023-05-24 06:50:08 字數 5018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怎麼會有軟硬之分呢?這裡所說的軟硬並不是物理效能上的軟硬,而是根據水中所溶解的礦物質多寡來劃分的,又依加熱之後是否可以發生礦物質沉澱,而分為 「暫時硬水」和「永久硬水」兩種。

2)所謂暫時硬水,是指含有酸式碳酸鹽(例如,碳酸氫鈣、碳酸氫鎂、碳酸氫錳…等 )的水。因為其中的金屬離子可因加熱而析出,故稱為暫時硬水。

3)所謂永久硬水,是指含有硫酸鹽、氯化物、硝酸鹽(例如,硫酸錳、硝酸鎂、氯化 鈣…等)的水。因其中的金屬離子,不因加熱而析出,故稱為永久硬水。

4)硬水有許多缺點,使用時有不少麻煩。例如,在燒開水時易產生鍋垢,又如硬水用 來洗滌衣服時,消耗肥皂會比較多等。

5)軟水和硬水的判斷,通常必須使用化學分析方法才能決定,無法用肉眼直接判斷。

肥皂水加入,有沉澱,為硬水 .

這種方法你可以多試兩次!

2樓:饒蹲蹲

礦泉水就是硬水的一種。

3樓:冒牌鄒潤

用肥皂水。出現渣子的是硬水。

4樓:魚的淚花

一般家裡的水都是硬水。

5樓:蘋果真甜呀

硬水是不能喝的,難道自來水公司不知道?

硬水和軟水的區別 怎麼鑑別

6樓:拋下思念

硬水是溶有較多含鈣、鎂物質的水; 軟水是溶有較少或不含鈣、鎂物質的水! 水的硬度是指水中鈣、鎂離子的濃度。儘管一定硬度的水,能降低金屬的毒性及心血管病的發生率,但是,居民飲用的水還需進行軟化處理,以免讓硬水帶來不良後果。

軟水是指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屬軟水。常見的有蒸餾水。硬水是指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軟水硬水的鑑別以及分佈。

使用軟水的益處和使用硬水的危害。硬水軟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煮沸。

1、分別用兩隻燒杯取等量水樣,向兩隻燒杯中分別滴加等量肥皂水。泡沫多、浮渣少的為軟水。反之,泡沫少、浮渣多的為硬水。

2、加熱盛水燒杯,在杯壁留下較多水垢的是硬水。因為硬水是含有較多的可溶性鈣、鎂物質的水,加熱後,這些可溶性的鈣鎂物質轉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質。沉澱雜質多的是硬水,雜質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3、利用乾燥的玻璃片。分別在其不同的位置滴等量水樣。待其完全蒸發後,白色殘留物多的為硬水,反之為軟水。

如何鑑別軟硬水?

7樓:小周愛嘮叨

軟水指的是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浮渣,而硬水相反。天然軟水一般指江水、河水、湖(淡水湖)水。

經軟化處理的硬水指鈣鹽和鎂鹽含量降為 毫克/升後得到的軟化水。

硬水是指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好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

8樓:初中學習大師

初中化學實驗之軟硬水的鑑別。

9樓:侯悟可女

你打一盆水,用香皂或肥皂洗手,看水中是否有許多像豆腐渣樣的浮沫,如果有,說明水比較硬。

怎樣鑑別軟水和硬水

10樓:帖奕

鑑別軟水和硬水的方法:

1、取少量水樣於燒杯中,加入適量肥皂水,攪拌,若泡沫多、浮渣少則為軟水;若泡沫少、浮渣多則為硬水。

2、取一定量水樣於蒸發皿中,蒸乾,若白色固體殘留物多的為硬水,反之為軟水。因硬水含有較多無機鹽離子,導電能力較強,還可以用導電實驗來區別軟硬水。

自然界中的的雨水、雪水屬軟水;山泉水﹑溪水﹑江河水、部分井水、部分地下水屬硬水。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現代科學分析認為,泡茶用水有軟水和硬水之分,所謂軟水是指每升水中鈣離子和鎂離子的含量不到10毫克,凡鈣離子和鎂離子的含量超過10毫克的即為硬水。

12樓:皮皮

鑑別方法。

方法1:取一杯熱水,倒入肥皂水,輕輕攪拌。水面上出現泡沫的為軟水,水面上出現浮渣的為硬水,浮渣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方法2:用燒杯加熱,在杯壁留下較多水垢的是硬水。因為硬水是含有較多的可溶性鈣,鎂物質的水,加熱後,這些可溶性的鈣鎂物質轉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質,沉澱雜質多的是硬水,雜質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取樣,再加肥皂水,用玻棒攪拌,最後,觀察,水中有很多泡泡的是軟水,反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滴方法:用肥皂洗手,滑滑滴洗不乾淨滴酒是軟水,燒開後水垢多滴就是硬水。

怎樣分辨家中用水的水質軟硬度?

15樓:微笑中的憂傷

水的硬度是指水中鈣、鎂離子的濃度,硬度單位是ppm,1ppm代表水中碳酸鈣含量1毫克/升(mg/l)。

水分為軟水、硬水,凡不含或含有少量鈣、鎂離子的水稱為軟水,反之稱為硬水。

區分硬水和軟水的方法是:分別在它們中加肥皂液,然後攪拌,有較多肥皂泡的是軟水,肥皂泡少,且很快就消失的是硬水。

16樓:騰畫一傑

只有利用水質測試技術的方法,才能準確分辨出家庭飲用水水質硬度含量,水質硬度<30mg/l是軟水,反之硬度》30mg/l是硬水。一傑環保。

17樓:精銳tr小小張

水的硬度(也叫礦化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鈣鹽與鎂鹽含量的多少。含量多的硬度大,反之則小。1升水中含有10mmgcao(或者相當於10mmgcao)稱為1度。

軟水就是硬度小於8的水,如雨水,雪水,純淨水等;硬度大於8的水為硬水,如礦泉水,自來水,以及自然界中的地表水和地下水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煮開之後,殘留很多白的水垢那就是硬水。我國北方地區的水屬於硬水。

怎樣區分硬水和軟水

19樓:狒狒

1,用肥皂水區別,有浮渣的是硬水,有大量泡沫的是軟水。

2,硬水通過蒸餾或煮沸可以轉化為軟水。

1,軟水是指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叫做軟水(soft water)。 自然水中,雨水和雪水屬軟水。泉水﹑溪水﹑江河水屬暫時硬水,部分地下水屬硬水, 蒸餾水為人工加工而成之軟水。

2,硬水是指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 。

3,總體上講我國北方硬水較多,南方軟水較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所說的"硬水"與"軟水",主要是指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鈣/公升水"或"ppm"來表示,稱為水的硬度。

一般將水的硬度分為4個等級:

1. 軟水:0-60ppm

2. 稍硬水:60-120ppm

3. 硬水:120-180ppm

4. 極硬水:181ppm以上。

硬水和軟水的區別有:

1、水的物質含量不一樣:軟水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硬水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

2、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皂垢,而硬水相反。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利用這點可以區分硬水和軟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被分為硬水和軟水。

硬水是指一般水管中的水,含有鈣鎂離子,燒開後會結成水垢、而軟水則是指經過處理,將鈣鎂離子置換成鈉離子,燒開後不會結成水垢。

軟水與硬水唯一的區別就在於沒有了水垢,其他地方沒有任何變化。

國家規定水中溶解固體物質值(tds值)應保持在450之內。

目前,北京各地區的水源均符合這一標準。

但是,由於硬水中含有大量的鈣鎂離子,易產生水垢,的確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麻煩、

例如:使毛巾變幹、髮質變得脆弱、人體內產生結石等。

但這些全都在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並不會對我們的生活有太多影響。

而去除了水垢的軟水,則可以解決硬水帶來的小麻煩,但並沒有外界宣傳得那麼神乎其神。

用趙學斌的話說,軟水只是讓生活更舒適,提高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而已。

o⊙的最有專業術語,把最佳榮譽獎賜給我吧!

22樓:沒看過粉絲啊

水有軟水和硬水的區別。凡是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叫做硬水。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叫軟水。

硬水裡所含的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如果是酸性碳酸鹽,如酸性碳酸鈣、酸性碳酸鎂等,就叫做暫時硬水。因為酸性碳酸鈣和酸性碳酸鎂受熱後,就變成碳酸鈣和碳酸鎂沉澱下來,經過過濾後,就成軟水了。硬水裡所含的鈣、鎂等鹽類,如果是硫酸鹽,如硫酸鈣、硫酸鎂等,就叫做永久硬水。

因為硫酸鎂是可以溶解於水的,即使煮沸後也不能把他們全部去掉。

硬水和軟水的檢驗方法:將等量的肥皂水分別滴加到盛有等量硬水和軟水的燒杯中,攪拌,觀察兩燒杯中產生泡沫的情況,產生較多泡沫的是軟水。

使用硬水會給生產和生活帶來許多麻煩,如用硬水洗滌衣物,既浪費肥皂也洗不淨衣物,時間長了還會使衣物變硬,鍋爐用水硬度高了十分危險,因為鍋爐內結垢後不僅浪費燃料,而且會使鍋爐內管道區域性過熱,引起管道變形或損壞,嚴重時還可能引起**。

23樓:提分一百

你知道怎樣鑑別軟水和硬水嗎。

24樓:彤靖之

你是考試做題用,就用肥皂水,攪拌後泡末多的是軟水,浮渣多的是硬水。

若是家裡鑑別水質軟硬,可以在淨容器中把水煮沸,倒出觀察有水垢是硬水,無水垢是軟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水(別的不行),加入適量的肥皂水,振盪看泡沫多浮渣少的就是軟水,泡沫少浮渣多的是硬水。

26樓:手機使用者

肥皂起泡的方法,硬水泡泡少,而且表面有浮渣。

27樓:鬥蟲蟲飛了

加肥皂水、**。有較多泡泡的是軟水。

28樓:西門考王

有兩種方法,一是用肥皂水鑑定,泡沫多的是軟水,泡沫少的是硬水。

二是用加熱的方法,加熱後有白色水垢的是硬水,沒有的是軟水。

怎麼判斷烏龜是不是得了腐甲,怎樣判斷烏龜腐甲了

建議 爛甲 自然恢復,不建議用藥,用藥有負作用的。附加 環境,這環境有水,有陸,就可以自然恢復健康了。天晴的時候多晒太陽,陰天的時候泡鹽水,自然就會好的。的話最重要是堅持,你這龜自愈能力是非常強大的,根本不需要用任何藥物!所以別擔心哦。也不要急哦 會養龜的人,養了多年的那種,從不用藥。用藥對龜的傷害...

怎樣判斷是不是承重牆

判斷承重牆的方法 1 敲打 如 誤天涯 試用期一級 所說的一樣 2 觀察 通過牆面的顏色來斷定 如果是框樑結構的房屋,通常承重牆顏色較淺 3 看圖 看物管處或你購房時開發主提供的原始土建圖,如果是黑色的牆為承重牆,反之亦然 4 去皮 直接撥去牆體的粉水皮面 牆體表面的且標號不高的清水皮面 如果發現裡...

怎樣判斷函式是不是齊次生產函式,怎樣判斷一個函式是不是齊次生產函式

比方說有一個方程組 有x1.x2.x3.等好多個未知數 x1 x2 x3 這些數相加等於0 每個含x1 x2 x3 數相加結果都為0這種方程組就是齊次方程 eg 2x1 5x2 7x3 0 7x1 x2 3x3 0 3x1 3x2 x3 0 就是結果為 什麼叫齊次,就是轉化後沒有獨立常數項的函式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