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被罵的總是HR?hr為什麼都這麼噁心

2023-05-23 18:55:08 字數 3302 閱讀 63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水,兩人喝,就像冒牌天神裡的分湯的意思就是人對著兩人,人性。

2樓:ace不要別人玩剩下的

為什麼被罵的總是「壞人」?因為該罵!

3樓:艾爾登銀環

你說hr懂自己招的行業還行,你不懂憑什麼做hr?

4樓:茆永猛

懂人事,知人事,罵人事!為什麼選人事?

5樓:歷練精華

菜好吃不好買,老闆不願意掏錢。

6樓:樓主不在

聽過好像這個職位一般人做不了。

7樓:誅天神佛

現在做hr的都挺廢的,尤其你看到幾個可能剛畢業不久的新人的時候。他們也就只是死板的流程式給聊聊,說實話他們見過幾個人,懂什麼人才適合公司嗎。可嘆一些公司年復一年地招不到人才,而那幾個年輕的hr也只是拿公司來積累經驗等跳槽的。

8樓:網友

有些hr確實是膚淺,不懂得招聘是雙向選擇這個道理,當然有的用人部門的負責人更不靠譜,太弱的看不上,強於自己的又不敢要。

9樓:想搬磚的石頭

我的一個面試經歷,想轉行,就去先應聘的倉庫管理員,自身是學管理的,帶過幾年工地,hr直接就告訴我,兄弟回去吧,不可能錄用你,你學歷本科,管理出身,帶過團隊,雖然是轉行,但是工廠裡的管理你上手肯定也很快,專門培訓幾天,主管的職位你肯定勝任,幹兩年成經理,我也想當主管,一群人等著升經理,都是學歷不夠,時間湊,你來了肯定擠你,哪怕把你放到生產線上,中高層知道了,你晉升更快,所以不可能用你。他說的沒錯,我就是在其他公司被擠出來的,新老員工更替,新員工姿態再低,未來的發展會觸及老員工的利益,必然被排擠,這個算是很多公司的問題,離職是必然的。

10樓:八卦星人小林

因為你去面試的時候,刷掉你的人是hr,看問題不看深層次而是流於表面的話,就很容易把這個歸結在人力上面了。就好比說之前有個新聞,說的hr拒絕了一個女生來企業,用的是25歲還沒有談戀愛,懷疑她的人際有問題。其實吧,就是就業歧視了,上層的意思,不要女孩子,怕騙產假的問題。

但是直接接手,說出拒絕的人不是高層吶,就有點當替罪羔羊的感覺了。

還有部分hr真的有問題,存在狗眼看人低或者其他的不公正的情況的,畢竟在社會混了那麼久,也不是什麼完美的特別正直的人,人精多多少少是有部分的。而這塊也因為直接接觸,就容易被罵。說到底也是身份尷尬罷了,夾在上層和員工之間,在一定程度上,這雙方對立。

也就是說,沒有兩全的辦法來使雙方都很滿意。結果就是裡外不是人,被罵了。

hr為什麼都這麼噁心

11樓:戊湛枋

可能是心裡頭地作用吧,因為你在心裡感覺他都是非常很噁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去應聘一個電子地圖製圖員的工作,我說了,我會打字,我會打字,我會打字。

結果那個女人事愣是說我不會打字。

我說話沒什麼問題,至少我見過的人都能聽懂也能聽清,我在19年做過2個月的實習客服,沒人說我有問題,從未遭到過投訴,結果那個女人事愣說我說話不利索,口齒不清。

一句話,人事部是世界上最噁心的部門之一,尤其是異性人事,他們可以說……要是能結婚,對方上輩子可能替偉人們死過。

現在世界人口太多了,要是少5%,人事們會開心的,至於有沒有人會因為他們的問題被餓死……管他們什麼事呢?

13樓:翼飛

做人力資源的人考慮的事情很複雜。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 ,簡稱hr)指在一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這也是個人感覺吧 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她們都是負責人事招聘的,也是開除人員的部門,比較容易得罪人。

hr為什麼那麼討厭

16樓:蕈龠

跟他的職位沒什麼關係,主要是跟這個人的性格和做事有關吧。人事也有不錯的啊,也有那種性格很刁鑽的這種人,他做什麼工種他都不好相處。

17樓:影視小米豬

身不由己,做了管理層就要這樣,他不管你,捱罵的就是他。那你就努力一點當上hr

18樓:四洋顏

因為要處理公司的人員,人與人的交際最容易出現問題。

19樓:買冷荷

可能是因為他的性格或者是品質。

20樓:手機使用者

在工作中,大部分時候權衡利弊往往是最優選擇,完美的機制並不存在,解決或者規避問題的時候新的問題就來了,只是這些問題不是當前致命的,所以可以容忍。

但是一旦這些問題侵犯到了員工的個體利益,員工自然而然就會認為這是制度設計者的問題,是hr的問題。

該員工還表示:真不知道是老總授意的,還是hr自作主張出的方案,反正現在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火,稍微不慎就會被點燃。

這樣看來,我們當然不可能要求所有員工都舍小利顧大局,因為很多時候他們連看到大局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想想也是,自己為公司工作卻拿不到錢,現在走既得不到補償,以前的薪水發不發絕對成了一個問題,在職的員工一方面被道德綁架了(老總會上表現得讓人心軟),另一方面馬上過節都守著薪水過年呢?現在離職也不是,留下也不是,大家都迷茫了。

從這家員工的立場來看,hr披著「不裁員」外衣,幹得卻是以減小公司損失,「逼著」員工自願離職的事情。

員工會覺得,公司只是顯得「惜才,愛才,仁慈」,卻省了很多筆n+1的賠償,瞬間覺得這是一場陰謀,被算計了,首當其衝被責備的,自然是hr。

好的hr,永遠是放眼整個公司來看問題的,在老闆成為管理和發展瓶頸的時候,要想辦法影響老闆;在員工出現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引導員工,因此現實來看,尤其是裁員這樣的時刻,很容易兩頭不是人。

但任何一種工作只要存在難點,就一定有優化的可能,裁員也不例外。

張藝謀為什麼被罵啊,為什麼張藝謀的電影總是被罵的很厲害但是票房卻很高呢?

他太自信,我看他是好色,總是喜歡唐朝女人的大 mi mi 任何一場演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一部分人的審美角度也不是那麼客觀.只是從自己的喜好來評價,當然不能讓人信服.當然也有可能是嫉妒.呵呵.他辜負了13億人的夢想 為什麼張藝謀的電影總是被罵的很厲害但是票房卻很高呢?因為人都是這樣啊 像現在的當紅明星...

為什麼總是被父母罵,經常被父母打罵,我該怎麼辦啊

在父母的眼中,孩抄子永bai遠是孩子 不管你做的對錯,du他們總會認為zhi 你沒有做好,沒有做對,dao或者是一些老人總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總想以自己的意志來讓孩子服從,如果事與願違,他們就會發火。再就是父母望子成龍心切,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如不如意則以怒罵怨之,望能理解父母的心,他們沒有...

為什麼深情總是被辜負,為什麼深情總是被辜負,薄情總是被記住

洪雅達 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結婚?如果不是太醜,身高也不矮,各方面水平平均,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重新認識一個人然後結婚這件事,剛分手不久,不會複合,暫無合適備胎,在短時間內我該如何 落實 這件 吉運升 下面將會介紹一下為什麼深情的人,總是容易被別人辜負。可以從一些理論上來理解到現實的殘酷。如果要從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