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棋藝怎麼才能提高

2023-05-23 12:50:08 字數 1372 閱讀 4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殘局,由易到難,逐步掌握各子的基本殺法,各子力的配合殺法,瞭解例勝例和的例子,例如單車必勝馬雙士,單車例和士象全等;

殘局到一定程度之後,練習中局,能根據例勝例和規律來引導棋局發展趨勢,掌握一定的取勢方法,例如棄子取勢,頓挫等;

最後練習開局,因為開局涉及很多棋理,要求有很強的棋感和對局面分析的能力,所以放在最後學。這個階段主要以看前人和現代大師的佈局理論為主,知道各種佈局的定式和戰理,由於佈局的分支太過龐大,業餘愛好者想研究得又廣又深基本不現實,所以可以先熟練掌握先後手佈局各一種,例如我先手喜歡仙人指路,後手喜歡屏風馬,自己有一兩種拿得出手的佈局後,在此基礎上慢慢學習其它佈局。

現在很多業餘愛好者甚至專業大師都有一個問題,就是殘局和中局功夫不深,平時就靠著看到的一些佈局陷阱去應付對手,當佈局得到優勢的時候中局發展方向不明確,往往被逆轉,有時碰到佈局高手陷阱甚至反而被利用,所以說,佈局應當是最後才去鑽研的。

推薦閱讀《象棋指歸》,裡面說了很多棋理,循序漸進,入門必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結合覆盤,這是柳大華告訴我們的!

3樓:過關檢測密卷

自己的經驗,看高手下棋,心中和一方一起走棋,看自己和高手的差距,並且有能力的,可以去問一問當時他下棋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高手下棋,敢於多向他們挑戰,自己多悟、找幾本(不用太多)比較經典的棋書看看。

一位20出頭的大師,開始在看街頭的老者下棋,然後慢慢開始與他們對局,由開始的敗局為多,到後來幾個老人家圍攻而不敗。

如何才能提高象棋棋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象棋棋譜有紙質版書籍和電子版***解說。像cctv5經常講象棋譜,它是在原有棋藝的基礎上拔尖新的棋藝技巧。最後就是多實踐,可以找小區的一些棋手們下一下,切磋切磋,或者到象棋俱樂部去切磋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經常的與別人下象棋可以提高自己的棋藝,也可以和電腦機器人下 它們很厲害的,經常反覆地去跟它對戰,你的棋藝會突飛猛進的,自己還要有耐心,要堅持練習,反覆練習,慢慢地你就發現自己的棋藝在一點一點增長,日子久了你的棋藝會非常高,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才能提高中國象棋的棋藝…

7樓:愛笑的你我活寶

象棋是屬於體育競賽的運動專案,可它卻又不是純粹的體育活動,它需要許多方面的知識和熔鑄,也需要多方面的素養去充實與感悟,更需要人的品格去塑造。棋手的所謂「棋內」與「棋外」功夫,正是強調了棋力、修養的重要性。

8樓:行者象棋

快速提高象棋水平秘籍,能瞬間提高你的棋藝,很快增強你的算力。

怎樣才能提高中國象棋的棋藝,如何才能提高象棋棋藝?

象棋是屬於體育競賽的運動專案,可它卻又不是純粹的體育活動,它需要許多方面的知識和熔鑄,也需要多方面的素養去充實與感悟,更需要人的品格去塑造。棋手的所謂 棋內 與 棋外 功夫,正是強調了棋力 修養的重要性 快速提高象棋水平祕籍,能瞬間提高你的棋藝,很快增強你的算力 如何才能提高象棋棋藝?看象棋棋譜有紙...

怎麼才能提高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麼才能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呢,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自我學習能力?

怎樣可以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我們都知道,人類最大的學習通道無非有三個 眼睛看 耳朵聽 通過身體去感受世界。所以我們可以通過視知覺功能 聽語功能和感覺動作功能去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視知覺功能 視知覺功能和孩子的理解能力,條理能力,數理能力有密切的關係,直接影響到孩子的繪寫能力 動手能力,更深層次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