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鬼谷子飛鉗之術用於人際交往?

2023-05-23 04:50:09 字數 2391 閱讀 9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常的人際交往不要用,太累了。時間長了就沒有真正的朋友了。如果在業務或者其他方面用的話,主要就是激勵。

觀其慾望,對症下藥。根據時間地點和人物的關係等等去判斷。實在不行可以加上威脅利誘等等的手段去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飛鉗」之術向天下推行,必須考量人的權謀和才幹,觀察天地的盛衰,掌握地形的寬窄和山川險阻的難易,以及人民財富的多少,諸侯間交往中誰與誰親密,誰與誰疏遠,誰與誰友好,誰與誰相惡。要詳細考察對方的願望和想法,瞭解他們的好惡,然後針對對方所重視的問題遊說他,先用「飛」的方法誘出對方愛好之所在。最後再用「鉗」的方法控制住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益上的誘動 感情上的威脅 生命上的壓制首先你要夠強 有實力 或者能說話像織雲 讓他看不清你的深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飛鉗原文記不住呀。爆原文我教你怎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得了心,才能近得了身。

6樓:匿名使用者

飛箝:快速控制對方。現代在學術上:叫催眠。通俗的說法叫走進對方心裡。

7樓:網友

學以致用,慢慢領悟。

《鬼谷子》之飛箝術

8樓:成大文化

文/牧羊。

此術要義在於飛出釣竿兒,釣到魚。

秦朝末年,劉邦先行入關,佔領了秦都咸陽。按照先前項羽與各路義軍的約定,「先入關中者為王」,劉邦喜不自禁,大家也歡呼雀躍,振臂響應。蕭何卻提醒劉邦不要輕信約定,而忘了強敵的存在。

群雄爭霸,實力最重要。項羽擁兵數十萬,野心最大,如果貿然稱王,他自然不服,其他群雄也不會相讓。

這時,項羽的謀士范增擺下鴻門宴,以便藉機除掉劉邦。劉邦帶著隨從,硬著頭皮前去拜見項羽,賠禮道歉說:「我雖入關,但一切事務並不敢擅作主張,只等將軍發落。

將軍勇猛無敵,天下敬仰,這是人心所向。」項羽聽了很高興,終於沒有痛下殺手。

過了一會,劉邦借上廁所離開宴席,終於逃脫了大難。劉邦能夠逃離虎口,靠的是屈從和恭維。通過恭維,使對方難以下手,以此來鉗制對手。

在弱肉強食的社會,強者尊貴,弱者低下,這是不爭的事實。強者以其雄厚的實力做依託,一時的屈從與恭維會攪亂其戒備之心,麻痺其心智。

鬼谷子認為,用飛箝的方式對付他人,首先要審察、揣摩他的心意。探知對方的好惡後,當強則強,當弱則弱,便能進退從容,輕鬆實現目的。有時候,以弱者的身份與人交往,更能打動他人獲取成功。

靠示弱來儲存自己,最後擊敗對手取得勝利,是妙用飛箝以牽制對手的方式之一。

處於險境時,面對強大的對手,不要雞蛋碰石頭,以硬對硬。有時候,無望的抗爭不如默默等待。只有暫時屈從才能使形勢朝有利的方向發展,這是趨利避害,儲存自身。

相反,不顧現實,盲目自大,只有死路一條。在敵強我弱、形勢不利的情況下,保全實力、東山再起,這是一種計謀,是明智之舉。

以「飛箝」的方法達成妥協,表面屈服對方,暗中伺機行事。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忍讓一時,把眼前的災禍消除,才能擔起更大的責任。

當然,以退為進,以弱制勝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耐心等待時機。

鬼谷子飛鉗之道具體講的什麼啊!

9樓:策士吧問道鬼谷

「飛箝」之道,也就是「飛箝」的方法,簡稱「飛箝」術。出自於《鬼谷子·飛箝篇第五》。

鬼谷子的「飛箝」之道,著重講述了四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講述了什麼是「飛箝」方法。「飛箝篇」說:「引鉤箝之辭,飛而箝之。

由此可見,「飛箝」術是在遊說的過程中,通過具有「鉤」和「箝」作用的遊說之辭,用以迅速箝制住遊說物件內心志意的一種方法。「飛箝篇」又說:「鉤箝之語,其說辭也,乍同乍異。

這裡的「鉤箝之語」就是「鉤箝之辭」。鬼谷子詮釋其的大意是:鉤箝之語,是適當的遊說辭令,有時贊同,有時反對。

說白了,「飛箝」的方法,就是用具有「鉤住」和「箝制」作用的遊說辭令,以迅速抓住遊說物件志意為目的的一種遊說術。而這種遊說術,在遊說辭令的表現上,通常是「乍同乍異」。

二是講述了「飛箝」方法的應用背景。也就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應用「飛箝」術,以及如何應用「飛箝」術。「飛箝篇」中講了三點,即:

其有隱括」時;「其不可善者」時;「其用」時,與此相應使用「飛箝」術的具體作法。

三是講述了「飛箝」方法應用的關鍵事項。也就是在天下應用「飛箝」方法時,應把握的關鍵事項;對他人應用「飛箝」方法時,應把握的關鍵事項。

四是講述了「飛箝」方法的具體作用。「飛箝篇」中,有關「可箝而從,可箝而橫;可引而東,可引而西;可引而南,可引而北;可引而反,可引而覆。雖覆能覆,不失其度。

的論述,將「飛箝」方法的具體作用展示得淋漓盡致。

10樓:必無獨知者

其實認真反覆閱讀《飛鉗篇》,就知道具體講的什麼了。

鬼谷子詩句解釋,鬼谷子詩句求解,謝謝!

鬼谷子賦 胡秉言華夏族人,姓王名詡 xu 或禪或利,號微子啟,額前四肉痣,天成鬼宿象。春秋戰國奇才,縱橫家之鼻祖。陰陽五行通曉,道家主要人物。常入山採藥,經練法修道。隱居鬼谷之地,自詡鬼谷先生。跪於老子足下,王禪老祖後稱。日星象緯,在其掌中,佔往察來,言無不應。快準神佔術,掐指能了胸。瞬間得出結果,...

鬼谷子有多少徒弟,鬼谷子有多少個弟子?

你好!鬼谷子有多少徒弟,歷史上沒有記載,但是 我們知道以下四人是他最傑出的徒弟 蘇秦 張儀 孫臏 龐涓 孫臏和龐涓是很明確的師從鬼谷子的,但是鬼谷子後來成為一個學派,事實上所謂的縱橫家和陰陽家甚至墨家都和鬼谷子學派有關係,實際上後面的蘇秦張儀什麼的應該是從的鬼谷子派的學問 鬼谷子有多少個 這就多了,...

王者榮耀鬼谷子最強出裝鬼谷子怎麼出裝好

鬼谷子出裝推薦 時之預言 影忍之足 痛苦面具 博學者之怒 噬神之書 巫術法杖鬼谷子使用技巧 1 技能隱身4秒,隱身期間碰到的敵人血量都少一截。2 技能可移動,類似高漸離2技能,持續傷害 可觸發裝備被動,配合冰杖,想逃?2秒後把範圍內的敵人全吸在鬼谷子站著的地方。大招也是群體隱身4秒 敵人視野 鬼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