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吃多了,對身體好麼 石榴吃多了會怎麼樣

2023-05-22 22:05:07 字數 2417 閱讀 1417

1樓:凝逸逸

石榴含有鞣質、糖類、蘋果酸、檸檬酸、氨基酸、維生素等,有軟化血管、助消化、抗菌等功效 能健胃提神、增強食慾,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兒童,吃多了會引起發熱痰鳴。吃多了舌頭和嘴唇還會黑黑的!!!

2樓:☆你大爺

物極必反,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不好。

石榴吃多了會怎麼樣

3樓:智花丶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

街上水果琳琅滿目,讓人垂涎欲滴。其中,紅如瑪瑙、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晉代,就有人讚美石榴「御機療渴,解酲止醉」。

石榴不僅味美,營養也極其豐富,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是,石榴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兒童,吃多了會引起發熱痰鳴。

石榴吃多了好嗎?

4樓:

1.石榴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2倍,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止瀉功能。石榴還有止渴、止瀉、止血、止帶等功效。

吃石榴最好連籽一起嚼碎吃,可雙向調節胃腸功能、助消化,便秘的人吃了可緩解便秘,腹瀉的人吃了,止瀉效果很好。

2.石榴雖好,卻不能吃太多。腸胃功能較差的人要少吃。一般來說,普通人1天吃1箇中等個頭大小的石榴即可,老人和腸胃功能較差的人半個即可。

3.患有急性盆腔炎、尿道炎,以及感冒者需忌食石榴;肺氣虛弱者及肺病患者,如支氣管哮喘等,也切忌多食。

4.另外,石榴含有生物鹼、有機酸,食用過多不僅會使人感到牙齒酸,還有可能對牙齒的琺琅質產生一定的腐蝕作用,其汁液裡的色素能將牙齒染黑,因此,吃石榴後一定要及時漱口或刷牙。

5樓:zzx涵

1.石榴性寒,胃不好的人群應少吃。同時石榴含有鞣酸過多,因此石榴不宜與富含蛋白質及礦物質的海鮮一起吃。

否則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等。類似這樣不宜一起吃的食物,吃的間隔最好為4個小時。

2.石榴連籽一起吞下有保護心血管促進腦功能的效用,但籽有這難以消化的特點,腸胃不好的人群還是需要將籽吐出為好。石榴吃多也容易導致上火,吃完不及時漱口的話會導致牙齒髮黑。

3.石榴有著收斂作用,便秘患者要慎食,因為收斂作用很有可能加劇這種情況。還有就是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咳喘痰多等症狀。

吃多了石榴有這些壞處,除了比較需要忌諱的人群(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外,其他人適量的吃石榴還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將石榴帶著石榴籽一起榨成汁,這樣腸胃不好的也可以享受到石榴籽帶來的好處。

6樓:白衣飄飄

1、防治口臭:用石榴籽煎汁後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體炎;

2、止瀉殺菌:果皮為強力治痢藥,有收斂作用。石榴皮內含有石榴根皮鹼,對痢疾、傷寒、結核、綠膿桿菌等和各種**真菌有抑制作用;

3、生津止渴:鮮食石榴果具有生津解渴、解酒排毒的作用;

4、美化肌膚:臉色蒼白的人可將石榴洗淨後切成片塗抹於面部,待汁幹後用清水洗淨再敷以護膚品,可使**紅潤起來。

石榴為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產我國大部地區。以個大、色紅黃、味甜酸者為佳。

榴者,天下之奇樹,九洲之名果」,「華實並麗,滋味亦殊。商秋受氣,收華斂實,千房同蒂,千子如一。繽紛磊落,垂光耀質,滋味浸液,馨香流溢。

這是晉代淵嶽《安石榴賦》中的一段文字。它以生花妙筆,把石榴花果的生姿生態,色味香形寫得千媚百態,美不勝收。

石榴性味酸、甘、澀、溫,入腎、大腸經。

石榴果實中含有機酸、維生素c和b均較豐富,此外尚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石榴的果實、果皮、根及花均可作藥。藥用果實多用味酸者,有澀腸止血之功。果皮含鞣質、生物鹼及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和抑菌作用,為強力的治痢疾藥。

根皮含石榴皮鹼,為驅蟲要藥,用於**腎結石、糖尿病、乳糜尿也有效。花可止血及赤白帶下,還用以泡水洗眼,有明目效能。另外石榴子油還有雌性激素樣作用。

7樓:神話雄介

石榴雖然好吃,但平日食用時應當注意宜忌:

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石榴吃多了會上火,並會令牙齒髮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

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兒童最好少吃石榴,否則容易引起發熱痰鳴,並容易加重急性支氣管炎、咳喘痰多等症狀。

若想詳細瞭解,請點選下面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穀氨酸等,還因富含維生素c而備受人們青睞,能有效地避免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但是,因番石榴含有鞣質,多食容易導致便秘。

石榴吃多了會怎麼樣,石榴吃多了會怎樣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街上水果琳琅滿目,讓人垂涎欲滴。其中,紅如瑪瑙 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晉代,就有人讚美石榴 御機療渴,解酲止醉 石榴不僅味美,營養也極其豐富,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是,石榴吃多了會上火,尤其是兒童,吃多了會引起發熱痰鳴。石榴吃多了會怎樣 1 對牙齒有損傷石榴中含有...

西紅柿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吃多了生薑對身體,有害嗎

沒事的 別吃太飽就好 沒有害的吃熟了的 不能多吃.吃多會尼古丁中毒 無害,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 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西紅...

皮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嗎,魚吃多了對身體好嗎

皮蛋的壞處主要是鉛造成的。鉛對人體危害 1 極強的神經毒性 鉛可損傷大腦和神經,使人智慧低下,反映遲鈍,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學習困難,運動失調。2 引起貧血 3 抑制免疫力 4 食慾下降,不明原因腹痛 嘔吐 腹瀉或便祕5 影響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導致缺鈣 缺鋅 缺鐵等但是皮蛋也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