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咬了怎麼辦

2023-05-22 21:25:09 字數 4245 閱讀 2856

1樓:依凌遲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儘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一個上下傳染鏈,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2樓:啵啵愛贊贊

看看這個貓的來歷,如果是你朋友或者是你自己的貓,一般沒什麼大問題,用白酒擦拭傷口就行了。因為自己養的貓或朋友的貓不會得什麼怪病。

如果是來歷不明的貓,,就要去打疫苗防疫了。

3樓:網友

沒接觸耗子的小貓,應該沒事啊,把血弄乾淨,塗抹點酒精消毒下,反正我就這樣搞的,也沒打過針嘿嘿。

4樓:網友

24小時內打狂犬疫苗。

因為是野貓,也許它吃過老鼠,也許老鼠帶狂犬病。

狂犬病是沒有辦法治的,所以你還是去打吧。

5樓:

24小時以內 去打狂犬疫苗 否則等這後悔吧。

6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如果被貓咬傷了,在家的處理方法,應該用肥皂水、流動水沖洗15分鐘以上,然後再用碘伏仔細消毒,這是對於相對較小的傷口來處理的方式。如果傷口的位置是在頭面部,並且伴隨有多處的聯合傷、傷口較深的情況等,建議及時到當地醫院的急診外科,進行徹底的清創以及破傷風類毒素的注射。同時在破傷風和傷口處理後,應該及時就診於當地的防疫站部門,進行狂犬疫苗、免疫球蛋白等注射。

被貓咬了,一般需要採取以下的措施進行**:

一、應及時用生理鹽水、雙氧水和碘伏反覆的沖洗和浸泡被貓咬處,以使其內的壞死物質得到有效的清除,被貓咬的唾液得到有效的稀釋,其內的細菌得到有效的殺滅;

二、在浸泡和清洗後,用金黴素眼藥膏以及百多邦軟膏均勻的塗抹於傷口,使其內的細菌得到有效的抑制和殺滅;

三、可用小的敷貼或創可貼妥善的包裹被咬處的傷口,以避免汙水或者灰塵對其造成的二次汙染;

四、應於24h內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以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被貓咬和被狗咬處理是一樣的。首先要清洗傷口。用清水和肥皂水反覆的清洗。

然後到防禦部門進行狂犬疫苗的注射。狂犬疫苗一般是打五針。這舞真是有時間規定的,按照人家給你規定的時間及時注射。

如果傷口比較大,區域性還需要用免疫球蛋白進行注射,這樣避免將來發生狂犬病的可能性。

7樓:超級百視通

提問咬之後有出什麼情況嗎?比如發燒等等。

回答被貓咬傷需要到醫院及時注射狂犬疫苗。貓身上可能攜帶狂犬病毒,狂犬病毒進入血液、機體,可能導致狂犬病。狂犬病到目前為止無法**,只能通過注射狂犬疫苗預防患狂犬病,因此預防是比較重要的環節。

如果貓注射過狂犬疫苗,注射狂犬疫苗在保護期內,患者也注射過狂犬疫苗,且疫苗在保護期內,此時可以不注射狂犬疫苗。但還要對被貓咬傷的傷口,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正確處理。如果不存在上述情況,患者需要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如果無法提供之前注射狂犬疫苗的證據,患者通常需要全程注射狂犬疫苗,這樣才能降低患狂犬病的概率。

提問還未確定是不是咬到。

8樓:帳號已登出

1、被貓咬到首先是分析情況,如果是一般的小貓,毫無攻擊力,只是純碎想你玩玩程度的咬,沒有疼痛感,不需要過於緊張,在玩貓後記得清理衛生就好。 2、要看咬的程度,如果只是咬破錶皮,只需要用洗手液馬上衝洗一下,在過後塗抹一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即可。 3、在咬傷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肥皂水,或者碘伏進行消毒,較為安全保險。

4、當咬傷的程度比較重的時候,例如大量出血,那麼必須要及時到醫院**,以防有狂犬病的可能。 1、當被家貓咬傷出血的話,第一時間必須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要叫朋友幫忙,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最後在傷口塗碘酒。 2、如果是出血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清理後必須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傷口的嚴重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輕地咬了一下,沒有出血,只有劃痕,那麼不必太擔心,只要洗洗手就行了。

如果咬出血了,但是隻是出了一點點血絲,那麼也不必擔心,不會有問題的,只要清洗消毒即可。

如果傷口比較深,流血多,還要注意貓咪的情緒是否穩定正常。如果貓咪是自己家裡養的,性格溫柔,咬到你只是不小心,那也沒關係,消毒包紮即可。

如果貓咪突然情緒異常,故意咬你,那麼你需要注意是否需要狂犬病疫苗。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貓與狗一樣,屬於高風險的攜帶狂犬病病毒的動物,因此一旦被貓抓傷以後要做到兩件事:

第。一、要進行區域性的傷口的及時處理。

第。二、要及時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往往需要採取五針注射,每針兩毫升,間隔時間是第一天、第三天、第七天、第14天以及第28天,全程注射才能夠使機體產生相應的抗體來預防狂犬病病毒的感染和狂犬病的發生。

如果咬傷的範圍較廣,傷口較大,還要進行狂犬疫苗的十針注射,這樣才能夠從真正意義上避免狂犬病病毒的感染和狂犬病的發生。

11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很多人並不太防備小貓小狗,覺得就算被抓傷或是咬傷也是無傷大雅,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很多小貓沒有及時打疫苗或是有一些傳染性疾病,被咬者很容易被感染病毒,所以被小貓咬,應該妥善處理傷口。

一、被小貓咬傷,也不可輕視與狗咬傷相似,但有近50%以上的貓抓咬傷會出現傷口感染。貓的牙齒細而尖,很容易咬到深部的**組織。統計發現,貓咬傷比狗咬傷更容易出現傷口感染,而出現化膿性關節炎和化膿性骨髓炎,特別是在小手上的傷口,會留下後遺症。

在貓咬傷後,可能只有數個小時就會出現傷口感染,疼痛加劇、紅腫、流膿等反應。

二、當心,破傷風桿菌和狂犬病毒!被狗或貓咬傷或抓傷後,還容易感染上破傷風桿菌和狂犬病毒,這是兩種致命的細菌和病毒。狂犬病是目前所有感染性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它的死亡率為100%,潛伏期在數天至數年,平均為1個月。

從發病到死亡不超過6天。破傷風的潛伏期為幾天,平均為一週。感染後,出現牙關緊咬,不能說話,頸部、肩部和背部肌肉疼痛並強直。

如果不及時**,死亡率也在20%左右。因此,貓或狗咬傷或抓傷後,要謹慎處理傷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流血很厲害需要及時按壓止血儘快就醫,如果不是動脈只是咬了**需要多衝洗然後用碘伏消毒。

13樓:鏟屎官阿程

不要去嘗試改變一隻貓的性格,哈哈哈。

14樓:華山論劍

如果患者確定有明顯的**損傷,或者是有出血情況的話,是建議接種狂犬疫苗的。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一下受傷的部位。需要在受傷24小時以內,去當地的防疫站就診,請醫生檢查後,聽取醫生的建議。

15樓:網友

潛伏期十年,這個說不準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咬後的措施。

家裡養貓貓的人難免被貓貓咬到。被咬後怎麼處理呢?下面**一下。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象2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註明:

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

被幼貓咬了怎麼辦,被幼貓咬了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被動物如狗 貓 狼等咬或抓後,只要 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 侵入機體,但在 上留有牙印痕跡,就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 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 損傷。指導意見 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立即對被咬部位進行消毒處理...

腳被貓咬了洞怎麼辦,腳被貓咬了一個洞怎麼辦

1 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 紅黴素眼膏。2 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

被貓咬到會中毒嗎?被貓咬了怎麼辦?

看是不是健康貓。健康貓只是唾液含毒,沒有大礙,傷口處理得當就不會腫。不健康貓會攜帶狂犬病毒及其他病毒,需要打預防針。其實貓也是帶有狂犬病毒的,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你應拿肥皂水和清水反覆沖洗。被貓咬了怎麼辦?如果被貓咬傷了,在家的處理方法,應該用肥皂水 流動水沖洗15分鐘以上,然後再用碘伏仔細消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