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最經常容易中的是什麼病毒,電腦為什麼老是中病毒

2023-05-22 00:40:08 字數 6094 閱讀 1164

1樓:我叫子凡

說明一點,特洛依是木馬的名稱。

不是病毒。如果你基本做到了以下的幾點,想中招都難:

上網安全知識:

1.建立良好的安全習慣。對一些來歷不明的郵件及附件不要開啟,不要上一些陌生的**、不要執行從網上**後未經防毒軟體處理的檔案,這些才能確保您的計算機更安全。

2.經常升級安全補丁。大多數網路病毒是通過系統漏洞進行傳播,像衝擊波、**波等,建議使用者定期到微軟****最新的安全補丁,切實做好防範工作。

3.目前竊取使用者遊戲、即時通訊工具等密碼資訊的病毒頻繁出現,請使用者一定要加強安全防範措施,避免給您造成損失。

那麼,依據上面的幾點,我們的電腦也沒有什麼「最經常容易中的病毒」了,電腦中毒那是依人而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有可能你是上**中了病毒.也有可能是被黑客遠端控制.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中,將計算機病毒(以下簡稱為病毒)明確定義為:編制或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從以上定義中我們可以看出:

病毒是一種特殊計算機程式。

病毒通常寄生在別的程式中。

病毒具有惡意。

病毒具有自我複製的功能。

病毒的特性。

1.傳染性。

傳染性是病毒的最基本特徵,是指病毒將自身複製到其它程式中,被感染的程式成為該病毒新的傳染源。

2.隱蔽性。

病毒一般是具有很高程式設計技巧、短小精悍的程式,它通常附在正常程式中或磁碟較隱蔽的地方,個別的還以隱含檔案的形式出現,它的存在、傳染和對資料的破壞過程使用者很難察覺。

3.潛伏性。

大部分的病毒感染系統後不會馬上發作,而是長期隱藏在系統中,只有在滿足特定條件時才發作,這樣它可以廣泛地傳播,潛伏時間越久,傳播的範圍也就越廣。

4.觸發性。

病毒的發作一般都有一個激發條件,即只有在一定的條件下,病毒才開始發作,這個條件根據病毒編制者的要求可以是日期、時間、特定程式的執行或程式的執行次數等等。

5.破壞性。

病毒在發作時,立即對計算機系統執行進行干擾或對資料進行惡意的修改,病毒破壞性的大小完全取決於該病毒編制者的意願。

3樓:網友

這個好像沒有太多的規矩吧 運氣不好下的軟體裡都有毒 我上次就是的。

電腦為什麼老是中病毒

4樓:枝其

剛買不久的 桌上型電腦 三兩天就會中病毒,這是什麼原因呢?很是疑惑,下面由我給你做出詳細的電腦中病毒原因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中病毒原因一:

1、是由於系統漏洞,這個不可避免, 作業系統 漏洞很多,已知未知的都容易引起病毒或者黑客入侵。

2、由於系統沒有防火牆,現在好多人喜歡裸奔(不裝任何防毒防毒)。

4、亂世用u盤,交叉感染。

基本就能寫出這幾種,染毒的可能很多,總體來說只要裝了防毒一般能減少中毒的可能,但不是絕對。養成良好習慣最重要。密碼勤更換,不亂上**,亂拷東西 一般沒問題。

電腦中病毒原因二:

電腦中毒的可能有很多種;比如:上網瀏覽網頁,**軟體檔案,接受別人發來的東西,連線u盤手機,放光碟,漏洞沒有修復,導致病毒入侵。很多可能。

反正病毒無處不在,想要電腦不中毒,除非你的電腦什麼也不幹。

那麼你就要定期防毒,360就可以 ,一定要常防毒,保證電腦中沒有病毒進入;還有記得要修復好漏洞,病毒就無法鑽漏洞進入電腦的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電腦中病毒原因三:

老中木馬要先找原因,木馬主要通過以下途徑傳播:

1.系統漏洞,病毒木馬入侵電腦的主要途徑,黑客常用漏洞為木馬建立後門盜取使用者隱私。

3.檔案偽裝,一些木馬檔案冒充系統檔案或者替換使用者資料,長期潛伏,致使防毒軟體無法查殺,有機會就會出來新風作浪。

4.網頁瀏覽傳播,大多指釣魚**掛馬**,等瀏覽器緩衝完成後自動執行與記憶體竊取使用者資訊。

如果電腦經常中木馬,那可能是系統存在漏洞,也可能是上網習慣造成的。

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重點防範:

1.安裝防病毒軟體定期進行系統漏洞掃描。

2.及時更新系統補丁。

3.不要隨意開啟陌生郵件。

4.經常更新病毒庫。

7.定期使用防毒軟體掃描系統。

電腦中了病毒會出現的現象

5樓:智帆遠航數碼

當發現電腦中的部分檔案或資料夾無緣無故消失,就可以確定電腦已經中了病毒。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電腦中了病毒會出現的現象,歡迎閱讀。

檔案或資料夾無故消失:

當發現電腦中的部分檔案或資料夾無緣無故消失,就可以確定電腦已經中了病毒。部分電腦病毒通過將檔案或資料夾隱藏,然後偽造已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並生成可執行檔案,當使用者點選這類帶有病毒程式的偽裝檔案時,將直接造成病毒的執行,從而造成使用者資訊的洩露。

執行應用程式無反應:

部分電腦病毒採用映像劫持技術,將常用的應用程式執行路徑進行更改為病毒執行目錄,從而當我們試圖執行正常的`程式時,其實是執行了病毒程式,導致電腦病毒的啟動。

電腦啟動項含有可疑的啟動項:

檢查「系統配置實現程式」視窗,如果發現有不明的可執行目錄,則可以確定自己的電腦已經中病毒啦。當然更多時候病毒程式是利用修改登錄檔項來新增自啟動項。

電腦執行極度緩慢:

當電腦執行速度明顯變得緩慢時,就及有可能是電腦中病毒所致。中病毒的電腦,通過病毒程式會在後臺持續執行,並且絕大多數病毒會佔有過多的cpu及記憶體,而且木馬病毒大都會藉助網路來傳播使用者隱私資訊。

防毒軟體失效:

通過防毒軟體用於對系統進行防護,因此當防毒軟體無法正常執行進行防毒操作時,就可以確信電腦已中病毒,此時我們需要藉助網路來實行**防毒操作。

電腦執行異常:

病毒會佔用過多的系統效能,以及造成檔案的破壞,甚至嚴重影響系統的穩定性。當電腦出現無故藍屏、執行程式異常、執行速度太慢以及出現大量可疑後臺執行程式時,就要引起注意,可能電腦已經中病毒啦。

為什麼電腦總是中病毒?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正在上網的使用者,發現異常應首先馬上斷開連線。

如果你發現ie經常詢問你是否執行某些activex控制元件,或是生成莫明其妙的檔案、詢問除錯指令碼什麼的,一定要警惕了,你可能已經中招了。典型的上網被入侵有兩種情況:

1、是瀏覽某些帶惡意**的網頁時候被修改了瀏覽器的預設主頁或是標題,這算是輕的;還有就是遇到可以格式化硬碟或是令你的windows不斷開啟視窗,直到耗盡資源宕機??這種情況惡劣得多,你未儲存和已經放在硬碟上的資料都可能會受到部分或全部的損失。

2、是黑客的潛在的木馬發作,或是蠕蟲類病毒發作,讓你的機器不斷地向外界傳送你的隱私、或是利用你的名義和郵件地址傳送垃圾,進一步傳播病毒;還有就是黑客的手工入侵,窺探你的隱私或是刪除破壞你的檔案。

處理辦法:馬上斷開連線,這樣能將自己的損失降低的同時,也避免了病毒向更多的**電腦傳播。請先不要馬上重新啟動系統或是關機,進一步的處理措施請參看後文。

二、中毒後,應馬上備份轉移文件和郵件等。

中毒後執行防毒軟體清除是不在話下的了,但為了防止防毒軟體誤殺或是刪掉你還處理完的文件和重要的郵件,你應該首先將它們轉移備份到其他儲存**上。有些長檔名的檔案和未處理的郵件要求在windows下備份,所以第一點這裡筆者建議您先不要退出windows,因為病毒一旦發作,可能就不能進入windows了。

不管這些檔案是否帶毒了,你都應該備份,用標籤紙標記為待查即可。因為有些病毒是專門針對某個防毒軟體設計的,一執行就會破壞其他的檔案,所以先備份是以防萬一的措施。等你清除完硬碟內的病毒後,再來慢慢分析處理這些額外備份的檔案較為妥善。

電腦中病毒有什麼現象

7樓:醜景天

你想知到電腦有沒有中毒很簡單。只要你開啟工作管理員看一下效能cpu使用和記憶體使用率就。

可以知道。cpu使用和記憶體使用率在沒有開啟任何東西的時候一般不超過百分之60以上的。

如果超過了就是病毒在後臺執行了~!

8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使用者您好:

可能出現網路流量異常,彈出廣告,賬號丟失,無法是否防毒軟體,系統卡頓,被人遠端控制等現象。

9樓:春水靈靈

我這一般就是滑鼠自己動,qq自己發訊息。

一般防毒軟體都會提示。

電腦中了病毒會有什麼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了病毒後,一般會有如下現象:

一,執行程式變慢。

二,程式無法執行。

三,頻繁宕機、重啟。

四,無法連線網路,或網速很慢。

五,不能正常開、關機。

六,聲音、顏色不正常。

七,自動執行某些程式,干擾正常操作。

八,硬碟空間無故變小。

九,檔案內容和大小被改變。

11樓:紗玲

一,執行程式變慢。 二,程式無法執行。 三,頻繁宕機、重啟。 四,無法連線網路,或網速很慢。

12樓:聖魔酷酷龍

這還用問嗎?肯定造成不便,比如宕機,不能正常開機。

不過也有例外,比如qq大盜,這種病毒比宕機的那些還狠。

13樓:華採白

1。執行遲鈍 2。程式載入時間變長 3。

可執行的程式檔案的大小改變了 4。對同樣一個簡單的工作,磁碟卻花了要長的時間才能完成 5。沒有存取磁碟,但磁碟指示燈一直在亮 6。

開機後出現陌生的聲音,畫面或提示資訊,以及不尋常的錯誤資訊或亂碼 7。系統記憶體或硬碟容量大幅度減小 8檔名稱,闊展名,日期,屬性等被修改過 9檔案的內容改變或被加上一些奇怪的資料 10。檔案離奇消失。

電腦經常中病毒是怎麼回事?

14樓:支亮丁女

中毒原因很多。

一些黑客軟體等。

經常看一些。

不健康的**等。

3別人的u盤。

等。有病毒,傳播。

你所只的病毒並非病毒,而是一些流氓軟體或外掛。

你使用過多破解程式,一些防毒軟體把破解補丁也看作病毒。

郵件,有人給你發了病毒郵件。

木馬程式,自己電腦有後門,被別人安裝病毒(可能性小)一些書籍或者**,含有不安全**段,被防毒軟體認為病毒。

解決方法,安裝好的正版防毒軟體(國產的不是不好,而是功能和相容性差,廣告多)

個人推薦nod32

或者win7

微軟的。microsoft

securityessentials

15樓:隆印枝蘭凰

這個是因為你個人不注意的原因吧,平時上網的時候開啟防毒軟體實時監控,最好加上安全輔助軟體(如360安全衛士)開啟防火牆,及時打上漏洞補丁!還有要健康上網不要去瀏覽一些亂七八糟的網頁一般帶毒!

16樓:茅新蘭遇夏

裝防毒軟體啊,時刻更新病毒庫,不要瀏覽不良**,不接受未知檔案。

電腦為什麼會中病毒呢?

17樓:郯雁翁詩

您以前是否聽說過電腦病毒?不要一聽到病毒就渾身發抖,只要瞭解了病毒,對付起來還是很容易的。

電腦病毒與我們平時所說的醫學上的生物病毒是不一樣的,它實際上是一種電腦程式,只不過這種程式比較特殊,它是專門給人們搗亂和搞破壞的,它寄生在其它檔案中,而且會不斷地自我複製並傳染給別的檔案,沒有一點好作用。

電腦病毒發作了都會有哪些症狀呢?

電腦染上病毒後,如果沒有發作,是很難覺察到的。但病毒發作時就很容易感覺出來:

有時電腦的工作會很不正常,有時會莫名其妙的宕機,有時會突然重新啟動,有時程式會乾脆執行不了。

電腦病毒和別的程式一樣,它也是人編寫出來的。既然病毒也是人編的程式,那就會有辦法來對付它。最重要的是採取各種安全措施預防病毒,不給病毒以可乘之機。

另外,就是使用各種防毒程式了。它們可以把病毒殺死,從電腦中清除出去。

家裡的電腦怎麼老是中病毒 電腦為什麼老是中病毒

別老瀏覽不正規的 該裝防毒軟體了!總的來說有很多原因。系統補丁未及時打上。防毒軟體未及時升級。以前的毒沒殺乾淨,host檔案未免疫,特別是一類的後門。建議使用360,打補丁,殺木馬,清惡意軟體。電腦為什麼老是中病毒 剛買不久的 桌上型電腦 三兩天就會中病毒,這是什麼原因呢?很是疑惑,下面由我給你做出...

我的電腦中病毒了,但我不知道中什麼病毒?高手幫幫忙

最好進安全模式下防毒,還有就是更新最新病毒庫,有些不是病毒的 只是有些像也會因為病毒庫的老舊而被認為是病毒。是木馬 木馬的程序沒有終止和清除,用 冰刃 可以查隱藏程序。應該是木馬 建議下個其他的殺軟 重啟後按f8進安全模式殺下毒 哇 羨慕 你電腦上 有呢麼多 木馬 你牛啊 我點電腦中病毒了,請大家幫...

我的電腦不知道下了什麼,中病毒了

regedit進入登錄檔,刪除有關該網頁的一切資訊!我的電腦不知道是中的什麼病毒?又看到無聊的二樓,一個答案貼上了上百次!回樓主問題 確切的說是兩個檔案recycled和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站的分配模式可以在屬性裡設定同用一個或單獨使用都是系統檔案,不必擔心!您好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