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面臨選科,文科不想背,理科不夠強,怎麼辦?

2023-05-21 23:20:11 字數 3363 閱讀 7784

1樓:bb等待

我當時和你一樣的情況,後來我選擇了理科。因為理科的話,將來考大學會有比較大的選擇面,而文科的話相對來說要窄一些。當然後來證明是學得很辛苦的,但並不後悔。

還有一個是說如果你覺得理科不適合你,你可以轉文科,但文科轉理科的話就沒那麼容易了(當然,最好別有這個想法)。最後一個就是無論你選擇了文科還是理科,就要有學好它的決心,永遠不要有放棄和後悔的念頭。希望能幫到你。

2樓:巫馬新立

樓上說法不對,理科裡面還有很多分科。理科裡面也有好學的。每一個學科也分層次,比如你學生物方面的,在大學會覺得特別輕鬆,但是找工作難,所以就得繼續學習考研考博,那麼這些生物專業就特別難了,屬於科研了。

也有本科階段就特別吃力的,比如物理,數學方面的,比如電子技術 計算機 資訊科技。

我覺得文科輕鬆一點 ,其實還有農科方面的你可以查一下資料,介於文理之間吧。

女生的話,學外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建議文科!好走點,親身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對哪個更有興趣。

高中選文科還用學理科嗎

5樓:小慧說教育

選擇了文科還要學理科。選了文科,文科就是關鍵,但是理科也要開課,只不過理科開的課比較少了,一週最多也就一節左右的課。因為到高二下學期要參加學業水平考試。

等參加了並且通過了學業水平考試之後,就不要再上理科的課程了。這時候重要的是面對高考,只學習文科的科目。

高中理科文科都不好選哪科

6樓:學海語言教育

高中文科理科該怎麼選擇,文科理科都不好怎麼辦,文理都不好要選哪科?初中底子就很差,高中感覺越來越跟不上了,快分班了,我該怎麼選呢?怎麼選擇才不會後悔?

理科文科都不好選哪科

理科文科都不好,要看幾個因素,分析以後再做出選擇。首先,有沒有你最喜歡的一科或者最討厭的一科,有這一科你就有選擇文理科的動力,或者一定不選文理科的理由,如果是這樣,你已經做出了決定。

其次,想想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或想從事哪個行業,然後必須要學習什麼專業,這個專業又要求你是文科或者理科。如果未來的方向明確了,那麼你也有了選擇文理科的打算,不會像現在這樣猶豫不決。

最後,如果你真的一點目的性也沒有,那麼有沒有男女朋友想跟你考同一所大學同一個專業呢?如果也沒有,那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走。個人建議可以選擇文科,原因是文科簡單,理科難,高三理科越學會覺得越深,越難搞定,文科逆襲的學生多,所以學文相對容易一些。

理科文科都不好選文科

為什麼說理科文科都不好要選文科呢?因為學文科最多的就是背,只要把高中文科所有的課本都背的滾瓜爛熟了,那麼大多數題目也就都會做了,文科用到的公式不多,需要理解記憶的東西也相對較少,很容易學會,這也是很多學生成績差學文的原因。

學理科需要的是天賦,需要多思考、多總結,如果你沒有理性思維,很難把理科學會。理科是很難的一門學科,有很多抽象的東西,不僅公式多,而且很多知識不容易理解,你需要花費很多精力才能把它理解透。

總之,文科理科都不好的話,選文科,理科需要天賦,文科的努力比理科來得有用。不希望你再經歷我經歷過的痛苦:那種理科的東西,上課努力聽能聽懂,但是舉一反三根本做不到;背公式背到哭還是不會做題。

高中文科理科都不好怎麼選科

7樓:

摘要。主要是理科不行的話,不論怎麼學,都很困難,而文科科目還可以通過背誦知識考點,提高成績。

高中文科理科都不好怎麼選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中文科理科都不好建議您選擇歷史類的。

我是男生,所有科目都不太好一般。

生物+政治。

歷史+生物+政治。

主要是理科不行的話,不論怎麼學,都很困難,而文科科目還可以通過背誦知識考點,提高成績。

文科中地理稍為難一些。

而生物有理科在夢中的文科,還有貝多芬(背多分)之說。

政治是不是也很難。

所以生物也是多背多寫。

政治是所有學科中最簡單的。

男生選文科到時候就業是不是很少。

是的哈。專業很少。

女生會偏多一些。

專業也不少。

也很多的。男生能幹什麼。

經濟學類。金融學。

法學。管理學。

很多的。不要有性別的差異。

如果選理科呢。

醫學哈。生物。

化學類哈。藥學啊。

自動化。土木。

計算機。很多的。

高一進不了文理科怎麼辦

8樓:

摘要。您好親,高一進不了文理科怎麼辦:是的,現在要是喜歡文好好學文,喜歡理就好好學理。

高二才會分文理呢,學校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劃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是教育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承擔著對社會輸送人才的職能。

您好親,高一進不了文理科怎麼辦:是的,現在要是喜歡文好好學文,喜歡理就好好學理。高二才會分文理呢,學校是由專職人員和專門機構承擔的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有計劃的以影響受教育學校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標並最終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達到預定目的的社會活動。

學校教育指受教育者在各類學校內所接受的各種教育,是教育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教育的具體活動受到社會需求影響,必須符合社會發展趨勢,承擔著對社會輸送人才的職能。

最初的教育活動與人類的生產,社會生活融為一體,人們主要是通過言傳身教,傳授知識,技能。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物質財富逐漸增加,有些人就可以從體力勞動中脫離出來,專門從事腦力活動;同時語言文字也在豐富和發展。這樣,獨立的教育機構—學校便逐漸孕育產生了。

學校的出現標誌著人類教育活動進入一個自覺的歷史時期。

我們這裡高一就分。

對,有的地方高一就分了。

你喜歡文還是理呢。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強項來選擇。

問題是分數線都進不了文理科。

就是您現在在讀高一嗎,再讀初三的話,其實可以選擇私立學校的。

分數再低,都能選擇文科或者理科。

現在就是高一。

放心 學校會給選擇的。

就是班級整體會相對不太好。

沒關係 只要自己努力 去哪個班都可以的。

我是湖南一高一學生,面臨選科高考的問題,不知道選科時該考慮哪些方面的問題,求救

1全部我在湖南師範大學讀中文系,以我的瞭解,做如下回答。供參考。如果你肯吃苦,再排除理想化了的東西,從功利考慮,學理科較好,特別是一些工科,可以在將來謀到好點的工作,文科面臨著全面的衰落,在現代社會,文科生找工作比較困難。且是些吃不飽也餓不著的工作。以我當教師的經歷和走出學校後的工作經歷看,如果能學...

我是高一新生,可是面臨著7選三的選科問題,語文數學英語是必考的,餘下的還有物理化學地理歷史

一般文科bai生就選地理 歷史 政治,理科du就選物理 化學 zhi生物咯 dao資訊科技一般是專科用的吧版,具體也不清權楚 最後招生的時候好像也和你選的課有關的,比如你想報一個專業,而這個專業是有一定學科要求的。這種問題最好是問老師,畢竟這個政策也是剛出臺,學長們也不知道太多的。有幾點一,短期抄打...

高一數學英語學不好還有選科的問題。求解答

數學和英語,無論你學文學理都是必修課,逃不掉的。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從日積月累中慢慢提高成績,數學你現在落下的還不算多,把第一學期的數學例題都看一遍,在做點練習加強理解,很容易就補上來了,你說你的生物和化學還不錯,這樣看來你分科的時候選理科較好。學習不能著急,你還有兩年多的時間,高三會從高一開始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