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湖南一高一學生,面臨選科高考的問題,不知道選科時該考慮哪些方面的問題,求救

2022-11-19 20:35:17 字數 439 閱讀 4099

1樓:永恆99永恆

1全部我在湖南師範大學讀中文系,以我的瞭解,做如下回答。供參考。

如果你肯吃苦,再排除理想化了的東西,從功利考慮,學理科較好,特別是一些工科,可以在將來謀到好點的工作,文科面臨著全面的衰落,在現代社會,文科生找工作比較困難。且是些吃不飽也餓不著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當教師的經歷和走出學校後的工作經歷看,如果能學好外語,文科可以,如果不行的話還是理科好些。

現在的社會,文科的發展方向無非是當官和教師,但是現在都很難。當官不用說了,教師,公立學校拿錢都很難進去了。所以還是理科好些的。

3樓:江南飛狗

主要是考慮個人興趣問題,不選對的只選自己喜歡的,畢竟你將來所從事的職業是一輩子的事。我們老師做過研究,絕大多數成功者都是在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時才成功。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面臨這文理分科。對於歷史,政治,地理不感興趣。但是分數不錯。對於生物,化學感興

我建議你選擇文科。你分數不錯,選擇文科你更有自信。在文科班的洗練中,你會慢慢發現文科的美。我覺得,在高中的學習中,自信很重要。而且,在文科班崛起相對容易。我就是文科生。當年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文科,現在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我當年就是物理不怎麼樣,但化學和生物不錯。如果當初隨大流選理科的話,我絕對沒有信...

我是高一的學生,面對兩年後的高考,想學一門特長,希望大家一下謝謝

如果你是為了高考而學的話,建議你不要學。我的同學很多被逼著學沒興趣的東西,極其痛苦。現在的高考除了一些學科競賽可以加分以外,其他類的特長不論等級怎麼樣都是不能加分的,只能考藝術特長生或者體育特長生,不過那些你從高一才開始學或者訓練都是來不及的,除非你有非常高的天賦。如果你是為了就業打基礎的話,英語是...

本人男目前高一學生面臨著文理分科的現狀希

分科這種事情是要看你喜歡哪科,擅長哪科來的。再者就是為以後考大學著想。貌似我只看到了你語文的成績。其他的沒有顯示額。根據自己的實力來選科很重要。如果數理化比較好當然是理科拉,文史英比較好就比較適合選文科。畢竟中國目前還是應試教育,分數很大程度決定一切。當然,如果選擇理科,語文英語好很佔優勢。選文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