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無建築一面臨近高層的地下室怎麼做防護

2021-06-06 16:38:14 字數 2379 閱讀 3328

1樓:魯步沛邇

不算,地下室是指在地平面以下的房間。

地下室是建築物中處於室外地面以下的房間。在房屋底層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築用地效率。一些高層建築基礎埋深很大,充分利用這一深度來建造地下室,其經濟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

地下室的型別按功能分,有普通地下室和防空地下室。按結構材料分,有磚牆結構和混凝土結構地下室。按構造形式分,有全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全地下室

半地下室即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 ,且小於等於1/2 者。這類地下室一部分在地面以上,可利用側牆外的採光井解決採光和通風問題。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的,稱為全地下室。

全地下室並不只侷限於地下室頂板完全埋在室外地面以下的地下室,同樣包括頂板高於室外地面的地下室,前提條件是隻要高出室外地面的平均標高的高度不大於地下室房間平均淨高的1/2,同樣是全地下室。全地下室外露地面以上部分(露出部分小於房間平均淨高1/2)側牆上同樣可以開窗或通過採光井解決採光和通風問題。地下室外露側牆上是否可以開門窗、或門窗是否臨街,與判定是全地下室還是半地下室沒有任何關係,判定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地下室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與該地下室房間淨高的高差在那個範圍內,在半地下室的要求範圍內就是半地下室,在全地下室的要求範圍內就是全地下室,與其他任何因素均沒有關係。

組成地下室一般由頂板、底板、側牆、樓梯、門窗、採光井等組成。

· 地下室的頂板採用現澆或預製混凝土樓板,板的厚度按首層使用荷載計算,防空地下室則應按相應的防護等級的荷載計算。

· 在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面時,地下室的底板不僅承受作用在它上面的垂直荷載,還承受地下水的浮力,因此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抗滲透能力和抗浮力的能力。

地下室的外牆不僅承受上部的垂直荷載,還要承受土、地下水及土壤凍結產生的側壓力,因此地下室牆的厚度應按計算確定。

· 地下室的門窗與地上部分相同。當地下室的窗臺低於室外地面時,為了保證採光和通風,應設採光井。

· 採光井由側牆、底板、遮雨設施或鐵箅子組成,一般每個窗戶設一個,當窗戶的距

框架下的地下室 一面沒土,三面有土怎麼設計最合理

2樓:昂昂昂昂五個

地下室的牆高大約有3米5在地下下,牆厚370mm

房屋三面在地下,一面在地上算是地上層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層數是指建築物除了地下室、地下車庫及建築物頂層放置機械的俗稱機械層和斜屋面的尖頂層的樓房層數。望採納,謝謝!

地基深度長17米,左右寬21米,三面無建築,背後有一棟房子,想建一個小三合院二層高一點,求設計 20

4樓:

這麼大面積,這些功能沒有問題

外觀效果圖要量身設計得每層的平面方案定了才能做,如果你要免費的效果圖那你自己找好,我給你照著出施工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拿毛爺爺出來能行?

樓板開洞,未做加固。我的房子是高層建築,我是一樓帶地下室。地下室採光不好,三年前裝修的時候我從一樓 5

6樓:house子影

是0.8m*3.2m的洞,這個有點大啊,建議去土木工程網啦這些專業一點的**問問吧,一般樓板開這麼大的洞要加樑的

我選的房子是十一層的小高層一樓,下面有三米的地下室再加二米的架空層,前無高樓遮擋,夏天會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買房城市的地理位置,南方還是北方,降雨量、空氣溼度如何.....地下室和樓層間隔著2米的架空層,不會因地下水而潮溼.....如果房子臨近水面,或者空氣溼度大,會潮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潮。因為有地下室

地下室頂板和一層地面之間有覆土,我看很多施工圖,有的專案有,有的沒有,到底這是幹什麼的

9樓:

大多數情bai況都是因為地下

du室兼作人防。《人民防空zhi地下室設計規範dao》3.1.

6條有規定,內大意容是:地下室人防內不得有無關的管線穿入,比如一層的下水管,就不允許進入人防區,那麼就必須先做地下室頂板,讓管線都在回填土內走。

10樓:雨天浮雲

基礎埋抄深有要求,所以部分

bai基礎底板較深,du另外,由於部分zhi樓座存在區域性為地下車庫頂部

dao上面覆土,而由於地下室與主樓間高度相同,這樣,主樓一層的地面需回填一定高度。這是設計的部分無耐之舉,也有的是主樓考慮排水,不從地下室頂板下面走,因此考慮降板,將排水管及給水管利用在下室頂板上部回土層走。

這些具體沒有什麼規範規定,是根據具體設計來考慮的。

銅錢有一面無字的嗎,到底銅錢哪面是陽哪面是陰?

有多著呢,比如 北宋鑄幣,等 一面無字的多多 回答完畢 請採納 o 一面有字一面沒字是什麼銅錢呢?大泉五十 錢是新莽貨幣中較為普通的一種,泉 是 錢 的借用.王莽相信讖緯學說,在其奪天下後,以劉字 繁體劉字 由卯.金.刀三字所組成,遂為避劉字,鑄幣文字都要避諱.而改 錢 為 泉 同時取意,錢如泉水流...

臥室三面牆白色一面牆配薩顏色風水好

風水並不是迷信,而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場能量。是研究和調整環境中的氣場 磁場 氛圍 氣流 聲音 光線等等很多方面對人的影響的一門學問。別墅裝修中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到風水問題,怎樣的佈局才能養人聚財,今天和大家一起 一下。1.廁所門不要正對臥室門臥室是居住休息的地方,是養人之所,廁所是排洩...

一面黑一面白的魚是什麼魚,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是什麼魚啊

鴉片魚。如果兩個眼睛長在一面,那就是比目魚 以下幾種和你說的特徵很像 中華鱘,百甲,多寶,偏口,安康,我是養殖魚的 口朝左 的應該是牙鮃或舌鰨 口朝右 的應該是鰈或大菱鮃或鰨 龍利魚,上面黑,下面白.死魚 哈哈哈哈,玩笑,是很黑很黑的那種嗎?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 是什麼魚啊 一面黑bai一面白的海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