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在假期中要外出旅遊半個月(大氣壓強)

2023-05-20 20:30:08 字數 2434 閱讀 7111

1樓:網友

當盆景水面因為蒸發,下降到瓶口以下,空氣會從瓶口進入,佔據水的空間,水會由於重力流出來,使得盆景的水面上升,再次沒住瓶口,這樣空氣進不去了,由於有大氣壓,水也不能流了,如此往復,空氣逐漸進人瓶中,瓶中的水逐漸下降 。它實際上是一個自動控制裝置,能達到小明所要的目的:始終保持水量充足,即水平面的高度始終與瓶口持平。

2樓:匿名使用者

盤景內的水和塑料瓶內聯通,塑料瓶內的水的重力被大氣壓力平衡掉。常壓是101325pa,大約能支撐10米多水柱,塑料瓶的高度顯然小於這個極限值。

另:瓶內是沒有空氣的,所以上面的空間是真空。這時如果在上部開一孔的話瓶中的水會立刻流出,因為內外的大氣壓平衡了。

3樓:龍懿龍子缺

暈!要是盆景中水少了,那按道理瓶中的水是不是應該流出來?可是瓶中的水一旦流出來那瓶中的氣壓會減小,這時外界大氣壓會大於瓶中氣壓,大氣壓就會向瓶中擠壓些什麼來改變這種氣壓差,因為瓶口是被液封的,所以大氣壓只能把水向瓶中擠壓,而瓶中的水與盆景中的水是相通的,所以大氣壓只能通過擠壓盆景中的水來使瓶中的水不流出,所以盆景中的水就相當於被大氣壓固定住了,所以不會減少。

小明在假期中要外出旅遊半個月,擔心家裡盆景中的水會因蒸發而幹掉,於是用了一個塑料瓶裝滿水倒放在盆景

4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利用了大氣壓強的原理。

不是連通器,連通器在構造上是「兩端開口」的,而瓶子倒置,明顯不是開口的,且靜止時,瓶子中的水位與盆景中的水位高度並不相等。

關於大氣壓強

5樓:就是這樣

水位一旦降低離開瓶口,瓶子裡的水就會留下來補充盆景中的水,而盆景中的水上升到瓶口後由於瓶內外的大氣壓力使瓶子裡的水不再留下來。

6樓:初中物理水邊人

自動喂水器,(給雞之類)

小明在假期中要外出旅遊半個月 15

7樓:匿名使用者

瓶子看不清楚,是物理連通器的方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飲水機一個道理。

一道初三物理題,很簡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當盆景水面因為蒸發,下降到瓶口以下,空氣會從瓶口進入,佔據水的空間,水會由於重力流出來,使得盆景的水面上升,再次沒住瓶口,這樣空氣進不去了,由於有大氣壓,水也不能流了,如此往復,空氣逐漸進人瓶中,瓶中的水逐漸下降 。它實際上是一個自動控制裝置,能達到小明所要的目的:

始終保持水量充足,即水平面的高度始終與瓶口持平。

10樓:傲視疆土

答:小明是利用連通器得原理來保持家中盆景長期有水的,由於大氣壓的存在,連通的容器得液麵總會保持一致,小明將一個裝滿水的塑料瓶倒放在盆景中,當盆景中的水蒸發後,塑料瓶中的水會流入盆景中使液麵一致,這樣就達到了盆景中長期有水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與大氣壓強差有關。

12樓:迷惑茫然

因為大氣壓足以支援米高的水柱,故塑料瓶中的水會被大氣壓托起。當盆景中的水蒸發掉一部分後,液麵下降,與瓶口處有縫隙,塑料瓶中的水流下,使盆景液麵升高,浸沒瓶口。

這樣使盆景中的水位保持一定高度。

13樓:網友

因為形成了一個連通器。

14樓:冰雪寒冷無雙

就是利用連同器原理呀。

15樓:hclcarl等待

大氣壓能讓瓶中的水不完全流出,但當水面低於瓶口時水會自動流出直至水面與瓶口平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通器原理,就是廁所的下水道一個原理。

物理初三人教版 大氣壓強那一課的課後第三題,怎麼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瓶裝滿水倒放在盆景中,瓶中的水位高於下方的水位,水會流出來一些,瓶上部會出現一部分「真空」。當流到一定量時,由於外部大氣壓的作用,內外壓力平衡,水不再流出。當盆景中的水因蒸發而水位下降時,外部壓力減小,塑料瓶裡的水就會流出來,保持盆景中的水位。

達到內外壓力平衡後,水又不再流出。這種原理,即可使盆景中的水位保持一定的高度。

(2011?眉山)文明在假期中要外出旅遊半個月,他大型家裡盆景中的水會因蒸發而幹掉,於是他用了一個塑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把裝滿水的瓶放入盆景的水中時,由於大氣壓作用在盆景中的水面,所以水不會從瓶中流出來,當盆景中的水由於蒸發和盆景的吸收,水面下降瓶口露出水面時,瓶中的水就要向外流,一旦瓶口再次被水淹沒,瓶中的水又停止外流,這樣盆景中的水就可以保持一定高度.

故選b.

五一假期,小明一家駕車外出旅遊,一路上,所學的運動知識解

解 1 v s t 18km 0.5h 36km h 2 t1 s v1 180km 60km h 3h,t2 s v2 180 120km h 1.5h。t1 10 00 3h 13 00,t2 10 00 1.5h 11 30,汽車在11 30 13 00到達高速路口才不會違規。五一 假期,小明...

你認為長假期間外出旅遊有哪些好去處

首先我們可以放鬆身體,所以我們,可以趁著這些假期時光,好好的出去看看這個美好的世界。我認為長假期間外出旅遊的好去處中國南方和北方都有獨特的風景。長假期間,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南方,因為我比較喜歡有大海的地方。我覺得長假假期出去旅遊可以增長見識,可以交很多朋友,可以拉進關係,可以放鬆心情和緩解壓力。哈...

在假期中可以做哪些事充實自己,假期應該做什麼事情會有意義會過得很充實。

如試試聽一些有聲 吧,既打發了時間,又能獲得一些知識。而且不傷眼喲 我很喜歡聽有聲 最近一直在聽果fm裡聽 目前在聽花千骨。而且還有兒童有聲讀物 假期應該做什麼事情會有意義 會過得很充實。我假期就在家裡 學著自己在學校無時間學而又喜歡的事 說有意義 充實 那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浪費所謂的時間 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