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不足,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2023-05-20 08:25:10 字數 5199 閱讀 26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盤空餘空間是多少?

把你的虛擬記憶體路徑改為其他碟符再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不是設定的越大就越好,要設定到最佳狀態才行,一般虛擬記憶體是實體記憶體的倍為最佳,例如你的記憶體是512的話虛擬記憶體設定為768—1024即可~!另外還要看你機子的效能配置了,如果記憶體太小的話建議加一個記憶體~!

3樓:在永定河仰望星空的翠玉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4樓:虎皮青鳥

可以 直接在硬碟中劃分一個佔硬碟記憶體百分之6~9左右的獨立空間,最好不要為了省事,直接用系統盤的一部分做虛擬記憶體(一般是c盤)。

首先先了解一下實體記憶體。實體記憶體指通過實體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記憶體空間,而邏輯記憶體則是指將硬碟的一塊區域劃分來作為記憶體。記憶體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執行時為作業系統和各種程式提供臨時儲存。

常見的實體記憶體規格有256m、512m、1g、2g等,現如今隨著計算機硬體的發展,已經出現4g、8g甚至更高容量的記憶體規格。當實體記憶體不足時,可以用虛擬記憶體代替。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存在的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的大小。

看計算機配置的時候,主要看的就是這個實體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 為作為記憶體使用的一部分硬碟空間。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其實就是為一個碩大無比的檔案,檔名是,通常狀態下是看不到的。

必須關閉資源管理器對系統檔案的保護功能才能看到這個檔案。虛擬記憶體有時候也被稱為是「頁面檔案」就是從這個檔案的檔名中來的。電腦中所執行的。

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解決該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2] 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若計算機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ram)不足時,則 windows 會用虛擬儲存器進行補償。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

將資料移入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所以虛擬記憶體從理論上說是不需要保留的。因為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但是在實際使用為了防止我們在**中,可能會不知不覺的把硬碟的容量都使用的差不多了,所以最好電腦中,劃分硬碟時,最好留一個單獨的空間不使用,做備用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這是因為電腦記憶體不足,可以加記憶體條,也可以加大虛擬記憶體的容量。

工具:電腦。

1、使用滑鼠左鍵選中計算機,點選滑鼠右鍵,點選選單上的屬性。

2、點選介面左邊的高階系統設定。

3、點選高階選項下的設定。

4、點選虛擬記憶體下的更改。

5、點選自定義大小,根據需要設定最大值和最小值,最後點選頁面下方的確定。

什麼原因造成虛擬記憶體不足?? ;

6樓:網友

虛擬記憶體不足你就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些就行了。

這個跟什麼清理垃圾都沒有關係,虛擬記憶體就是一個檔案放在硬碟裡,你設定多大就有多大,一般1~2g就夠了,對現在的硬碟來說都是不算什麼的。

就怕不是虛擬記憶體的問題,而是中了什麼病毒或者什麼軟體衝突之類的,查下毒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1、c盤軟體安裝太多,開機後每項軟體都在後臺自動執行,可以藉助360安全衛士裡系統優化一些不必要的軟體自動執行。2、利用軟體管家把一些不長用的軟體解除安裝了。3、在我的電腦反點右鍵屬性---高階---效能---高階---虛擬記憶體改大一些試試。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8樓:科技嚐鮮者

桌面「計算機」圖示右鍵-選擇屬性,進入到系統屬性面板,注意左側欄的「高階系統設定」,點選進去,這時彈出「系統屬性」*設定對話方塊,接下來點選「效能」右偏下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選項卡,注意下方的「虛擬記憶體」一欄,點選更改,就可以對虛擬記憶體進行相應的調整。

老古董電腦。

具體設定步驟。

點選「更改」按鈕後,就看到了具體的設定項。一般情況下是預設的系統自動託管,系統會進行動態地調整。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無法滿足,這時候自己也可以手動調整,取消勾選頂部的核取方塊,然後選擇下方的自定義大小,根據位置自己設定適合的虛擬記憶體。不過也不是設定多少就可以,一般而言為你電腦中安裝的實體記憶體大小的1-2倍,多數設定在倍大小。

最後重啟電腦就可以生效了,看看是否解決了windows系統提示虛擬記憶體不住的問題。1. 虛擬記憶體不足導致程式安裝失敗。

伺服器本身執行的服務比較多,系統資源使用量較大,此時進行環境部署,容易因為記憶體不足而導致軟體安裝失敗。

常見容易失敗軟體:iis、mysql、sqlserver、.net

2. 記憶體不足導致mysql程序崩潰。

3. 頁檔案太小導致程式無法執行。

解決方法。可以通過增加虛擬記憶體,解決實體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登入遠端伺服器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有些windows服務在安裝完系統之後,虛擬記憶體頁分配的為0mb

一般低配(1核1g1m)的windows server 2008/2008r2版本會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

我的電腦右鍵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高階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設定完後重啟伺服器即可。

由於設定虛擬記憶體需要根據系統實際記憶體大小來分配,在無法確認需要設定多少記憶體的情況下,建議分配1024大小(1g記憶體及以上)

建議。當出現虛擬記憶體不夠的情況下,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來解決一些不必要發生的問題,但這並不是最優的方案,最優方案那就是對伺服器進行配置升級。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9樓:低拋高吸

1、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左右。

2、升級記憶體,這是你設定在大的虛擬記憶體也解決不了實體記憶體的問題,見效快而明顯。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實體記憶體小,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三倍」,實體記憶體大2g,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小點「一倍」,或者還可以不設定虛擬記憶體,因為如果你設定的虛擬記憶體小了,系統就會提醒你,設定大了浪費系統資源)。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1 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左右。2 升級記憶體,這是你設定在大的虛擬記憶體也解決不了實體記憶體的問題,見效快而明顯。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中的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 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

虛擬記憶體不足 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最好

1,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在系統桌面上找到 此電腦 的圖示,滑鼠右鍵點選這個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 屬性 選項。2,在開啟的系統頁面,點選左側導航欄中的 高階系統設定 標籤。3,在彈出的系統屬性介面中,點選 高階 標籤選項卡,在效能那一欄下面有個 設定 按鈕,點選這個按鈕進入效能選項頁面。4,在 效能選...

修改虛擬記憶體後藍屏 虛擬記憶體不足導致藍屏是怎麼回事?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看下你電腦的藍屏 是什麼,才能更好的分析。1。電腦中存有病毒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描查殺 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重啟電腦後,來到 隔離 恢復 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6。顯示卡或記憶體cpu,或風扇的接觸不良和鬆動或有灰塵覆蓋,拔下橡皮擦擦 7。記憶體cpu過熱,散熱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