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的症狀是不是甲流啊?甲流症狀是什麼?

2023-05-19 04:30:13 字數 4415 閱讀 5965

1樓:珍惜

這應該只是一般的感冒,發燒的原因是你體內的白血球在和病毒進行對抗,體溫升高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一直高燒不退三天以上就要小心了。而且甲流應該會伴有突然性的全身肌肉痠痛,在美國還有腹瀉的症狀,如果沒有的話就應該不是。我前段時間也是感冒發燒,打了三天點滴之後症狀得到很大的緩解。

多喝熱水,不要吃辣的東西,不要再著涼,不然病情會有反覆。

另有報道指出,甲流現在的病毒模式應該已經算作季節性的流感,也就是不算是像非典那樣高致病性的疾病,所以不必過於恐慌,即便確診甲流,以中國現有**手段也是可以痊癒的。

預祝樓主早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放心吧,你這是由於涼水洗頭和打雪仗導致的,假如沒有甲流這一說,你也要感冒的,所以你是正常感冒啊,不用擔心。

這兩天由於下雪感冒多,我也感冒來,吃了藥一會就好了。

3樓:請繼續丶任性

不用那麼怕的 甲型h1n1是可控制的。

我們學校只要是發燒就要隔離額。

甲流不是很可怕 就是得了之後麻煩。

甲流有哪些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抗原就想直接分辨出是流感還是陽了我個人,認為這個還是有著一定的難度,但是通過以下的幾個症狀,或許也能夠讓我們有直觀的感受。

首先就是真正陽了之後,相比以往的流感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拿我自己來說,我以往也經歷過流感,但是都沒有像這次陽了之後這樣的難受,因為這次不僅僅是像以往流感發燒,流鼻涕,咳嗽那麼簡單,這一次我不僅是連發了五天的高燒,而且嗓子特別難受,就像吞了刀片一樣,還有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全身的肌肉都是特別的痠痛,起床都費勁,可以說這是我在以往流感過程中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而且即便是不做抗原,當我們發現自己連續五六天都發燒很難退燒,並且全家人都和自己一樣的症狀,那麼很明顯,這並不是簡單的流感,因為簡單的流感是沒有這麼強的,傳染性的,很明顯自己是陽了,而且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是家裡面隨意一個成員去做了相應的檢測,證明是陽了,那麼家裡其他人的症狀,即便是不做抗援,也能夠證明都是處在一種陽了的狀態,因為這個傳染性是極強的。

甲流症狀是什麼?

5樓:藍生腦醫

甲流是流感病毒的一種,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傳染性強,人群普遍易感,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甲流一般是急性起病、主要表現為高熱,部分體溫可達39°c,甚至更高,伴畏寒、寒戰、頭痛、肌肉和關節痠痛、極度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常見咽痛、咳嗽、鼻塞、流涕、胸骨後不適、顏面潮紅、結膜輕度充血,也可有嘔吐、腹瀉等症狀。

輕症流感可與普通感冒表現相似,但其發熱和全身症狀更嚴重。

重症流感患者可出現病毒性肺炎、繼發細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休克、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等肺外表現及多種併發症,甚至死亡。

5歲以下兒童、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或體質虛弱者、孕產婦更容易出現嚴重併發症。

流感和感冒的區別如下表:

6樓:天蠍憶晨曦

甲流初期的症狀和普通感冒類似,會發燒、咳嗽、噁心、嘔吐、腹瀉等,但是甲流患者往往會突然出現高燒症狀,還會伴隨著肺炎、肺出血、腎功能衰竭、敗血症等併發症出現,嚴重時會致人死亡。

甲流雖然也是一種流感,但是它的傳播途徑。除了人感染人之外,還可能會與被感染了甲流病毒的生豬,禽類等感染,這種疾病還曾經在全球大規模的爆發,一旦感染上甲流後有可能會危及到生命,所以人們談甲流而色變,那麼甲流症狀有哪些呢?

一、甲流的症狀。

1.患病初期和普通感冒症狀類似,甲流患者在患病初期的症狀和普通感冒的症狀相似,患者會有發燒,咳嗽,咽喉疼痛,渾身肌肉痠痛,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2.突然高燒,部分患者感染了甲流病毒後,病情發展非常快,往往會突然出現高燒症狀,體溫快速超過39度。

3.出現多種併發症,甲流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當出現甲流的時候,患者可能會有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出現,比如嚴重肺炎,呼吸窘迫,肺出血,嚴重時會導致腎功能衰竭,敗血症,多器官損傷,最終導致死亡。

二、如何區分甲流和普通感冒。

1.從流行季節區分。

甲流一年四季都可能會發病,秋冬季節的發病率會更高一些;普通感冒一般會出現在秋末、冬春季節發病,因為這些季節的溫差比較大,人們容易因為受寒而出現感冒症狀。

2.從傳染性區分。

甲流會通過人與人傳染,禽類、牲畜與人傳染,這種疾病的傳染性非常高,傳播的也特別快,發病率非常高,如果身體缺乏免疫力,很容易導致這種疾病出現;普通感冒一般是在受涼,過度疲勞,抵抗力下降的時候患病,傳染率比較低,一般不會引起大流行。

3.從臨床症狀上區分。

甲流最初和普通感冒症狀類似,但是體溫往往會突然超過39度,會伴隨著頭暈目眩,頭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出現,但是呼吸道的異常反應不太明顯;普通感冒呼吸道的異常反應比較明顯,常常會有咽喉腫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狀。

4.從預後效果區分。

甲流**不及時,有可能會危及到生命,普通感冒只要沒有併發症,一般一週以內可以自愈,很少會危及到生命。

7樓:彤彤超甜

喉嚨劇痛,吞嚥口水都不行,講話更是伴隨咳嗽,因為我職業需要溝通講話,所以這個對我心裡和身體是雙重打擊,其他都還好。

但是不同毒株,現在變現的症狀不一樣,還有每個人的體驗也不一樣。有人,覺得喉嚨痛可以接受,就是不能接受發燒,覺得一發燒就像要死了一樣。

8樓:呼延斌斌

甲流有:發燒、咽痛、鼻塞、咳嗽、流涕、咳痰、全身痠痛、乏力、頭痛、腹瀉、嘔吐、心肌炎、肺炎等症狀。

甲流有哪些症狀表現?

9樓:鈴木園子

甲流又叫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它是甲型流感病毒引起來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呼吸道的傳染病,也是近幾年來我國在呼吸道,尤其是冬天呼吸道,病毒性傳染病當中防控的一個重點疾病。那麼它都有哪些症狀呢?主要有兩大症狀,第一個是呼吸道症狀,第二個是全身症狀。

呼吸道症狀包括什麼呢?主要包括呼吸道的卡他,比方說鼻塞,流鼻涕,流眼淚,還有流清鼻涕,嗓子痛,咳嗽。第二個就是全身的流感病毒引起來的一個病毒血症,中毒症狀,包括乏力,噁心,嘔吐,發高熱,全身無力,四肢骨骼、肌肉痠痛,還有一個就是不想吃飯,甚至病人進展非常快,引起病毒性肺炎。

它的這個症狀群比較多,而且症狀比較重,進展也比較快,因此一定要在診斷的過程當中把甲流和普通感冒區別開來。普通感冒有自限性,但是甲流的病人一般症狀比較重,需要抗病毒**,而且適當的進行隔離,要好好的休息,正規的**。

甲流的症狀

10樓:眷屬

甲型h1n1流感的症狀與普通流感類似,通常有39攝氏度以上的高燒,劇烈頭疼,精神不振,厭食,肌肉疼痛,咳嗽,鼻塞,紅眼等症狀,有些會現流涕,喉嚨痛,嘔吐及腹瀉。

個人預防措施:第一,經常洗手,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 第二,居室要多開窗通風,儘量少去**聚集的地方。

第三,避免用手接觸你眼睛,鼻子和嘴,避免人與人直接身體的接觸,包括握手,親吻, 共餐等。 第四,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時,應帶上口罩,及時就醫,出現流感樣症狀,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五,不隨地吐痰,打噴嚏時用紙巾捂住鼻口,擦鼻涕的紙巾要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第六,養成良好的個人生活習慣,如多吃水果,蔬菜,多鍛鍊,多飲水,吃營養豐富的食品,足夠的睡眠。

11樓:迷霧1111細雨

甲流症狀是高燒,持續,眼睛有血絲,渾身痠痛,並伴有拉肚症狀。**藥物是日夜百服寧加上達菲一起服用。咳嗽的話要加消炎藥,最好是到醫院**。

甲流有那些症狀?

12樓:苑斐範略

甲流症狀小時內會急速發高燒【以上】且急速的全身肌肉痠痛。

普通感冒逐漸發燒及全身肌肉痠痛。

甲2.約80%以上會有嚴重的頭痛。

普2.輕微的頭痛。

甲3無流鼻涕但有咳樕及咽痛。

普3.流鼻涕及咳樕。

甲4【以上的體溫】會持續3-4天,多數人會畏寒普4.偶會會高燒,畏寒。

甲流症狀(我是不是得甲流啦?)

13樓:閃喆黃馨

光看症狀是不能百分百確定是,需要醫院做檢查,一般的說是持續的高燒及流感症狀。

我這樣是不是有甲流症狀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

我這是不是甲流症狀

脖子酸?那頭暈嗎?脖子酸不屬於甲流症狀!放心吧!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

頭疼,體溫是37 3,出汗,流鼻涕是不是甲流

看看 您只要不39.就沒事。我頭痛,嗓子痛,體溫37.3度,是不是甲流?別太敏感了 不是所有這種情況都是甲流的。不是,要三十八度以上,全身無力,感冒流涕。一直低燒,37.3左右。十一的時候出去玩過。貌似是甲流嗎?不流鼻涕,不咳嗽,不頭疼。首先度還不算是發燒 如果是腋下,也是發燒 單單就看你現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