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宋兩國在哪些城市打過戰?要據體地址 時間。

2023-05-19 04:15:12 字數 2555 閱讀 7340

1樓:齊天大聖李冠星

北京 濮陽 打的是大仗。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定州陝西府谷幽州。

宋朝的遼國是現今的什麼地方?

3樓:向無名者致敬

遼國是中國歷史上由契丹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公元907年建國,到公元2023年被金國滅亡,享國210年。

遼國疆域。遼國在全盛時期,疆域也非常廣闊,東北至庫頁島、西抵阿爾泰山、南至天津市梅河以及山西雁門關一代,首都位於上京臨潢府,也就是今天內蒙古赤峰市附近地區,與中原宋朝對峙,可以說是幅員萬里,因為遼國的國土面積高達489萬平方公里。

4樓:李少公子

遼朝全盛時,疆域東北至 今庫頁島,北至蒙古國中部的色楞格河、石勒喀河一帶,西到阿爾泰山,南部至 今 天津市的海河、河北省霸縣、涿州、山西省雁門關一線與北宋交界,與當時統治中原的宋朝相對峙,形成南北朝對峙之勢,《遼史》稱「幅員萬里」。

北宋時期的遼國地圖。

5樓:以書潤心

宋朝的遼國 ,就是在現在的我國土地的北方 ,包括東北三省 ,內蒙古自治區河河北一帶 。

6樓:學習幫助別人

在宋朝的時候,當時的遼國按照現在的地理位置的話,應該是包括內蒙古外蒙古這是他們的主體地位,然後就是一些西部的戈壁灘和草原。

7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東南部,與河北省接壤的地方。

遼朝全盛時,疆域東北至今庫頁島,北至蒙古國中部的色楞格河、石勒喀河一帶,西到阿爾泰山,南部至今天津市的海河、河北省霸縣、涿州、山西省雁門關一線與北宋交界,與當時統治中原的宋朝相對峙,形成南北朝對峙之勢,《遼史》稱「幅員萬里」。

遼朝初期的疆域在今遼河流域上游一帶,在遼太祖及遼太宗時期不斷對外擴張,遼太祖時征服奚(今河北北部)、烏古、黑車子室韋(今內蒙古東部呼倫湖東南)、韃靼、回鶻與渤海國。938年遼太宗時取得燕雲十六州,並一度佔有中原。

8樓:雨後落葉

宋朝的遼國是現在的河南,山東,河北,內蒙,遼寧,黑龍江,吉林,以及俄羅斯一部分。

9樓:嗨聊綜藝

宋朝的遼國主要是在內蒙古一帶,遼河流域,包含了東北、直到山西雁門關和宋朝進行交界的地方。

10樓:五歲抬頭團

遼強盛時期疆域東到日本海,西至阿爾泰山,北到額爾古納河、外興安嶺一帶,南到河北中部的白溝河 。

11樓:步餘年

這個應該如果要以當時的地圖來做標準,大概的範圍就是現在的河北以北的地區,這個範圍應該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包括蒙古高原,然後還有東北範圍,西北地區應該也有一塊。

12樓:如影隨形

宋朝的遼國是在咱們現在的遼寧,吉林,內蒙古。

13樓:的與8在

位於東三省,內蒙,河北一帶。

宋遼古戰場在哪

14樓:還讓不讓改了

永清宋遼古戰場。

河北廊坊永清宋遼古戰場旅遊區位於永清縣境內,永清縣位於宋朝時代三關(淤口關、益津關、瓦橋關)以北,處在宋遼交戰的前沿,為宋遼古戰場之一,據此建成宋遼古戰場旅遊區。由宋遼古戰場濃縮景區、宋城《清明上河圖》一條街、地下古戰道修復保護區、避暑休閒度假區、療養健身中心等幾個部分組成。

遼寧在宋朝是不是遼國?

15樓:拐崽崽

遼寧取天遼地寧之宜,追溯歷史北宋時隸屬遼國,南宋是金國,誕生偉大民族英雄岳飛。

16樓:

在北宋,屬於遼國,遼國設定仿宋設五京道的行政劃分,其中現在的遼寧就屬於當時遼國的東京道,東京既為遼陽 而現在的大連港那時叫蘇州 金國的發家之地也在附近,既黃龍府。

在南宋,屬於金國,金國廣袤的疆域包括滿洲和漢水、淮水以北的中國地區,以中都燕京大興府為它的首都,以北京大定府、東京遼陽府、西京大同府、南京開封府為陪都。

17樓:湛

遼寧在北宋屬於遼國 在南宋屬於金國 從來沒有出現在過宋朝的版圖上。

18樓:東方財訊

遼朝 和宋朝南北並立的一個朝代。

蒙古崛起是因為宋金戰爭導致兩國國力衰弱嗎

您好。女真族原為遼朝藩屬。天慶四年 1114年 金太祖完顏旻起兵反抗遼朝,統一女真諸部後於翌年在會寧府 今黑龍江阿城區 建都立國,國號 大金 改元 收國 為什麼說宋金戰爭是一場兩敗俱傷的戰爭 每一個朝代都會由繁榮到衰落,金國打敗滅亡遼,又南侵宋,滅亡北宋,造成進統治者的盲目自大,因此在南宋與之對抗之...

中日差距的根本在哪呢,近代中日兩國的差距在哪兒

1 日本根本不把中國當對手。即使在右冀 報紙上,反華言論也不多見,一個映象是 中國根本沒有達到成為日本對手的資格,他們的眼睛是盯著西方的,日本人身在亞洲,但 他們一直以為自己是西方國家,他們不認為中國是他們的對手。2 不會為戰爭道歉。日本人認為,中國是被打的趴下的,日本人在中國殺人放火即使有,也無所...

中英兩國近代城市化程序的差異,近代中英在發展海軍方面的差異答案

中國程序快但汙染也大 英國較慢但汙染小且開始時間較早 近代中英在發展海軍方面的差異答案 差距 1 英國有發展海軍的政策支援 炮艦政策 2 英國發展海軍以自由 為後盾 3 英國政治制度先進,是 日不落帝國 殖民地廣闊。啟示 1 要有強大的海軍維護國家利益 2 要把發展經濟同強軍結合起來 3 發展海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