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 除息 配股 的含義,除權配股是什麼意思

2023-05-18 20:05:10 字數 5076 閱讀 8991

1樓:網友

簡單說:發放**股利或現增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權,發放現金股利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息。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

**除權當天,股價何以「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瞭解除權除息有關知識的情況下,對股價除權當天的「大跌」感到吃驚,這是認識上的誤區,這種認識誤區大多發生在新股民當中。

上市公司分紅送股必須要以某一天為界定日,以規定哪些股東可以參加分紅,那一天就是股權登記日,在這一天仍持有該公司**的所有股東可以參加分紅,這部分股東名冊由登記公司統計在冊,在固定的時間內,所送紅股自動劃到股東賬上。

股權登記日後的第二天再**該公司**的股東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紅,具體表現在****變動上,除權日當天即會產生一個除權價,這個**相對於前一日(股權登記日)雖然明顯降低了,但這並非股價**,並不意味著在除權日之前****的股東因此而有損失,相對於除權後「低價位」****但無權分享紅利的股東而言,在「**位」**但有權分享紅利的股東,二者利益、機會是均等的,後者並無何「損失」。

例如:某股10送3股,股權登記日當天股民甲以收市價10元,買進1000股共花本金10000元(不含手續費、印花稅),第二天該股除權,除權價為元,此時股民甲**由原來的1000股變為1300股,以除權價計算,其本金仍為10000元,並沒有損失。

**中除權除息分紅是什麼意思

2樓:學霸說財

除權除息,就是把**中包含的股權和股息(本次分紅派息)除去。下面具體來講講分紅。

大多數的股民一說起**分紅就興奮不已,當上市公司一直在盈利的狀態,股民就有可能得到分紅。那麼你知道每個公司一年的分紅的次數都不同嗎?分紅的計算方式到底是什麼呢?

1)**分紅是怎麼算的?

每年,當上市公司盈利時,就會抽出部分的利潤給投資者,通常有送轉股和派息兩種方式,稍微大方點的公司兩種方式的分紅都會提供。

比如我們常看到10轉8派5元,意思就是如果你持有a公司10股的**,那麼在釋出分紅公告後你的賬戶裡將會額外得到8股的**和5元的現金分紅。

要關注的是,在股權登記日**前購買的**才能參與分紅。

2)**分紅前**好還是分紅後**好?

分紅前買還是分紅後買也好都沒事,對於做**的投資者來說建議等**分紅後再入場比較合適。因為賣出紅股還需要扣除相應的稅,分紅後,如果沒過多長時間就賣出,就整體來看,是虧錢的,而從價值投資者的視角來看,選對**才是第一要領。

沒工夫去細挑某隻**的人,不妨點選下面這個連結,輸入自己想要了解的****,進行深度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3)對分紅的**後期要怎麼操作?

正常能分紅就說明上市公司經營的不錯,所以如果持續看好,則一直持有,等待分紅後期的**填權。

但如果買在了很高的位置就有可能會面臨**。在後期,若是發現走勢不太對,應該提前設立好***以便於及時止損。

不過買**的話,可不能光盯著有沒有分紅這件事情來看,還要考慮很多方面,不妨領取**神器大禮包,之後買賣**將會更加得心應手,點選連結即可獲取:**的九大神器免費領取(附分享碼)

除權配股是什麼意思

3樓:小羊羊講知識

除權配股實際上是指除權和配股兩個行為,指配發的新股不在有收益的權利。配股是指上市公司按照配股前的股東持股比例向股東再次發行新股,配股一般是上市籌資的一種方式。除權是指**獲得收益的權利去除掉,簡單來說就會使**除權後,持有人不在享有分紅等收益權利,只能將**交易出去獲利。

拓展資料:一、配股除權,股本術語,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

配股的一大特點,就是新股的**是按照發行公告發布時的**市價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的。所折**是為了鼓勵股東出價認購。當市場環境不穩定的時候,確定配股價是非常困難的。

在正常情況下,新股發行的**按發行配股公告時**市場**折價10%到25%。理論上的除權**是增股發行公告前**與新股的加權平均**,它應該是新股配售後的****。

二、企業當期發生配股的情況下,計算基本每股收益時,應當考慮配股中包含的送股因素,據以調整各列報期間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權平均數。計算公式如下:每股理論除權**=(行權前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公允價值總額+配股收到的款項)÷行權後發行在外的普通股股數。

調整係數=行權前發行在外每股公允價值÷每股理論除權**。因配股重新計算的上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上年度基本每股收益÷調整係數。本年度基本每股收益=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當期淨利潤÷(配股前發行在外普通股股數×調整係數×配股前普通股發行在外的時間權重+配股後發行在外普通股加權平均數)。

存在非流通股的企業可以採用簡化的計算方法,不考慮配股中內含的送股因素,而將配股視為發行新股處理。

除權除息日在配股前還是在配股後

4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特別開心在聽到配股時,以為是送了一堆的**。但其實這只是它們換了其他的方式來圈錢,這樣做是錯還是對呢?我給你們好好說下~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結合自身發展需求,給原股東發出新的**,從而達到籌集資金的目的。也可以這麼說,公司的錢有些不夠,想要把自己人的錢湊在一起。原股東可以通過個人意願決定是否進行認購。

就好比說,10股配3股,相當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依照配股價,因此去申購3股該**。

除權除息日是在配股後。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好是壞呢?這就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看看了。

平常情況下,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即配股價低於市價。因為新新增了**數,除權是有必要的,那麼股價會按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沒有參加配股的股東來講,因為股價降低,他們會有損失。

而對於參與配股的股東來說,股價雖然是越來越低,但好在**的數量在一直增多,總收益權並未因此被改變。

此外,在**已經配股並且除權之後,尤其是在牛市填權的情況有可能出現的,就好比說**恢復的時候可能會恢復原價,更有可能恢復到高於原價,這種的情況下還有是有可能獲得一定的收益。

舉個例子,在前一天某隻****的時候**是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後接著第二天,如果股價**到16元,那麼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就可以由參與的股東獲得。從這一點來分析的話,是利好的。

對於**分紅配股時間以及股東大會的舉辦時間,這些資訊要怎麼知道呢?想要把握**資訊?不妨來看看這個投資日曆: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對於配股這項操作,沒有確定的好壞之分,關鍵還要看公司是如何用配股的錢。

有時企業配股問題常常被拿出來討論,它可能會被認為是企業經驗不善或倒閉的前兆,或者即將到來非常大的投資風險,所以當你遇到配股的時候,搞清楚**好不好很關鍵,該公司的發展態勢怎麼樣。

若是不知道怎麼看這**票未來發展趨勢的話,這裡會教你,想要分析所持有**的走勢,不要錯過金融分析師的專業判斷!【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5樓:漢賦唐詩

配股之後。因為配股和得到現金分紅、送轉股一樣,是獲得的一種權益,既然是權益就需要除權除息。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配股繳款後才除權除息。沒配股怎麼除權呢?何況還有可能因為參加配股的人或股數太少而配股失敗不能除權的。

**除權除息是什麼意思

7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上市公司以**股利分配給股東,也就是公司的盈餘轉為增資時,或進行配股時,就要對股價進行除權(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權利)的簡寫。

上市公司將盈餘以現金分配給股東,股價就要除息(xd),xd是exclude(除去)dividend(利息)的簡寫。 除權除息日購入該公司**的股東則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紅派息或配股。

8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除權除息日就是指送股派息日,也就是給股東分配**股利的日子。一般來說,除權除息日是在股權登記日的下一個交易日,**交易所需要在除權除息日計算出**的除權除息價,給股民作為除權除息日開盤的參考。同時,除權除息日買進的**不能享受送配公告中的相關權利。

9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0樓:看見價值

什麼是除權?什麼是除息?

**分紅裡的除權除息是什麼意思?

11樓:生活小學問

除權除息是上市公司派發給現金股息或紅股股息時,將**市價中所含的股東領取股息的權值扣除而進行的一種**調整。

如果在股權登記日(包含股權登記日那一天)後仍然持有該上市公司的**,就可以享受分紅派息的權利,如果這家上市公司進行現金分紅,那就是除息。如果是送紅股或是配股,那就是除權。如果即現金分紅有送股或配股的就是除權除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例子非常不恰當。

除權除息通俗講就是除掉紅股紅利的權利,也就是在除權除息日及以後****沒有分紅權。

我也舉個例子:

某上市公司進行分紅10派2,也就是每10股送2元(每1股送元),在除息日前(也就是股權登記日)**價為10元,則除息日的開盤基準價為元(每股要減掉0.

2元的分紅),這天不管多少錢**的**都沒有分紅權了。

再例如,某上市公司進行送股10送2,也就是每股送股,在除權日前**價為10元,則除權日的開盤基準價為元(每1股變為1.

2股,股價也要相應扣減10/,這天不管多少錢**的**都沒有送股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市公司總資產沒有變,但是股份數量增加了,或者分配了現金紅利,就需要重新計算分攤每一股份的價值。舉個簡單例子,一個蘋果原來只有2個人分,就一人一半,假設又來了兩個人要吃,那麼就需要把那個蘋果均分成4份!

增發配股後是不是一定要除權,配股後需要除權嗎?

增發和配股都是上市公司融資的方法,是指上市公司發行新股,都要除權。不少股民聽到配股,以為是送給自己 很是開心。但其實配股說白了就是保險公司換種方式圈錢,這是好是壞?我給你們好好說下 開始講解前,我來給大家先分享一下機構今日的 名單,爭取在沒被刪掉前,趕快儲存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二...

什麼是除權,除息,什麼叫除權 除息?

簡單說 發放 股利或現增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權,發放現金股利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息。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的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和相應程式,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除權當天,股價何以 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瞭解除權除息有關知識的情況下,對股價除權當天的 大跌 感到吃驚,這是認識上的...

除權除息是好事還是壞事,股票除權除息是好事還是壞事?

好事。如果除權除息之後,股價出現填權的情況,則是一件好事,如果除權除息之後,出現貼權的情況,則是一件壞事。一般來說 在股權登記日之後,市場 惡化,或者 出現重大的利空訊息,投資者出於風險考慮,會丟擲手中的 導致股價 即出現貼權的情況。如果 在 登記日之後,市場 較好,吸引更多的投資者 該股,或者該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