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以胖為美,是因為楊玉環嗎?

2023-05-17 00:05:14 字數 869 閱讀 4468

1樓:給你宇宙

唐朝以胖為美不能說是因為楊玉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唐代各方面的發展都比較繁榮,人們可以豐衣足食,因為吃得好了所以身材就慢慢變的豐腴。而且我國當時是遊牧民族,牛多羊多。

2樓:l佳寶

只能說有小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楊玉環。但主要還是因為:第一,文化原因,古代人的審美深受皇帝的影響,來自於鮮卑人的唐朝皇帝以豐滿為美,上行下效的結果。

第二,物質原因,唐朝總體來說繁榮昌盛,人們有吃飽穿暖的條件,所以總體來說體態都較為豐滿。唐代是一個較為開放的朝代,所謂的以胖為美也並不指的是肥胖,而更多的是女子體態上的豐滿但無臃腫之感,這也代表了健康,也是符合大眾審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楊玉環是因為這種觀念才被認為很美的,當時社會都挺富有的,人富吃得好就顯得胖,還是因為社會環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小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當時的世家貴族都想讓自己的女兒變成楊玉環那樣,就可以進宮,得到皇帝的寵辛,但有很大部分應該與他們的服裝襦裙有關係。

5樓:網友

我認為不是,因為在唐代其實物質生活很豐富,百姓營養都跟得上,且思想當時算開明的,倡導以胖為健康的標準。

6樓:荒

有一定的影響,主要還是唐朝是一個高度開放的社會,容許袒胸露臂,崇尚女子的體態以豐滿來看。楊玉環則是這一審美眼光下最大的受益者也是傳播者。

7樓:呆夢魚

我覺得一部分原因來自於皇帝喜歡楊玉環。另一部分原因就是唐朝人的審美觀大致都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皇帝最喜歡她,老百姓肯定也知道,慢慢的影響。

請問(唐朝人為什麼以胖為美),唐朝女子為什麼以胖為美

因為當時女人的衣服都是輕飄飄 薄薄的哪一種,所有隻有胖的女人穿起來才顯得豐滿 有韻味,這樣才顯得美麗動人 傳說中的明星效應,類似姚明,要不是出了個姚名中國人民會去看nba麼。不要以為nba捧的是姚名,他捧的是中國人。類似現在社會,有錢人買的東西都是好東西 中後期經唐憲宗元和中興 唐武宗會昌中興 唐宣...

唐代為何都是以肥為美,唐朝 真的是以胖為美嗎??

中國人引以為自豪和驕傲的大唐朝,實際上也是鮮卑族和漢族共同創造的一個偉大王朝,是草原狼性格和華夏文明精粹的偉大結晶,達到了古代華夏文明之巔。就像 漢承秦制 那樣,唐朝是唐承隋制。李唐王朝繼承了隋朝皇族,尤其是隋皇族女系母統的強悍鮮卑性格。從性格血統上,李唐王朝的開國皇帝和初期君主都是胡化了的漢人和鮮...

求以“美”為內容的作文(左右),求以“美”為內容的作文一篇(800字左右)

永恆的美 小時侯,聽爺爺講過這樣一則故事 從前,有座山莊,那裡森林蔥鬱,河水清澈,鳥語花香,人們活得非常快樂。後來,有一個人來到這兒,對當地人們說 你們擁有巨大的財富。人們高興極了,以為這兒埋有大量的金銀財寶。於是,他們開始砍倒樹木尋找 一年後,那人又來了,人們因為沒有找到財寶而質問那人。那人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