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體不導電就真的不導電了嗎?

2023-05-15 16:05:07 字數 4204 閱讀 407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因為絕緣體內幾乎沒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

不善於傳導電流的物質稱為絕緣體(insulator),絕緣體又稱為電介質。它們的電阻率極高。絕緣體的定義:

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絕緣體和導體,沒有絕對的界限。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

這裡要注意:導電的原因:無論固體還是液體,內部如果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子或者離子,那麼他就可以導電。

沒有自由移動的電荷,在某些條件下,可以產生導電粒子,那麼它也可以成為導體。

2樓:阿里楊豪真

不是。在一定條件下會轉變為導體。其轉化為導體的情況是:

一,受潮;二,受熱;

三,在特高電壓下。

什麼東西絕緣不導電?

3樓:生活達人木木

不導電:橡膠 、純水、幹木、玻璃等。

導體中有自由行動的電子,因此能導電。能導電的物體稱為導體,導體內部都有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不能導電的物體稱為絕緣體。

導體在生活中的應用十分廣泛,比如說家裡所有的電器內部導電的都是導體。還有一種物體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是半導體,具有單向導電性。詳細內容可瞭解二極體或者可控矽等半導體。

導電性:

物體傳導電流的能力叫做導電性。各種金屬的導電性各不相同,通常銀的導電性最好,其次是銅和金。固體的導電是指固體中的電子或離子在電場作用下的遠端遷移,通常以一種型別的電荷載體為主,如:

電子導體,以電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離子導電,以離子載流子為主體的導電;混合型導體,其載流子電子和離子兼而有之。

除此以外,有些電現象並不是由於載流子遷移所引起的,而是電場作用下誘發固體極化所引起的,例如介電現象和介電材料等。

絕緣體完全不導電嗎?

4樓:橋富卓槐

不是。絕緣體的定義是不容易導電的物體叫做絕緣體。在某些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

5樓:左丘詩霜戴雅

1、外表面沾上一層水,不純淨的水導致導電。

2、電壓過大,將絕緣體擊穿。

3、物理破損,使絕緣體兩面的電路接觸,當然這不屬於絕緣體本身導電了。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

6樓:教育達人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是:絕緣體內部沒有自由移動的電荷

絕緣體是指在通常情況下不傳導電流的物質。又稱電介質。絕緣體的特點是分子中正負電荷束縛得很緊,可以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極少。

導體能導電的原因是導體內部有大量的自由移動的電荷。

絕緣體電阻率很大,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在外電場作用下自由電荷移動所形成的巨集觀電流,而認為是不導電的物質。

絕緣體可分為氣態如氫、氧、氮及一切在非電離狀態下的氣體、液態如純水、油、漆及有機酸等和固態如玻璃、陶瓷、橡膠、紙、石英等三類。固態的絕緣體又分為晶體和非晶體兩種。實際的絕緣體並不是完全不導電的,在強電場作用下,絕緣體內部的正負電荷將會掙脫束縛,而成為自由電荷。

絕緣體(insulator)是指不善於傳導電流或熱量的物質。電學中,絕緣體又稱為電介質,它的電阻率極高。無論固體還是液體,內部如果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子或者離子,它就可以導電。

沒有自由移動的電荷,在某些條件下,可以產生導電粒子,那麼絕緣體也能成為導體。

因此絕緣體和導體,沒有絕對的界限。絕緣體和導體在某些條件下是可以轉化的。現在,絕緣體已在電纜外表層、電子系統、微電子元器件等領域廣泛使用。

絕緣體不會導電,但是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如此?

7樓:檸稔

對於絕緣體,總存在一個擊穿電壓,這個電壓能給予價帶電子足夠的能量,將其激發到導帶。一旦超過了擊穿電壓,這種材料就不再絕緣了。然而,擊穿通常伴隨著破壞材料絕緣性的物理或化學變化。

絕緣體都會受到電擊穿的影響。當外加電場超過某個閾值,(這個閾值與材料的能隙寬度成正比),絕緣體將突然轉變為導體,並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在電擊穿過程中,自由電子被強電場加速到足夠高的速度,這些高速電子與束縛電子撞擊,能使束縛電子脫離原子的束縛(電離)。新的自由電子又能被加速並撞擊其他原子,產生更多的自由電子,形成一個鏈式反應。

很快絕緣體中將會充滿可移動的載流子,因此其電阻將降至一個很低的水平。在空氣中,電暈放電是高電壓導體附近的正常電流;電弧放電是非正常,不希望見到的電流。

相似地,擊穿可以發生在任何絕緣體,甚至是固體中。甚至連真空都存在某種形式的擊穿,但這種擊穿或稱真空電弧與電極表面的電子發射有關,而不是由真空本身產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絕緣體通常用做電纜的外表覆層。事實上空氣本身就是一種絕緣體,並不需要其他的物質進行絕緣。

高壓輸電線就是通過空氣絕緣的,因為使用固體(例如塑料)覆層並不實際。然而,導線相互接觸可能造成短路和火災。

在同軸電纜中,中心的導體必須位於正中,以防止電磁波的反射。另外,任何高於60v的電壓都會對人體造成電擊或觸電危險。使用絕緣體作為外表覆層可以防止這些問題。

在電子系統中,印刷電路板通常由環氧塑料和玻璃纖維製成,不導電的基板對銅導線層起支撐作用。在電子裝置中,微小而精密的有效部件鑲嵌在不導電的環氧樹脂,酚醛樹脂,玻璃或陶瓷塗覆層之中。

在諸如電晶體和積體電路等微電子元器件中,摻雜的矽材料通常是一種導體。但是通過在氧氣環境加熱,矽也可以很容易地轉變為絕緣體。矽被氧化將得到石英,也叫二氧化矽。

在帶有變壓器和電容器的高壓系統中,液態的絕緣的機油通常用來防止電弧放電的發生。在需要承受相當高的電壓而不被電擊穿的地方,人們用油替代空氣進行絕緣。其他的絕緣方法包括使用陶瓷,玻璃,真空等,或者在導線相距很遠時亦可使用空氣作為絕緣。

8樓:析萬物之理也

絕緣體不會導電,但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如此。絕緣體是不易導電,在一定條件下絕緣體也可變成導體,比如高溫、高壓等情況下,有的絕緣體就會變成導體而導電。例如玻璃常溫下是絕緣體,但燒到紅熾狀態就可以導電。

因此絕緣體不會導電,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如此。

9樓:殘雪凝輝灬

絕緣體它在特殊的情況,比如說加熱的時候,它可能會變為導體,所以說絕緣體不導電,並不是任何情況都如此。

10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不是的。當外部電壓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將絕緣體擊穿,從而使絕緣體擁有可自由移動的電子,此時絕緣體就會導電了。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體不容易導電是因為絕緣體內幾乎沒有能夠自由移動的電荷。

1、不存在完全絕緣體,因為即便絕緣體中也包含了少數能承載電流的流動電荷(電荷載體)。在電器裝置中,在不使電流通過其自身的情況下,支援和隔離導體。同時,大量使用於電線或其它裝置的絕緣材料叫做絕緣材料。

2、什麼是絕緣體?空氣,二氧化碳,六氟化硫等氣體是氣體絕緣體。塑料,橡膠,玻璃等固態絕緣材料。

液態絕熱材料有:各類礦物油,矽油,三氯聯苯等。但它們也能在一定的情況下變成導電的。

蠟燭導不導電,蠟燭燈的原理是怎麼樣的?

正常情況下蠟燭是絕緣的 我認為蠟燭不導電,好多電器上的焊點都是用蠟封的。蠟燭是屬於絕緣體不導電的。我認為蠟燭不會導電,絕對不會!蠟燭燈的原理是怎麼樣的?蠟燭是人們常使用的一種照明工具。即使在今天,有時停電也要用到它。特別是在農村 山區,版蠟燭更是農家的必 權備品。但是蠟燭有許多缺點,如燭焰怕風,燭體...

誰說娃哈哈礦泉水不導電,是真的麼

娃哈哈純淨水會導電,但不是良導體。水是否導電取決於水是否 去離子 純水的電阻率非常高,是18.26m cm,這個電阻在高電壓下產生的電流非常小,就是所謂的 純水不導電 通常情況下水之所以導電,是因為我們日常接觸到的水當中大都含有一些電解質,這些電解質在水中解離成離子,這些離子在電壓的驅動下會進行定向...

16歲如果不上學以後真的就廢了嗎

能夠多讀點書最好,因為現代社會各行各業運用到的知識都比較廣,所以多讀書對你有好處。如果實在不讀了,也可以,但學習知識的行為不能斷,出生社會你要學的東西也很多,平時一樣要多看書,就算看電視也要看知識怕強的節目,希望能幫到你。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6歲不上學,也就是初中畢業。初中畢業,文憑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