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不嫁,真的就沒希望了嗎,過了30歲不結婚的女人,就真的沒人要了嗎?

2021-05-25 11:48:53 字數 5203 閱讀 6740

1樓:rachel愛情答疑

我有很多諮詢者是到30歲還沒嫁的,當然也不是因為她們沒有結婚打算,而是各種原因才會拖延到現在。

1.很多女生的思維和心態比較晚熟,父母不催,自己也沒有危機感,比較晚熟,等到自己開始把找物件和結婚當回事來對待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年齡已經在婚戀市場不佔優勢了,可選擇的男人也盡不如人意,出去遇到的追求者全是小自己七八歲的男生。

2.有的女生因為原生家庭或者以前的戀愛失敗經歷,對愛情和異性敬而遠之,嚴重點的是自身有心理障礙,無法接納異性。等感覺自己準備好戀愛和接納他人的時候,才發現以前的那些追求者全都結婚了,剩下的男人也是讓自己不太滿意的。

3.女生二十多歲的時候一直把精力和時間放在工作和學業上,認為自己應該什麼都「準備」好了才能去考慮戀愛結婚的事情。等自己準備好的時候,才發現年齡不等人了。

4.女生年輕時過分挑剔,這個看不上那個看不上,等到自己30歲的時候,追求者條件更差,嫁也不是,再不嫁又怕找不到更好的,進退兩難。

5.女生在30歲以前一直在談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真正到談婚論嫁,對方的條件達不到結婚標準,或者對方沒有結婚意願,只能分手告終,自己年齡也一不小心就等到30歲了。

這大概是我所收集到的女生到30歲還沒結婚的幾大類原因,其實之前我也會替這些女生著急,但是後來發現,光是著急是沒有用的。因為結婚並不是完成任務就好,而是自己也必須配備足夠結婚的心智,而且擁有足夠多和異性相處的經驗,這樣才不會因為匆匆結婚而不幸福。

所以我是建議女生們在大學畢業以前(早熟點的妹子可以提前到20歲)是可以談一些只為愛情的戀愛,可以不考慮太多的現實因素。因為這個時候打小怪就算掉血,也不會掉多少,還有很多時間精力去恢復元氣,但是這個時期所積累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你以後可以靠這些經驗輕輕鬆鬆打敗那些沒經驗的競爭者。

而女生一旦踏入社會,還努力的尋求只為愛情而戀愛的關係,就很可能一直無法修成正果,當然如果你從沒戀愛過,我是建議去嘗試的,畢竟沒有經歷過總會心存幻想,還不如一次把經驗都補足。

因為能讓女人自然的產生戀愛的感覺的男人,一般都是帥且嘴花花又很難hold的男人,這種男人多半是不適合結婚的。和這種大boss過過招,以後更利於去辨別這種不靠譜的男人。(在我20歲以前,喜歡的全都是這種型別的男生,時間證明這類男人真是很花心無能。

)記得兩年前,一個臨近30歲的妹子找到我,我和她聊過以後,我就說,你現在基本就是小白一個,0級別,就不要想什麼結婚不結婚的事情了,因為她一想到結婚就很恐懼,會篩掉各種各樣的男人,連正常的戀愛都無法開展。我說你最重要的是積累和男人相處的經驗,而且最重要的是先學會談戀愛,戀愛都不會談,就別考慮結婚了。

兩年過去,這個妹子可以說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學習談戀愛」和「修正自己」這兩件事上,之前她一直逃避這些事,甚至考慮過孤獨終老。

當你把自己修煉好了,該來的,自然都會有。

2樓:奇葩大師

我的朋友米粒兒,她在年齡上比我大幾歲,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永遠是那個溫婉善良,性格特別好的一個知心大姐姐。我本以為她身後一定有一個愛她如初的男人在呵護著她,後來和她瞭解後,我才知道她的感情生活一直很空白,我想她選擇單身一定有她自己的理由吧。

在前些天,我翻看她的微博,我看到她最近更新的一條,她寫了關於這麼多年對感情的態度,她是一個相信愛情的人,所以在她的世界裡,只有因為愛情她才會和那個人結婚。不過很可惜的是,她的那個對的人讓她等的有一點久,在這期間,父母的催婚,還有看著身邊朋友們都已經結婚生子了,她也很迷茫,她也在質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是不是最正確的選擇,如果去找一個自己沒那麼愛的人,然後和他結婚組建一個家庭不也挺好的,不過後來她還是選擇等那個對的人的出現。

在她微博的最後,她也告訴身邊所有人一個好訊息,因為她終於等到了那個對的人,我知道她的等待是值得的,正是因為她對愛情的這份忠貞不渝,也使得她收穫了最美好的愛情。

在電影《剩者為王》中**扮演的一個大齡剩女盛如曦就是這樣吧,面對父母的催婚,她也為此動搖了,不過後來還是相信了愛情,30歲真的沒關係,你看那些感天動地的愛情故事不都是在最後才遇到的,希望我們可以保持對愛情的那一份忠貞,也希望我們都會因為愛情而結婚。

3樓:h喜歡看你笑

然後呢,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因為只有自己更加的優秀之後當遇到一些人遇到一些事自己才能夠理直氣壯,自己才能夠更好的處理一些方法,自己才能夠更好的得到一些東西,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你也沒有必要做太多其他的事情,自己好好的努力自己好好的去做一些事,然後你會發現感情總會在不經意間得到。所以這個時候你也不用太過於擔心一些問題,自己好好的去做好自己就好了。

其實感情的話真的需要特別特別的東西去不斷的澆灌也需要你們一起去努力最後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個東西,如果說你們自己都不去努力的話那麼其實你想要得到一份感情也是特別困難的,你想要收穫到很多東西是特別困難的,這個時候關鍵是要看你自己怎麼樣把握住這個心態怎麼樣讓自己做的更好,我覺得只有你這樣子有一個很好的心態,然後再去讓自己有一個更好的成績,我覺得當感情來臨的時候你也能抓的住這種情況你也能更好的去最好自己。

4樓:靜好

自己也曾經想過一件事兒,如果當初自己在25歲的時候沒有被父母逼著結婚的話,我估計也會在30歲左右的時候考慮婚姻,因為在城裡呆久了之後發現一個問題,自己身邊的人大多都是30歲左右的,而且也大多是單身的情況,所以30歲不嫁,不是沒有希望呀!

我的一好朋友,由於是做房地產銷售的,所以她看到的有錢人,眨眼的時候到30啦了,但是她一點都不急,因為辦公室裡面還有幾個也是30歲沒結婚的,所以她覺得有個伴兒,所以也就無所謂,反正大家都沒結婚而且也玩的到一起去,有的時候我也會催她一下,可是30歲剛過沒多久,她跟我說她有男朋友了,我說你開玩笑的吧,倆月不到你有男朋友啦,還是半路上撿來湊數的,看我不相信的樣子,下個星期我們一起吃飯吧,我把他帶出來給你看看,聽到這裡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個馬大哈說的話有可能是真的,週末的時候我們如約而聚,看著那一個男的長的還真不錯,我還私底下覺得他們不會走到一起,但是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們結婚了!也算不上閃婚,每逢節假日的時候我們也會小聚,看著兩個人的那張笑臉,我突然覺得我朋友過的不錯!

所以假如30歲還沒有嫁的話,自己的心裡有個譜就好了,遇到合適的人,記得稍微抓緊一點就可以,就像我朋友那樣,都30出頭了還能找一個那樣的老公,兩個人還過得和和美美的,而且兩個人的小孩應該在明年會出生!

5樓:會飛的麼麼雞

希望從來都是自己給的。30歲又怎樣,30歲只不過是一個數字,聽起來比較老,但是我覺得還很年輕。一個女的到了30歲,難道就一定要拿婚姻來束縛自己嗎,30歲的女人就應該有丈夫,有家庭就應該相夫教子了嗎?

國家對此必得有明文的規定吧。你有這樣子的思想可能是受你周邊環境的影響,也可能是你自己思想的侷限性,可能你也覺得你也許該找一個男人嫁了。其實你放眼一看,在演藝圈中,很多女性人物都是30歲還是單身,他們依然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也並不是不嫁,只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

30歲既是結束,也是一種開始。就比如林心如,她也是30多歲了也還沒嫁,粉絲都替她操碎了心,但是最終不是找到了一個好的歸宿?

做人就應該要自信,只要你變得足夠優秀了,你才有資格去選擇你喜歡誰,你才能在你喜歡的人的面前自信的站著。30歲也是一個敢打敢拼的年齡,如果沒有碰到合適的,那不如去努力的拼搏,在農村或者是小城鎮,一些女性到了30歲就會覺得自己再不嫁的話就沒有人要了,所以她們就會趕緊的找一個,看起來不算差的男人嫁了,所以一些結婚以後的日子過得還算不錯,但是大部分人都是過得不溫不火的。沒有什麼特別快樂的,也沒有什麼特別難過的。

與其這樣子不如等久一點,愛你的人或許迷路了,他正在向你趕來。

6樓:偵子

也不是說沒有希望吧,要看30歲不嫁人,是因為自己本身的性格容貌問題,還是思想問題。如果是自己本身的性格容貌問題的話,30歲還沒有結婚的話,這就有點難搞了。因為在這個外貌協會的現在,大多人都會看外貌的,畢竟是要取回家過一輩子的,天天對著,總不能娶一個非常難看的人回家吧。

不要求非常漂亮,但起碼最低的要求也要過的去。

俗話也說,娶女的話要娶賢惠的。如果一個女子不漂亮的同時,性格也不好,這估計30歲不嫁,希望也不大了。雖說現在有些男的喜歡野蠻女友,但大多數還是喜歡性格好的女孩子多一點。

性格好的女孩子,就算30歲沒有嫁人,在30歲以後要把自己嫁出去還是很容易的。

30歲不嫁人就難嫁出去的還有另外一種人就是對愛情已經絕望的人。這種人大多在年輕的時候受過情傷,對愛情已經不抱有任何希望了。外在的因素還可以通過人為的去改變,而內在的想法則很難改變。

如果一個已經打定了主意不婚的話,那麼她不論是過30歲,還是怎樣子,她都會很難的嫁出去了。

像我有一個表姐,她已經過了三十歲了。是一名人民教師,性格也非常討喜,但就是沒有遇到人結婚。身邊的親戚朋友都為她著急。

反觀她自己,反而一點也不著急 。問其原因,她對著婚姻抱著一種恐懼感,害怕結婚,所以她對於婚姻並不抱有希望,也就讓自己浩浩蕩蕩的過了30歲。

所以三十歲不嫁,不一定就很難嫁的出去,要看自己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夠對症下藥。

過了30歲不結婚的女人,就真的沒人要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這種說法不對呀!

女人?是不是有人要,不是取決於她的年齡,而是取決於這個女人,願不願意把自己嫁出去哦!

如果她真的想嫁人的話,估計分分鐘就可以搞定喲!因為,單身狗?多了去啦呀!

所以,不是女人?嫁不出去,而是女人自己的擇偶標準太高了,太偏了呀!這個也看不上,那個也瞧不起。這樣一來二去的找,最終就把自己給耽誤了唄!

總之,只要女人?願意嫁人,就完全可以把自己嫁出去哦!

不信你就試試看吧!!!

8樓:卡拉泡泡牙膏膏

當然不會,一個女人的魅力與她的年齡無關,30歲正是人最風華正茂的年紀,不管是對於男人還是對於女人來說。三十歲的女人褪去了青澀,是一朵完全綻放的,散發著迷人的花香的誘人的花,年紀從來不是愛情和婚姻的界限,三觀才是。

我認為,有魅力的女人,歲月給她帶來的只有美的沉澱,就像奧黛麗赫本,她一生美麗,就算她年老容貌不復從前的時候,她依舊美麗,依舊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歲月只會打磨她的稜角,讓她成為一瓶沉澱越久就越香醇的紅酒,三十歲不結婚的女人最多能說明她眼光高,為什麼就是沒人要了呢?我完全不認同這個說法。

這個社會對女人還是偏見很多,男人三十歲不結婚,外人最多會說專心工作,眼光太高,偏偏輪到女人30歲不結婚,就成了大齡剩女,沒人要。彷彿你的生活沒了婚姻就低人一等,你不結婚就是怪胎,就和別人不一樣。婚姻明明是自己的選擇,選擇結婚或者不結婚,選擇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選擇喜歡什麼樣的人和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都是一個女人的自由。

不管是三十歲不結婚或者是四十歲不結婚,都不是判斷一個女人是不是「沒人要了」的標準,判斷這個的標準應該是品行和其他的方面,唯獨不會是年齡。一個真正有魅力的女人,不管是幾十歲,都有吸引其他男人的魅力,這本來就是無關年齡的一件事情。     

男人30歲就屬於老年人了嗎,30歲男人屬於老年人嗎?

不是30歲是屬於青年,新年齡分段標準 45歲以下為青年,45 59歲為中年,60 74為年輕的老人或老年前期,75 89歲為老年,90歲以上為長壽老年人。30歲在古代被稱之為而立之年,我們說一個人到了三十歲,就會說他已經到了而立之年。也就是正值青年。30歲到40歲之間屬於青年人,根據2022年年齡階...

16歲如果不上學以後真的就廢了嗎

能夠多讀點書最好,因為現代社會各行各業運用到的知識都比較廣,所以多讀書對你有好處。如果實在不讀了,也可以,但學習知識的行為不能斷,出生社會你要學的東西也很多,平時一樣要多看書,就算看電視也要看知識怕強的節目,希望能幫到你。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6歲不上學,也就是初中畢業。初中畢業,文憑比較低,...

寮國人三十歲就退休,是真的嗎,寮國人從30歲便開始養老,他們的後半生都是依靠什麼生活?

在我們中國,國民的退休年紀大多數都是在60歲左右。在退休之前,我們都會為了自己的晚年生活而奮鬥,希望能夠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給自己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幸福。當退休之後,便可以不用為了金錢所煩惱,可以到處吃喝玩樂。隨著我們中國在近幾年來的發展與進步,國民們的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許多外國人都認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