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收藏價值嗎?這東西有收藏價值嗎

2023-05-14 06:25:08 字數 2255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

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鉅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瞭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至於估價,通過幾張**或者描述這裡無法給你準確的評定,即使給出**也未必準確,而且即便說出來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對於真偽和估價建議找行家現場評定。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

2樓:尋鑽

現代工藝品,河南省造。

這東西有收藏價值嗎

3樓:

您好。您的收藏品具有收藏價值,只要是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多少週年發行的紀念幣都具有收藏價值,時間越長價值越高。

您可以到您所在城市的舊錢幣收藏店或者古玩店進行估價。

但還是建議您繼續收藏,還是那句話越老的越值錢。

之前有收藏店**建黨80年週年紀念幣全新的價值20到30元。

4樓:樂魚娛樂

有的寓於家和萬事興。

5樓:施雲亭

花錢,也叫厭勝錢,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市場**不高。

厭勝錢也叫做壓勝錢。也叫押勝錢、壓勝錢,並非流通幣。民間一種用作吉利品或避邪物的古錢幣。

小孩子佩帶的飾物。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初都有鑄造。它最初的本義主要是壓邪攘災和喜慶祈福兩大類。

到了後來,厭勝錢所指的範圍越來越廣,諸如開爐、鎮庫、饋贈、賞賜、祝福、闢災、占卜、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鑄厭勝錢。發展到後來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按不同的用途,大略可分為紀念、厭勝、憑信、上樑、供養、博奕、吉語、成語、戲作等品類。縱觀歷朝歷代的厭勝錢,各種書法、圖案內容,多是體現當時的禮俗時尚,因此厭勝錢對考察各朝代的政治、民俗、文化都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好好珍藏!!!

這有收藏價值嗎

7樓:網友

清朝的青花瓷可以也有收藏價值,等到幾百年以後他也會有隻有值錢的東西,什麼所有的東西只要是瓷器東西都是非物質文化流程遺產都可以,可以那個什麼收藏的值得收藏,有收藏價值。

8樓:悟翔宇

你好,這個是清代中期景德鎮窯生產的青花靈芝紋盤,屬於日用瓷器,存世量大,但畢竟是老的,且時代特徵明顯,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另外和德化窯產品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景德鎮窯。景德鎮窯德化窯。

9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德化窯的青花盤,很普通的。

這個有沒有收藏價值 20

10樓:流顏x皇

如果是真貨的話,估計還能賣。

這個筆筒有收藏價值嗎,請問這個筆筒有收藏價值嗎

落款是康熙貳拾叄年歲次甲子仲秋之月,甲子年也就是1684年8月距今已334年了,若真的肯定有收藏價值但有些粗也不夠年。時期仿康熙,在三至五百元 清中期民窯瓷。價值三五百元。請問這個筆筒有收藏價值嗎 沒有收藏價值。上世紀80 90年代小陶瓷廠產品,地攤也就是幾元錢一個。這個筆筒是什麼年代的,有收藏價值...

這個硬幣有收藏價值嗎,這硬幣有收藏的價值嗎?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幣。目前市場價大概是7元左右。有收藏價值,因為今後發行的紀念幣大多是以10元面值來發行了。這枚紀念幣很有可能是最後一套1元面值的紀念幣。不過因為發行時數量比較大,可能今後的升值空間有限。這個硬幣有收藏價值嗎?能發一張 嗎?沒有 怎麼知道是什麼硬幣?這硬幣有收藏的價值嗎?目...

這硬幣有收藏的價值嗎,這個硬幣有收藏價值嗎?

目前來說不值錢,依然是1角,不過可以繼續收藏著,也許有人會收,因為會有1995年出生的人會喜歡跟他同一年的錢幣,然後用錢幣做些小東西,如果碰到了可以賣給他們哦。如果說是等著升值的話那就沒太大價值了,存世量很大。目前來說收藏價值不高 哪些年份的一元硬幣具有收藏價值?新中國成立後,發行了背面圖案是長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