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3D眼睛 100,3D眼鏡是什麼原理

2023-05-14 04:35:08 字數 3021 閱讀 1279

1樓:彼得侖獸

你上百科吧!別人不一定都是對的,因為現在很少人能真正瞭解3d眼鏡。

單眼3d是什麼

2樓:島山與

單眼3d是單單靠單眼大腦是無法辨別出物體與眼睛的實際距離的,這種情況下大腦就會通過辨識物體的運動速度等來對物體的運動有一個大概的認識來判斷距離,就是所謂的,物體運動速度越快,就會覺得物體離的越近,反之同理,如果差別較大,一對比就會產生3d的錯覺。

最具體的例子就是在mad中的「櫻花飄落」、「穿越樹林」這類的片段,3d效果會很明顯,再仔細觀察一下甚至會覺得彈幕的距離也不同。

三維是指在平面二維繫中又加入了一個方向向量構成的空間系。三維既是座標軸的三個軸,即x軸、y軸、z軸,其中x表示左右空間,y表示前後空間,z表示上下空間(不可用平面直角座標系去理解空間方向)。在實際應用方面,一般把用x軸形容左右運動,而z軸用來形容上下運動,y軸用來形容前後運動,這樣就形成了人的視覺立體感。

三維是由一維和二維組成的,二維即只存在兩個方向的交錯,將一個二維和一個一維疊合在一起就得到了三維。

三維具有立體性,前後,左右,上下都只是相對於觀察的視點來說。沒有絕對的前後,左右,上下。

3樓:從海上來

看名字也能明白了啊,就是用一隻眼睛也能看出3d效果的技術。說來簡單但其實這個很難,現在的3d技術都是雙眼的,本身人如果擋住一隻眼睛即使是擺在面前的實物也很難看出距離來,所以想實現真正的單眼3d非常困難,不過這個意義重大,如果真能實現的話不單是對顯示技術的貢獻了,對很多因為單眼視力不行而生活不便的人來說也是一個福音。

為什麼一隻眼睛可以看出3d效果

4樓:汽車小知識點

不能。3d電影其實是3d視覺,也就是空間感覺,是物體在兩眼中視差所產生的,也就是說必須有兩個眼睛看見物體才能產生3d效果。

現在的3d電影通過偏振、紅藍、紅綠分色以及快門方式使兩個眼睛看到不同影響產生3d效果。正常人可以做一個實驗,閉上一隻眼睛,之後去觸碰面前的物體,會發現找不準。這是因為一隻眼睛沒法判斷物體的距離遠近,也就是說看到的是一個2d的畫面,一個平面的畫面。

3d眼鏡是什麼原理

5樓:網友

3d眼鏡採用了當今最先進的「時分法」,通過3d眼鏡與顯示器同步的訊號來實現。

當顯示器輸出左眼影象時,左眼鏡片為透光狀態,而右眼為不透光狀態,而在顯示器輸出右眼影象時,右眼鏡片透光而左眼不透光,這樣兩隻眼鏡就看到了不同的遊戲畫面,達到欺騙眼睛的目的。

以這樣地頻繁切換來使雙眼分別獲得有細微差別的影象,經過大腦計算從而生成一幅3d立體影象。 3d眼鏡在設計上採用了精良的光學部件,與被動式眼鏡相比,可實現每一隻眼睛雙倍解析度以及很寬的視角。

6樓:益忍尚兒

這要從人眼看物體說起。人的兩隻眼睛同時觀察物體,不但能擴大視野,而且能判斷物體的遠近,產生立體感。這是由於人的兩隻眼睛同時觀察物體時,在視網膜上形成的像並不完全相同,左眼看到物體的左側面較多,右眼看到物體的右側面較多,這兩個像經過大腦綜合以後就能區分物體的前後、遠近,從而產生立體視覺。

立體電影是用兩個鏡頭如人眼那樣從兩個不同方向同時拍攝下景物的像,製成電影膠片。在放映時,通過兩個放映機,把用兩個攝影機拍下的兩組膠片同步放映,使這略有差別的兩幅影象重疊在銀幕上。這時如果用眼睛直接**,看到的畫面是模糊不清的,要看到立體電影,就要在每架電影機前裝一塊偏振片,它的作用相當於起偏器。

從兩架放映機射出的光,通過偏振片後,就成了偏振光。左右兩架放映機前的偏振片的偏振化方向互相垂直,因而產生的兩束偏振光的偏振方向也互相垂直。這兩束偏振光投射到銀幕上再反射到觀眾處,偏振光方向不改變。

觀眾用上述的偏振眼鏡**,每隻眼睛只看到相應的偏振光圖象,即左眼只能看到左機映出的畫面,右眼只能看到右機映出的畫面,這樣就會像直接**那樣產生立體感覺。這就是立體電影的原理。

當然,實際放映立體電影是用一個鏡頭,兩套圖象交替地印在同一電影膠片上,還需要一套複雜的裝置。這裡就不涉及了。

7樓:形欲擠

偏振光片 高二物理。

我的3d眼鏡怎麼看不到3d效果 10

8樓:志鵬維森

3d輸出分為三種,偏色(以藍光為首) 偏光和快門(以nvidia 3d vision為首)三種,除了偏色格式外,其它兩種均需要特定的顯示裝置才可以**,否則是看不出任何的3d效果的,反過來說,就是普通的電腦顯示屏只能**偏色格式的3d輸出,而無法**偏光和快門的,而你的電視是支援偏光的,所以就可以看。

我先告訴你一下偏光電視的原理,3d是左右兩個畫面的資源,在立體輸出的時候,把兩個畫面重疊到一起(所以不戴眼鏡會有重影的效果)(重疊到一起的原因是兩隻眼睛不能分別看到兩個位置的兩個畫面,除非是對眼),然後左畫面只讓左眼看到,右畫面只讓右眼看到。由於拍攝3d的時候是模擬人的兩個眼睛的角度差來拍攝,所以這樣你就可以看得出立體效果。偏光的原理是把一個螢幕分成了兩部分,每一部分是1920*540的畫面,兩部分的畫面以交錯的方式顯示,比如,垂直解析度的1 3 5 7 9...

1079的單數解析度顯示左畫面,2 4 6 8 10 ..1080顯示右畫面(當然,兩個畫面也是各切掉一半的清晰度的),再通過面板外面那層濾光膜和眼鏡的阻擋,讓左眼不能看到右畫面,右眼不能看到左畫面,從而就看到了3d的效果,因此你的電視是有這個功能可以看的,而普通的顯示器是沒有這一層濾光膜,是無法**偏光的輸出立體的,普通的裝置只能**偏色輸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賣的3d電視都是過渡產品,將來的趨勢是裸眼3d電視,不用戴眼鏡就能實現。深圳機場裡面裝的就是裸眼3d電視,看著挺舒服的不用戴眼鏡。

10樓:順心且通竅的畫眉鳥

如果指現在的左右渲染3d,那就需要120hz的顯示器和液晶遮蔽眼鏡。

老3d的話。

11樓:真愛永恆

是你的電腦顯示器的問題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壞了 要麼買到假的了。

3D電影的原理?3D眼鏡的原理,3D電影的原理

日常生活中人們是用兩隻眼睛來觀察周圍具有空間立體感的外界景物的。3d電影就是利用雙眼立體視覺原理,使觀眾能從銀幕上獲得三維空間感視覺影像的電影。它不同於一般普通電影在放映時只有影像的平面感覺。3d立體電影的製作有多種形式,其中較為廣泛採用的是偏光眼鏡法。它以人眼觀察景物的方法,利用兩臺並列安置的電影...

立體電影眼鏡的原理,3D電影的原理?3D眼鏡的原理

立體電影是利用了光的偏振原理 光是橫波,能發生偏振,兩個鏡片互相垂直,就沒光通過了,立體電影就是這樣的 光具有波粒二像性,立體電影眼鏡是根據光的波動性製成的。更確切的說是由偏振光所至。光可以看作是由一些微小的波構成的。這些波可以在任何一個平面上振動。在一個特定的光束中,有些波可以上下振動,有些波左右...

是不是有了3d眼鏡什麼顯示屏都能有3d效果

1 你這款顯示器並不是3d的 2 要想產生3d效果,前提是顯示器必須是3d產品。其次,有一幅能夠帶來3d效果的3d眼鏡。兩者缺一不可。也就是你用3d眼鏡看非3d顯示器產生不了3d效果,光有一臺3d顯示器沒有3d眼鏡肉眼很難感受到3d效果。3 3d眼鏡分類如所說主要看顯示器型別從而戴什麼3d眼鏡,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