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臭脾氣

2023-05-13 15:55:08 字數 2488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換個角度想想,作為一個女人,天天和一個愛發火的人在一起,身心都很痛苦的,也會有壓力。我想提醒你的是:愛發火,不只影響到你的女朋友,對自身的健康也不利,你多看看情緒變化引發各種疾病的資料就明白了,不妨換個方式和別人交流或許會更好呢。

也不說你了,我也愛衝我老公發脾氣,可他每次都忍著,因為我是女的他讓著我,但我自己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所以,一起加油吧,退一步海闊天空,人活著不是為了爭論什麼,而是付出什麼,呵呵。

3樓:灰色願望

無奈,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不過最近幾年好多了,不知道你多大了,是什麼工作的,也許工作以後就好多了吧!這個世界上除了你兒子沒有誰可以給你隨便發脾氣的。在你受到傷害以後就好了,可以去看看心裡醫生吧。

仔細想想如果你女朋友真的和你分手了你會怎樣?相信你就會有所收斂吧!祝你幸福!

4樓:呼安露

脾氣很臭能夠理解。問題是你發脾氣已經讓你女朋友不喜歡是不是說,你的脾氣衝你女朋友發了呢?女孩子是用來疼的,不是拿來給你出氣的。

如果你發脾氣是為了你女朋友,她難道會生氣嗎?對事別對人,對人也別對你女朋友。

5樓:誰

生氣只是拿別人煩下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哄哄就沒事了,但你要改變一下你自己哦!經常這樣感情會破裂的,感情是最脆弱的東西!

6樓:淺草的遺憾

脾氣這個事情,呵呵不是說改就改的,改了還是你嗎?她當然愛的不就是這樣的你,改了還是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任何事時都對自己說``平常心``平常心。

把心放寬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小朋友訂釘子的故事嗎。

怎麼變變我這個臭脾氣?

9樓:池言貊亙

要改掉自己的臭脾氣呢,首先要學會寬容。

先檢查一下,你是否具有以下特點:

1)一發火就罵人、砸東西,甚至打人。

2)情緒反應十分簡單,缺乏幽默感,不會開玩笑,對於滿意的事沉默不語,對不滿意的事常會通過吵架、發脾氣等方式解決。

3)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心理防禦的方式只有一種,就是發洩。

4)對很小的事也沉不住氣。

5)火爆脾氣一點就著,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當時不能自控,事後又特別後悔。

6)聽不進任何人的勸說,尤其在情緒激動的時候。ok

脾氣特別臭,該怎麼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明改變脾氣、秉性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只要自己有決心有毅力,並且找對方法,一定能夠改善的。

1、所謂的臭脾氣可能人人都有,只是有的人比較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通過日常疏導、釋放壓力,遇事講究方法、三思而後行,才能避免壞脾氣爆發把事情弄遭。

2、其實,我們和親人、朋友、同事相處的時候,是要講究一定方式方法的,每個人成長環境、思考方式都不盡相同,所以,應該學會經常換位思考,多方面、多角度的看待問題,能夠理解別人的立場才能減少誤解、儘快對問題達成一致,自然就避免通過爭吵等激烈的方式解決問題。

3、多讀些有關人際關係、口才技巧方面的文章、書籍,從中吸取適合自己的方法,只要善於總結、運用,總會「開卷有益」的。

4、人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這時候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感到煩躁,要學會梳理、調節自己的情緒,儘快走出低谷,並且在情緒低谷的時候仍然保持理性的接人待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分拆自己說的和做的後果再去做和說,不要只想到自己想說 就說,對想說就說的脾氣是好的,但是也要分該說和不該說啊。

男友脾氣太臭我該分手嗎,男朋友脾氣太大要分手麼

如果你的喜歡已經轉化為愛的話,如果你離開他就無法活的話,那就只能看將來運氣好不好咯 但如果只是因為和他在一起習慣了,那就只是習慣而已,其實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很不尊重自己的長輩,尤其是自己最親的人,因為他們的心理就是認為,你是我爺爺或別的什麼,就算你再怎麼樣都是要寵著我的,我是你的孫子誒,不寵我寵...

脾氣臭的女人與脾氣好的女人有什麼區別

脾氣不好的女人一般都受過傷,容易招人心疼,很真實。脾氣好的女人情商很高容易討人喜歡,但是也很有可能是裝的。同一個女人遇到的人不同脾氣也會不同把,在幸福家庭的女人就脾氣好,在不好的家庭,受到待遇不好脾氣也會變壞的,一句話,環境也會改變一個人的脾氣的 脾氣不好的女人,性格急躁,容易衝動行事,但個性率真,...

對於脾氣特別臭但能力很強的員工怎麼辦

如果是你的手下,那麼我建議你還是直接找他談談,讓他知道這個缺點,並在平時的工作中多提醒他改正,將他這種性格對別人帶來的困擾曉以利害。觀察一段時間,不行就進行調崗,或者辭退。他能力再強,如果按照你說的那麼嚴重的,豈不是耽誤整個團隊的發展,影響整個公司的發展,所以不行的話建議直接辭退。在用人上,我一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