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歷史 《辛丑條約》《辛丑條約》是什麼條約。

2023-05-11 00:35:10 字數 984 閱讀 3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最能反映清**是「洋人的朝廷的」,是嚴禁人民反帝這一條。

一個國家,不能保護自己的國民,反倒站在外國侵略者的立場上禁止本國人民的反侵略鬥爭,說明清**完全淪為列強統治中國的工具,成為「洋人的朝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因為在《辛丑條約》簽訂後,帝國主義列強的經濟掠奪更加瘋狂,清**幾乎成為列強向中國人民徵收「戰爭賠款」的**機構;帝國主義列強武裝控制了清朝都城北京,清**必須為帝國主義鎮壓中國人民的反帝鬥爭,他們完全成了列強的忠實走狗。《辛丑條約》給中國人民增加了新的沉重負擔,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

從此,清**完全成為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條約規定,清朝官吏嚴厲鎮壓中國人民的反帝鬥爭。這一條上看,清**實際上已經淪為洋人的走狗,他們一起鎮壓義和團運動,實際上此時的清**已經是洋人的朝廷了。

《辛丑條約》是什麼條約。

什麼是《辛丑條約》

4樓:九成新之助

辛丑條約》的內容:清**賠款**億兩,以海關等稅收作保;保證嚴禁人民反對外國侵略;拆毀大沽炮臺,允許帝國主義國家派兵駐紮北京到山海關鐵路沿線重要地區;劃北京東交民巷為「使館界」,允許各國駐兵保護,不準中國人居住。

辛丑條約》的意義:是中國近代史上賠款數目最龐大、主權喪失最嚴重、精神屈辱最深沉,從而給中國人民帶來空前災難的不平等條約。確立了清**為帝國主義列強的忠實走狗的地位,從此,清**完全成為資本,帝國主義列強統治中國的工具。

它的簽訂,標誌著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辛丑條約》的影響:帝國主義向中國勒索鉅額賠款,本息合計達**億兩,成為中國人民的沉重負擔。

辛丑條約》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這樣,清**完全成為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辛丑條約》使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

辛丑條約是什麼戰爭後簽訂的?辛丑條約是哪一年簽訂的

辛丑條約 是在八國聯軍攻打北京之後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辛丑條約是哪一年簽訂的 1 辛丑條約是1901年9月7日簽訂的。辛丑條約 也被稱為 辛丑各國和約 九七國恥 是中國清 與八國聯軍於北京簽訂的不平等條約。2 辛丑條約 喪權辱國,是中國近代史上空前嚴重的不平等條約,列強的蠶食,加劇了...

柏林條約是什么回事,柏林條約是什麼回事

歷史上有幾項柏林條約 1728年柏林條約 1878年柏林條約 可參看1878年柏林會議 1921年柏林條約,又稱為拉巴洛條約 vertrag von rapallo 1926年柏林條約 這是什麼回事呢 通訊失敗提示,按照說明去做,會成功解決的。沒看出來是什麼回事。幕後製作編輯動畫版三國演義人物圖 渦...

在清朝,最為中國恥辱的條約是什麼

最恥辱的不平等條約是 辛丑條約 因為 辛丑條約 的簽定標誌了中國完全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辛丑條約 是發生在八國聯軍侵略中國之後,清 和各位列強簽定的最喪權辱國的條約,像割地賠款這些都是老生長談了,之前的多個不平等條約中都有。但是 辛丑條約 中其他條款,劃定北京東交民巷為使館界,允許各國駐兵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