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會讓爺爺奶奶帶孩子?為什麼?

2023-05-10 07:45:10 字數 5039 閱讀 1815

1樓:緋攻

不會,因為爺爺奶奶屬於比孩子老兩輩的人,會產生嚴重的代溝,如果孩子大了就不會太聽父母的話,何況是爺爺奶奶呢,還有,爺爺奶奶還活在自己的年代,容易使孩子學習一些老一輩的生活方式,容易跟不上時代,所以我認為孩子還是不要由爺爺奶奶帶為好。

2樓:影子

那奶奶帶的好處是你們自己可以很輕鬆,同學他們老人家也不孤獨,但是缺陷會拉遠你們和孩子之間的親密度,不能讓爺爺奶奶或保姆帶孩子,很顯然考慮的就是這個,還有教育方式什麼的老一輩和年輕一輩兒肯定截然不同,將來孩子變成什麼樣的人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最好自己多帶留少部分時間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最為科學,保姆還是算了吧。

3樓:網友

我並不會讓我的,我爺爺奶奶最好帶孩子,因為我認為他們本身就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再讓他們去帶孩子,可能會增加他們的身體負擔,並且爺爺奶奶的思想比較落後,帶孩子的方法也比較老套,非常容易讓孩子受傷。

4樓:成亦菡

會讓爺爺奶奶帶孩子,爺爺奶奶都是喜歡小孩子得,如果爺爺奶奶不喜歡小孩子,還是自己帶得話比較好,隔了兩代人,所以儘可能得不要去,讓上二代帶孩子,他們如果i喜歡帶帶孩子交給他們沒啥問題。

5樓:王倩

我覺得不應該讓爺爺奶奶帶孩子,因為老人的思想已經跟不上社會的時代了,而小孩子還沒有形成自己的思維模式,所以老人你的思維會影響孩子的思維成長,所以我不是很推薦你讓爺爺奶奶去帶孩子。

6樓:回憶

對於我個人來講的話,我會讓自己的父母給我帶我自己的孩子,因為在這個年代,如果你不掙錢的話,你就會餓死,所以在自己孩子小的時候,可以讓自己的父母給自己帶孩子,這樣就會把所有精力都用到工作當中。

7樓:浮雲52157侗暈

視情況,首先要確保爺爺奶奶不會過分溺愛孩子導致孩子性格上的矯情和懶惰,其次爺爺奶奶也必須有足夠的安全意識,不然孩子小的話,很容易自己給自己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這會讓你後悔一輩子。

為什麼不建議爺爺奶奶帶孩子呢?

8樓:丸美

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說:第一,因為爺爺奶奶會過份寵愛孫子孫女,俗話說『隔輩親』,爺爺奶奶在撫養自己的子女時因為沒有經驗,可能有許多方面做得不夠好喚做,所以希望在孫子孫女身上加以補償,所以對孫子孫女疼愛有加,管教不嚴,容易溺愛,不利於孫子孫女成長;第二,父母的經驗相對於現代教育來說還是有明顯的不足的,形式太過於古板老套、不夠新穎,思維不夠開闊,思維方式單一,內容也或許陳舊。第三,知識更新太快,爺爺奶奶跟不上,也教不好孩子,所以他們只能陪孩子玩耍,不能給予知識能和巖衡力方面的培養。

鑑於以上原因,大多家庭都不建議爺爺奶奶帶孩棗孫子。

9樓:枚樂悅

父母陪伴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但是很多父母為了賺錢不得不把孩子交給祖父母,這不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問題調查報告》顯示了留守兒童普遍存在的問題,如抑鬱、膽怯、自卑、易怒、情緒波動等,所以,父母的陪伴非常重要,不能把孩子留給爺爺奶奶。

不建議把孩子交給奶奶,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原因就是婆媳關係緊張。上海市普陀區對婆媳關係的調查顯示,婆媳關係緊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婆媳受教育程度的巨大差異。

婆婆文化程度低,兒媳文化程度晌宴高,很多時候,這兩個人不能互相理解,有的情況下,即使媳婦總是寬容,婆婆也會對媳婦的著裝、化妝和社交活動發表意見舉明。

這必然會引起矛盾,通常,兩者之間的矛盾是非常大的,一旦涉及到照顧孩子這件大事,矛盾和衝突就會更加嚴重。

孩子們儘量照顧自己,對孩子對家庭有積極的影響,不建議祖母照顧孩子,原因很現實。最後,是否決定孩子應該交出哪一邊的腰帶,互相理解最重要正謹告。

10樓:網友

擔心老人家的身體不好。

我們生活在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裡:上與下、明與暗、冷與熱、內與外、飲與牌、左與右。這些還只是千百種對立之中的幾個例子而已。

有了一個板端,表示一定同時有相對的並腔巧另一端存在圓猛。有了右邊不可能沒有左邊。

在錢這件事上,有外在的法則,當然也有內在的法則。外在的法則包括商業知識、理財和投資策略等等,這些是很重要的因素,不過內在技巧也一樣重要。舉個例子來說,想成為一個頂級的木匠,擁有頂級的絕鍵工具固然重要,但是能不能善加利用這些工具才是關鍵。

一句話:「僅有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還不夠,你必須是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出現的正確的人。」所以。

你是誰?你如何思考?你的信念是什麼?

你有哪些習慣和特質?你對自己真正的感覺是什麼?你如何與別人建立關係?

你對別人的信任有多少?你真的覺得自己值得擁有財富嗎?在恐懼、憂慮、挫折與種種不方便的情記下,你的行動能世力文向?

你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有行動能力嗎?

事實上,你的性格、思想和信念,決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

11樓:我是真假美猴王

為什麼不建議爺爺,奶奶碼神芹帶孩子 ,這個其實一方瞎拍面是爺爺奶奶,歲數比較大了遲畢,行動不太方便,可能對孩子照顧不是很好。

有些人認為爺爺奶奶幫帶孩子是應該的,你認為呢?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覺得不是應該的。老年人在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就應該享受晚年生活既然是自己的孩子,就應該自己去照顧。

13樓:happy薛醜醜

我並不是這麼認為的,爺爺奶奶幫忙帶孩子的話對孩子也是不好的,而且他們並沒有義務。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並不是這麼認為的,爺爺奶奶並沒有幫人帶孩子的義務,而且爺爺奶奶帶出來的孩子性格會非常不好的。

15樓:自己滴定

我認為根本就不是應該的。爺爺奶奶是不應該帶孩子的,如果他們不願意的話,我們不應該把孩子扔給他們。

暑假裡,很多寶媽們為什麼不願意讓爺爺奶奶帶孩子?

16樓:行樂樂樂行

是因為爺爺奶奶一般都是比較溺愛孩子的,而且他們會縱容孩子,然後也會導致孩子越來越自負,做事情的時候也會越來越猖狂,最後管理起來會更加困難。

17樓:按時服藥

因為爺爺奶奶和自己教育孩子理念會不一樣,容易有矛盾,而且爺爺奶奶會對孩子太過溺愛,會讓孩子養成很多壞毛病等等。

18樓:陳遠紅紅紅

因為寶媽們和爺爺奶奶是有代溝的,而且爺爺奶奶帶孩子的方法也不是很科學,所以現在有很多寶媽都會自己帶孩子。

你覺得讓爺爺奶奶帶孩子都有哪些壞處?

19樓:山花不朽不成春

很多家長工作太忙的時候,都會讓爺爺奶奶或者是請保姆來照顧孩子,但是最好的方式,其實還是讓孩子跟在自己的身邊,因為如果讓爺爺奶奶帶孩子的話,可能家長是比較輕鬆,但也是有一定的的壞處。

爺爺奶奶其實會比較寵愛孫子背的,因為他們第一個是已經年老,也沒有自己的工作,對於家長們來說,讓他們去照顧孩子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這樣子自己在工作方面也會比較輕鬆,但是正因為爺爺奶奶沒有工作,在家裡面也是相對輕鬆的,與孩子呆在一起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但是這也會導致爺爺奶奶非常的溺愛孩子,在虎媽貓爸這部影視劇當中,其實我們就能非常明顯的看到,讓爺爺奶奶帶孩子是有哪些壞處的?在這部影視劇當中,爺爺奶奶過分寵愛孩子,讓他有了公主病。

也就是狂妄自大認為別人做的事情都不對,所有人都該以他為中心,這就是爺爺奶奶帶孩子的一個弊端。我相信不只是這一部影視劇當中的現象,而是發生在每一個家庭當中的

那麼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孩子與家長會變得疏遠,因為如果讓爺爺奶奶去帶孩子的話,他們跟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變多,他們心裡也就會更加依靠他們。因為在他們的心裡肯定是誰跟自己呆的時間長,誰對我好,他們就會認定誰是好的。所以如果經常性地讓爺爺奶奶去帶孩子的話

家長可能會覺得很輕鬆,但是對家長來說,需要擔憂的還有就是與孩子的關係變得疏遠。如果當以後工作變得輕鬆起來的時候,有了時間可以照顧孩子,想把孩子從爺爺奶奶身邊接過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們可能會非常不捨,也會不想到你的身邊,所以這就是一個問題

如果是在寶寶時期,就讓爺爺奶奶去帶孩子的話,還有個問題,就是他們可能會給孩子準備很多的營養品,在每一餐都讓孩子吃的很好,這就有可能產生營養過剩的問題,因為現在的教育其實都是會讓孩子更健康化的發展,並不是說吃的多就好,而是要吃的好,吃的有營養。因為對於孩子來說,他們每天如果不運動的話,所需要的營養並不是很多,而且一定要營養均衡,但是在爺爺奶奶的觀念當中,可能沒有這樣的想法。因為老一輩的想法,可能覺得吃的多,吃的補就夠了。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而且在有些時候孩子是有的東西不能吃的,他們可能不知道,所以也會給孩子吃這個,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20樓:愛心的學姐

是容易讓孩子和父母的距離變遠的,容易慣壞孩子,孩子沒有責任心,還有可能會讓孩子特別叛逆,也不願意和別人溝通。

21樓:小豆子子梓

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負,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驕傲,並且也會讓孩子養成很多不好的習慣,而且也會讓孩子的學習成績變得很差,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暴躁。

22樓:一個

容易讓孩子養成一個不好的習慣,容易慣壞孩子,讓孩子不尊重父母,和父母的距離比較遠,也會讓孩子不願意上學。

23樓:右手年華

讓爺爺奶奶帶孩子都會太過於寵溺孩子,養成不好的習慣,孩子會非常的嬌縱而且也不善良,不會體貼別人,缺乏同情心和愛心。

為什麼我老是夢見我已過世的爺爺奶奶

夢是什麼,是bai記憶和期du 望或者說是另一個你的世界!zhi你的夢只屬dao於你但卻無法控制內!現在的科學還無法界如人的容夢鄉!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到什麼都很正常,不需要擔心,可能你的爺爺奶奶在你潛意識裡太根深蒂固了!醫學上說,腎虛,肝火旺則多夢,可以用用這方面的藥物!還有,生活學習壓力大...

爸爸去世為什麼要和爺爺奶奶大伯大娘埋在同地方

這個地方就是你們家的祖墳,你你們家所有長輩親人們去世後的安息之地,這就是中國的傳統,講究落葉歸根,是中華五千年一代代傳承下來的文化,在老百姓心中已經根深蒂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家對每個人都是一種思念,是一種寄託,中華民族一代一代人輩輩傳承下來的,是中華民族的精神體現,而人如果去世了,葬進祖墳,就...

假如爸媽幫帶孩子,你會讓孩子受隔代教育麼

如果我的父母願意幫我帶孩子,我也要考慮是否要完全交由他們,畢竟孩子的頭三年至關重要,不可以隨意安排。婆婆不怎麼識字,一旦孩子生病之類的,連叫她看個溫度計都不認識,這真的是很麻煩的事。孩子交給她,說到底還是我不放心。老人願意帶孩子是好事,可以減輕我生活上的許多家務事,比如買菜 燒飯 洗衣等,但教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