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飯店不讓回家怎麼辦?過年老闆不讓回家怎麼辦

2023-05-10 03:00:10 字數 1994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簽訂用人合同?

如果沒有簽訂的話,有沒有你在飯店工作的證據?

比如工作證?

有了證據才可以去勞動仲裁。

**的填寫一般都是寫你在此單位工作的時間,和老闆欠你的工資總數,以及是否於單位溝通過。

還有寫單位的**等等。

一般勞動仲裁需要很長時間。

我覺得可以的話還是再跟老闆溝通。

而且走程式太慢了,一般的要60個工作日。

北京市勞動局:63011322

東城區勞動局:84253922

西城區勞動局:66180004

崇文區勞動局:67757454

宣武區勞動局:63539966

朝陽區勞動局:64678220

海淀區勞動局:62322009

豐臺區勞動局:63812595

石景山區勞動局:68878442

房山區勞動局:69311554

門頭溝區勞動局:69831534

通州區勞動局:69556005

平谷縣勞動局:69965334

昌平縣勞動局:69744520

懷柔縣勞動局:69641730

順義縣勞動局:69423026

密雲縣勞動局:69041504

延慶縣勞動局:69101155

主要是要有工作的證據。

最後祝你一切都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好的機會。那家飯店,把飯店吃乾淨,還要3倍工資,合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老闆炒魷魚吧!

過年老闆不讓回家怎麼辦

4樓:東莞鄭萌律師

1、可以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在春節期間根據國家的放假通知是有三天的法定節假日的。在法定節假日期間員工是否回家由員工本人決定,並沒有規定不允許員工回家的。

如果過年公司不讓回家,是屬於違法行為,可以進行投訴。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二、因為疫情不讓回家合法嗎。

需要根據具體的案情來看,如果限制員工回家是出於疫情管控的需要採取的必要手段則不違法。如果是因為滿足企業日常運營的需求,需要員工加班的,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進行協商處理。

社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妥善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係問題的通知:明確企業因受疫情影響導致生產經營困難的,可以通過與職工協商一致採取調整薪酬、輪崗輪休、縮短工時等方式穩定工作崗位,儘量不裁員或者少裁員。關於切實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通知企業因受疫情影響導致生產經營困難的,可以通過與職工協商一致採取調整薪酬、輪崗輪休、縮短工時等方式穩定工作崗位,儘量不裁員或者少裁員。

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按規定享受穩崗補貼。企業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企業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職工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職工提供了正常勞動,企業支付給職工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職工沒有提供正常勞動的,企業應當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辦法執行。

過年不讓回家怎麼辦 10

5樓:無限血殺

理解老闆吧,他們也是為工期所累。

雖然你們只是口頭協議,但你真走了,那工錢就不好說了。換位思考,你在老闆的位置,工人在最需要的時候不辭而別,工資就算給也不太可能是全額的。

解決辦法一:你去找個合適的工人來替代你,正好有幾十天的過渡期,如果找到人,跟老闆商量好了,應該可以的。

解決辦法二:跟老闆聊聊,搞清楚為什麼不讓你走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

解決辦法三:跟老闆商量過年期間工資的,正常情況下是要漲到兩倍或是三倍的。看看老闆的意見,不同意正好走人。

解決辦法四:春節雖然是閤家團聚的日子,但如果一直回家過,偶爾有一次在外和工友過年,會有另一番感覺的。可以嘗試一下。

欠老闆錢過年不讓回家怎麼辦,老闆給了我一筆錢讓我早點回家過年因為我欠朋友很多錢壓力太大了有點過意不去就

你好,是回不回家取決於你自己,任何人都不能以非法手段來阻止你。不過你老闆估計是怕你回家之後就不再來了,那他的錢就打水漂。其實換位思考一下,你老闆的想法很正常,當初他能借錢給你,說明是信任你的,也幫助了你,如果可以的話,看能不能先找親戚朋友把錢還上。希望可以幫到你。老闆給了我一筆錢讓我早點回家過年 因...

過年回家,你的寵物怎麼辦,過年回家,寵物怎麼辦?

我自己是打車坐兩三個小時,放到親戚家,很多上班族會選擇寄養在寵物醫院 俱樂部或者寵物店,寵物醫院過年期間的收費會是平時的兩倍,但是是寄養高峰期,服務是全年最差吧,我覺得還是親戚比較好。回家過年,寵物家裡人不讓帶,我只能選擇寄養了,送寵物店裡了!比較安全,放心,就是費用太高!作為一個養寵愛好者,我每年...

過年回家喝酒怎么辦 求防醉,過年回家喝酒怎麼辦 求防醉

男人喝酒就一定要注意的5個細節 不要大口猛喝,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 空腹時不要飲酒 儘可能飲熱酒 飲酒後切不要洗澡 白酒 啤酒應注意 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儘快隨尿排出體外 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 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愛生活,享生活推薦收聽經典生活百科!酒量不行的9個技巧 1 不要主動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