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一共生產了多少種坦克?俄羅斯有多少坦克?

2023-05-10 00:25:12 字數 3938 閱讀 1658

1樓:無聊

蘇聯坦克型號非常龐雜,只不過蘇聯人大量生產的只是其中幾種。要說清楚究竟有多少種實在太難。最早的一種是仿製法國ft-17,之後包括從英國引進的維克斯(後來發展出了t26系列),卡登-洛伊德等等,但是決定性的是從美國引進的克里斯蒂型,在這個基礎上蘇聯人首先發展出了bt系列,隨後則是 t34系列。

蘇聯也自己研製過很多坦克,比如kv,這種坦克之後又發展出了is系列。此外沒有大量生產的還有t35和 t28等等。二戰中,蘇軍早期主力坦克是t26和bt-7/8,但是t-26報廢率高達70%以上,因此蘇軍表面看起來有龐大的坦克部隊,其實完全是空架子。

真正的主力是1300多輛t-34和kv,但是因為還有很多缺陷,比如乘員和坦克還沒有完全適應,以及缺乏通訊裝置。因此戰鬥力也是低下的。42年到43年,倉促生產出來的坦克很多都是t-60/70系列輕型坦克,效能低下,防禦相當糟糕。

二戰前的眾多雜牌坦克是在難以列舉,總之最早的是 ks型(仿製ft-17),t26型號不太記得了。t34包括40,41,42,43型,還有一些工廠改動設計的產品。改裝85毫米炮以後至少有三種型號,最早的是安裝d-5炮的,後期安裝zis-5炮,最後期型改動了炮塔細節設計。

另外還有安裝穿甲能力比較強,但是昂貴的57 zis-2炮的型號。kv包括1,1s,2,85等型號,is包括1,2,3型,bt包括1-8型俄語裡坦克的第一個字母對應英語字母t(印刷體寫法也一樣),因此大多數蘇聯坦克都冠以t開頭,但是也有例外,bt意思是快速坦克,kv是以伏羅希洛夫的名字和姓氏命名,is則是以斯大林命名。斯大林去世後,去斯大林化的傾向使得蘇軍將坦克編號統一制定為t系列,此外還有 pt(水陸兩棲坦克)系列,戰後的重型坦克包括is-4——t10系列,其實都是「斯大林」系列,中型坦克包括t-44,t-54/55,t62,t64,t72,t80,t90,以及現在最新的t95.

蘇聯沒有提出「主戰坦克」的概念,一直都還是稱呼「中型坦克」。但是最新的t95應該說是俄羅斯研製的,不知道是不是有改變。水陸坦克只有pt-76系列。 4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kv系列 js系列 t34 t10 t54/55 t62 t64 t72 t80 還有279工程這樣的防核坦克。

俄羅斯有多少坦克?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目前具備11個集團軍,每個集團軍的作戰實力都不相同,分配的作戰任務也不一樣,但是在坦克分配方面上,大概每個集團軍在5坦克作戰旅(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多),而每個坦克旅按最多的數量進行分配,其11個集團軍現役的坦克也不會超過2500輛。而且相關軍事專家表示:「即使俄羅斯未來對其坦克旅進行改編升級成坦克師,那麼其坦克的數量也不會發生明顯的變化,其數量還是不會超過2500輛。」

4樓:似是故人來

俄羅斯現役坦克數量在2000輛左右,另外還有10000多輛處於封存狀態。

5樓:神猴國

現在俄羅斯新舊坦克服役的還有上萬輛吧,畢竟前蘇聯大部分的坦克都歸俄羅斯了,而且俄羅斯的坦克擁有量是世界第一的。

6樓:敢死隊

主戰坦克有約6500輛處於現役(備用的加起來有22800輛以上),主力是t-72系列;另外還有150臺pt-76輕型坦克,但是沒有現役,都在封存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俄軍現役的坦克數量是2000輛左右,庫存的數量不清楚。

二戰時期的蘇聯主戰坦克有哪些?

8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初期:t34/76、bt系列快速坦克、t-26系列、kv-1,後期t34/85、is2

二戰蘇聯裝備有哪些坦克?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bt-5 bt-7 t34/76 kv-1 kv-2 t-26中期:t34/76 t-34-85 kv-1 kv-1s kv-85 t-70

後期:is-2 t34-85 is-3(柏林戰役出現)t-70此外還有少量t-28,t-60、t44等一些雜車蘇軍前期kv-1、t34對德軍三型四型中坦有很大優勢,但數量較少。bt系列坦克速度優秀,但裝甲火力遠遜於德軍三型四型。

中期由於德軍虎式豹式的出現,在坦克方面出現劣勢,但有極大數量優勢,後期is-2定位對抗虎式,略遜於德軍虎王。載彈量較小,機動、火力、裝甲綜合來看十分優秀。is-3更是二戰時期最優秀的坦克,但在出現的太晚。

10樓:歐美明星粉絲

二戰蘇聯裝備有bt偵察坦克和t-26,t-70快速巡邏坦克,t-34城市防衛型坦克和t-34\85型突擊坦克,is型重型突擊支援坦克。

二戰時蘇聯有什麼正宗坦克工廠

11樓:一顆大楊樹

聯時期生產主戰坦克的五大基地和三大坦克設計局,生產基地廠包括下塔吉爾烏拉爾機車車輛廠(生產t-72系列,主要為t-72b主戰坦克)、

哈爾科夫機械製造廠(生產t-80ud系列坦克)、鄂木斯克運輸機器製造廠(生產t-80u系列坦克)、列寧格勒基洛夫機械製造廠(生產t-80u系列坦克)車里雅賓斯克拖拉機廠(生產t-72b系列坦克)三大坦克設計局是:

科京設計局。

下塔吉爾烏拉爾設計局。

哈爾科夫莫洛佐夫機械設計局。

蘇聯在二戰時的超重型坦克是什麼?

12樓:yzbzz宇智波佐助

樓上,兩輛老鼠被蘇聯批成了一輛,在俄羅斯的一家博物館裡展出。

13樓:襯衫_純白

只有德國有超重型坦克,分別是。

鼠式180噸。

巨鼠p1000 1000噸。

巨鼠p1500 1500噸。

e100 100噸。

1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曾經制造過兩輛kv-vi

美軍t28老鼠德軍的p1000 ,概念性的,沒造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超重型坦克?還是蘇聯的,並且要100噸以上?

沒這種坦克,最重的也是約瑟夫。斯大林2型,如樓下所說的「鼠式坦克」重大188噸。

並非沒要造出來,而是隻造了兩輛,鼠1裝了一門炮塔和兩門88毫米炮,鼠2坦克未裝炮塔,只裝了機槍。這兩輛坦克參加了柏林戰役,戰爭結束後,德軍炸燬了兩輛樣車。

16樓:統治世界的戰神

要它幹嗎。

時速慢,機動性差。

有js-3就可以了。

坦克世界蘇聯什麼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t54,9級中坦,俗稱城管,機動靈活!

2、is4,9級重坦,綜合效能非常不錯,跳彈還行,裝甲還行,機動在重坦裡算不錯的!,坦克世界裡除了火炮之外單發火力最大的td,隱蔽性很好,打黑槍很致命!

以上高階車要玩的好才行,不然很坑隊友!

除了高階車以外:

1、su85,5級td,打錢還可以,su152,打錢也不錯,白板152炮對高階車也能造成威脅!

2、kv,公認的打錢車,kv3,除了速度較慢,綜合效能特別是裝甲,在同級裡相當強悍!

td、重坦、中坦玩法區別比較大,看lz的愛好了!不管你認為什麼車好,這些車都是你的必經之路,你不可能一下跳過其他車玩他們,除非你打經驗再用錢來換公共經驗!不過這樣你也需要努力去玩!

玩不好就是坑隊友!

18樓:空中網

s系td 隱蔽好 生存能力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系的車都不錯,特別是td,頂級td打8級車基本兩炮送走。

哪種二戰坦克曾成建制裝備蘇軍

20樓:應雅雲

t-34/85,這是大規模的裝備。

21樓:蛋撻

王者t34,紅色巨獸t28 ,t-35重型坦克 ,kv-1,kv-2重型坦克 ,「斯大林」系列坦克 bt-7快速坦克 ,t-26

細菌一共有多少種,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已知細菌 分別是那幾種

細菌的分類 細菌 bacterium 是屬於原核型細胞的一種單胞生物,形體微小,結構簡單。無成形細胞核 也無核仁和核膜,除核蛋白體外無其他細胞器。在適宜的條件下其相對穩定的形態與結構。一般將細菌染色後用光學顯微鏡觀察,可識別各種細菌的形態特點,而其內部的超微結構須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細菌的形態對診...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語言,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水果

據聯合國調查,目前全世界大約有多少種語言?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它是以語音為物質外殼,以詞彙為建築材料,以語法為結構規律而構成的體系。世界語言十分複雜,專家估計大要有5000 7000種。但是我們應該注意到各國的學者所統計的結論是相差懸殊的,其說法也極不一致。根據德國語言學家在1979年的統計...

在宇宙中,一共有多少種粒子,宇宙中一共有多少種粒子

相對於宇宙以外的人來說,宇宙就是一個粒子 宇宙中一共有多少種粒子?基本粒子物理學所研究的基本粒子,所謂基本粒子就是構成物質的最基本的單元。根據作用力的不同,粒子分為強子 輕子和傳播子三大類。強子就是是所有參與強力作用的粒子的總稱。它們由夸克組成,已發現的夸克有五種,它們是 上夸克 下夸克 奇異夸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