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兒 讀後感 800字 引議聯結

2023-05-09 23:55:08 字數 941 閱讀 1749

1樓:心形於役

為什麼會正兒八經的開始看這部書,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因為厭倦了所謂的正統,所謂的學究吧。

歷史本身的事情是很有趣的,就像史記裡面的很多故事,百讀不厭,很有趣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傳統的涉入歷史的角度,有人選擇搞學究,有人選擇戲說,要麼太正經,要麼瞎胡說。

喜歡林語堂先生的《蘇東坡傳》,有史實,也有自己的理解,既進行了研究,又不要讀者也跟著闆闆正正,將歷史像故事一樣娓娓道來,有血有肉,很真實。

明朝那些事兒》,個人感覺,就是這樣一本書。

看似調侃一般的語言,卻呈現真實的歷史事件,讓人輕鬆的就能進入那些曾經或輝煌或暗淡或榮耀或恥辱的歲月,去了解去認識那些曾活躍在歷史歲月中的人。

當然,也可能是鄙人才疏學淺,看不懂太學究的東西,所以覺得這種文體比較好接受。但是,我記得白居易先生寫文章有個習慣,寫完之後會拿給街上的老太太看,他的用意很明顯:爭取讓最普通的老百姓都看得懂。

正所謂:通俗易懂。

再有就是今天很流行的大家上講臺---百家講壇,也是在普及歷史,讓普通的老百姓也能輕鬆的瞭解歷史。

所以我覺得,今天有人能夠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歷史,很難得。

不過,客觀的講,不會不朽。

但是,不簡單。

2樓:網友

晨讀作文網 肯定有你滿意的讀後感 一下 晨讀作文網。

明朝那些事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的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一)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童年》讀後感8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 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 童年 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在 十一 假期中我看了不少書,對 童年 這本書最感興趣。據我瞭解,童年 是高爾基用自傳體寫的 三步曲的第一部 第 二 第三部 在人間 和 我的大...

讀後感以上,四篇讀後感800字以上

孫子兵法 讀後感 孫子兵法 既是一部軍事經典著作,又是一部光輝的哲學著作,是我國燦爛的古代文化中一份珍貴的遺產。孫子在書中揭示的一系列具有普遍意義的軍事規律,不僅受軍事學家所推崇,在經濟領域 領導藝術 人生追求甚至家庭關係等方面,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初讀 孫子兵法 只覺得晦澀 再讀 孫子兵法 腦袋...

堂吉訶德讀後感,堂吉訶德讀後感800字

在 裡,主人公其實有兩個,如果把主角看成只是堂吉訶德本人,那就大錯特錯了,他的僕從桑丘同樣是必不可少的主人公。主僕兩人在不斷的冒險中,荒誕 可悲 可喜 似真似假各種各樣的事件層出不窮。堂吉訶德雖然時而瘋癲,時而理智,在他看來,是這個世界瘋癲了,沒有遊俠騎士 代表正義力量,這個世界就是顛倒的。他要扭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