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裡含有食用膠嗎?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3-05-09 23:30:09 字數 2794 閱讀 8755

1樓:厙淑蘭封嬋

粉絲裡使其強韌有彈性新增的是明礬不是食用膠,明礬化學名叫十二水硫酸鋁鉀其中的鋁對人體有危害。所以不宜過多食用粉絲,尤其是那種不會糊爛的。

大家都喜歡吃有韌勁不會一燒就糊爛的,恰恰是明礬新增最多的。因為粉絲的韌性完全靠明礬來獲得,加得越多越有韌性越不會糊爛。

人體從外界攝入的鋁,必須通過腎臟才能排出,攝入過多,鋁就會在大腦、肝、脾、腎、甲狀腺等組織器官蓄積,形成多方面的嚴重病害:

長期攝入過量的鋁,會導致老年痴呆症。

專家估計,老年性痴呆症將成為21世紀老年人健康的頭號殺手,鋁在大腦中的沉積就是這種病的主要誘因。鋁是多種酶的抑制劑,其毒效能影響蛋白質合成和神經介質。鋁可使腦內酶的活性受到抑制,從而使精神狀態日趨惡化。

老年性痴呆症患者死後檢查證實:腦內鋁含量明顯超過正常人。據報道,飲水中含鋁濃度較高的地區,該病的發病率也很高。

孕婦和嬰兒攝入過量的鋁,會導致嬰幼兒腦部功能的不健全,形成智力障礙。

鋁在大腦和**中積沉,還會加快人體的整體衰老過程,特別明顯地使**彈性降低、皺紋增多。

鋁沉積在骨骼中,會導致骨質疏鬆、骨折、關節疼痛等疾病。

過多的鋁會對腎臟造成壓力,引起腎功能障礙。

過多的鋁也會危及消化系統,使人食慾不振和消化不良,並且影響腸道對磷、鍶、鐵、鈣等元素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膠是目前世界上廣泛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尤其是在食品工業相對發達的國家,幾乎所有的食品中都使用了食用膠。在肉類加工中應用食用膠可以改善肉製品的物理性質、增加肉製品的結著性與持水性、賦予肉製品良好的口感,同時還能提高產品的出品率。

肉製品中使用的食用膠種類很多,分別從植物與海藻、微生物、動物類物質中製取。目前世界上允許使用的食品膠品種約60餘種,我國允許使用的約有40種,國內肉類產品生產使用最廣泛的食用膠主要有卡拉膠、黃原膠、瓜爾豆膠、瓊脂、明膠、海藻酸鈉、刺槐豆膠和魔芋膠等。

肉製品中常用的食用膠,我也看到有的面裡標含食用膠。這種東西不要吃多就沒事,同種東西吃多肯定不好的望,謝謝。

食用膠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北域名醫

可「食用」指的是沒有對身體造成毒副危害的成分,同時,你要了解,食用膠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不是一種主食,或者營養成分,知識為了讓食品更加粘稠美觀等,對身體即使無害也說不上有益。

另外,食用膠不一定都是人工合成的,像是食品新增劑中常用的瓊脂、卡拉膠都是從海藻中提取的,其中瓊脂**較高,從醫學角度將是有一些有益於健康的因素,卡拉膠則會導致高血糖等的發生,也是廉價的果凍、火腿中的成分。

膠類物質最好少吃,因為他較難被消化,而且會以膠的性質吸附在胃粘膜上,導致胃液的分泌和蠕動都收到影響,影響對其他東西的消化。

食用膠。食用膠,是一大類食品原料,在食品技術上,稱為「hydrocolloid」,一般翻譯成「水膠體」,主要是作為食品新增劑。

4樓:小耳朵愛聊車

食用膠對身體沒有害。

食用膠」是一大類食品原料,多數是碳水化合物,分子結構跟澱粉很類似,也有一些是蛋白質,最常見的是明膠。常用的食用膠其實都是「天然產物」:瓊脂和卡拉膠是海藻的提取物;明膠是從動物的皮或者骨頭水解熬製而來。

果膠主要**是橘子皮和蘋果榨汁後的殘渣;阿拉伯膠、瓜爾豆膠、槐豆膠,都是從相應植物的種子中提取而來的;黃原膠由微生物發酵得到,類似於醬油、酒、醋、味精等。

明膠的分類及應用:

1、食用明膠。在食品工業中是一種重要的配料和新增劑,常作為膠凝劑、穩定劑、乳化劑、增稠劑和澄清劑等應用於肉製品、蛋糕、冰淇淋、啤酒、果汁等的生產 。

2、藥用明膠。國內外研究最多的明膠基膜材料主要是殼聚糖-明膠共混膜、明膠-絲素共混膜、聚乳酸-明膠共混膜以及聚乙烯醇-明膠共混膜等,這些混合材料大大提高了明膠的理化性質,使明膠基高分子膜材料更加具有功能性。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食用明膠。

5樓:惠企百科

粉絲裡含有食用膠。食用膠是允許新增的食品新增劑。一般用作增稠劑和粘合劑賦形劑。

一般而言,食用膠在食物中的使用量不大,起到的作用主要有增稠、增加穩定性、成膠等。還有一些食用膠,本身也被當作膳食纖維。比如果膠、瓜爾膠、瓊脂等。

膳食纖維能夠提供飽足感但是不產生熱量,對於**有幫助。不溶性的膳食纖維有助通便,而可溶性的膳食纖維(比如果膠)到達大腸之後能被那裡的細菌分解,產生一些有助健康的小分子物質。

除了澱粉,其他的食用膠是作為食品新增劑管理的。這些水膠體除了可以用於食品,還可以用於其他工業產品。作為工業原料,其生產過程的控制和要求就不象食品原料那麼嚴。

所以,工業級的水膠體會比食品級的要便宜。這就造成了不法商販使用工業級原料代替食品原料的可能。而工業級原料,就可能存在有害雜質。

就象任何的食品新增劑一樣,合法生產規範使用的食用膠沒有問題,但是食品安全的保障需要進行嚴格監管。

吃食用膠有什麼危害

6樓:焦梧章佳悠婉

食用膠是允許新增的食品新增劑。一般用作增稠劑和粘合劑賦形劑。對於食用明膠而言,正規企業生產的可以,而小作坊式的企業以皮革下腳料生產的含有不少六價鉻,十分有毒有害。

食用膠對身體有害嗎?

食用膠對人體有害嗎?

7樓:手機使用者

哇樓上的真厲害居然一次性背那麼多。

知道豬骨髓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嗎

營養很豐富 有很多人體中需要的膠元蛋白 鈣含鈣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元素 但一定要烹調熟了再吃 不然會鬧肚子 再者什麼東西都不易過量食用 實際上沒什麼好處,也沒壞處.放在一起不好。金錢草是草本類植物,屬於中草藥,它具有清熱解毒 散瘀消腫 利溼退黃等功效 但是金錢草含有一部分草酸和骨髓中的鈣有抵消左右,...

面膜對人體有害嗎,面膜裡含有什麼成分?長期使用會不會對人體有害?

經常復敷 肯定會對 製造成不好的影響的。首先bai 因du為營養太高,造成一zhi定的複合dao,有的吸收不掉就會變成脂肪粒的,毛孔也會變得粗大,有的甚至會把 自己的新陳代謝給打亂,或者反過來大量吸走 的水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每天做 除非你的 像晒傷或者你需要給 做集中護理的情況下,就可以在...

嗎丁啉吃了對人體有副作用嗎,嗎丁啉吃了是不是會有什麼副作用?

是啊,要適量,適中 肯定會有 只不過大小問題罷了 藥都有 尤其是西藥。醫生說的 是藥三分毒 沒病別吃藥 你好,嗎丁啉的主要功能是 上腹飽脹 上腹疼痛 胃腸脹氣 噁心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其藥效還是非常好的,少數人服用後會因為卵巢激素的分泌受到影響,會出現月經推遲,甚至停經等 一般的很少有。嗎丁啉吃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