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使用電煮鍋,你能製作出什麼美食?

2023-05-09 17:25:09 字數 3644 閱讀 8057

1樓:消化

大學時候就是隻有電煮鍋,我喜歡做肉骨頭,骨頭還在膠袋裡就放鹽放生粉醃製。1個小時以上後拿出來沖洗一下,放煲裡,放冰糖,蒜頭,薑片,老抽,生抽,水,水將沒過骨頭。按蒸煮,1個小時後水少一半就差不多了。

直接吃也行,撈起,把水倒掉一點加點辣椒做個汁也行。錫紙,可以包肉,蔬菜,和調料包在一起封好,和飯一起煮也行,直接水煮也行,不用水直接加熱也行。粥,將米和肉一起放進去,按煮粥,一般是一個半小時,肉也軟爛了,這時放蔬菜餘熱就能熟了。

2樓:寶寶15167系俚

我在學校的時候就會做無油版咖哩雞胸肉,用料洋蔥、 青椒 、胡蘿蔔、 土豆、 雞胸肉, 做法:雞胸肉切塊 ,焯水 ,洋蔥 ,青椒 ,胡蘿蔔,土豆切塊備用 (寢室),電飯鍋預熱一分鐘後炒洋蔥變軟後放入雞胸肉, 土豆, 胡蘿蔔, 青椒加水燜煮水沒過食材,15分鐘後加入咖哩塊(依據個人口味),繼續燜煮10分鐘後出鍋 ,裝盤完工。

3樓:阿qi棄

本人常年出差,居無定所,因此從來不開灶烹飪,但是走到**,電煮鍋是少不了的,至少晚上餓得飢腸轆轆時可以做個拌麵吃吃,犒勞犒勞自己可憐的胃真真是極好的,小牛飯,配料:肥牛肉片、洋蔥,洋蔥切條,放鍋裡煮到透明,牛肉用開水燙掉血水,和洋蔥一起煮,期間放入醬油、耗油、黑椒之類的調料,留一點汁,一起澆到米飯上,味道妥妥滴。

4樓:王倩

低脂水果酸奶➕雞胸肉南瓜意麵 ,做法:水:南瓜2:

3,水開後煮麵五分鐘後加入南瓜(蒜、洋蔥、香菇等隨意搭配),南瓜煮化後加入雞胸肉(丁 塊 沫都ok個人喜好),加入鹽 、黑胡椒、 十三香調味、 出鍋裝盤。

5樓:猴37045速鄧

簡單粗暴的燜飯之玉米香菇胡蘿蔔有啥扔啥燜飯。有時候時間不夠,提前準備好食材,第二天放進電煮鍋裡一起煮一下,一鍋自來熟的米飯就成型了。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就是沒有肉。

但是味道絕對也是很美味的。

6樓:就夕天

非常簡單粗暴的一款咖哩飯用電煮鍋就可以了,什麼都切好丟進小鍋裡煮就是了,莫嫌棄它很稀,還是挺好吃的。而且電煮鍋做咖哩飯就像外賣一樣,把東西分層鋪好,開啟店員,煮就好了。煮熟了之後直接就可以開動了,簡直不要更方便。

7樓:沉夜孤星

在底盤放冷水,把大的那個不鏽鋼盆裡放米,或者其他想煮的主食,隔水可蒸熟,還有個小盆子套在大盆子上,裡面可以蒸菜,蔬菜,肉,都可以~放入調料。基本上下面的飯蒸熟了上面的菜也熟了。因為功率小,200w,所以時間會比較久,飯菜都熟大概20-30分鐘。

8樓:以心

晚餐或者宵夜自己煮個粉什麼的也是極好的。櫃子裡還有兩包龍口粉絲以及意麵沒吃完的我,最近為了保持低脂的飲食又買了幾包魔芋粉,晚上餓了的時候,就開啟電煮鍋,弄好水,開啟包裝扔進去煮熟即食。

9樓:曉淡

要和室友一起吃火鍋,推薦電煮鍋,因為室友有一個電飯鍋,然後在一起吃火鍋的時候發現,它的電飯鍋簡直被完爆,煮的太慢。電煮鍋吃火鍋就很棒,開鍋很快,而且煮東西也是超級快的,在宿舍吃個火鍋,真的是爽的不能再爽了。

充分的利用電飯煲,都能做出哪些美食來?

10樓:秋風體育

充分的利用電飯煲,都能做出紅燒肉、紅燒雞腿、燉排骨、三黃雞、臘鴨腿等美食。

11樓:微風的暖星

蛋糕,小餅乾,可樂雞翅,揚州炒飯,做皮蛋瘦肉粥,土豆燉牛肉,燉排骨,做雞蛋羹。

12樓:小阿星

可以製作烤紅薯,還可以製作成魚香肉絲蓋飯,五花肉燜飯,還可以製作成蒸發糕,烤蛋糕等等。

小電煮鍋能做什麼美食

在只有電飯煲的情況下,如何製作出美味又營養的美食?

13樓:山村好貨

各種燜飯。

我們一家人都特別喜歡吃大米飯,單單吃白米飯有點單調,所以我就研究出了各種燜飯,有些是在網上學的,有的是自己琢磨的,最常做的就是西紅柿燜飯了,口味清淡,寶寶愛吃。

準備食材:大米、西紅柿1個、土豆少許、火腿腸2根,可以視情況加入玉米、胡蘿蔔等其他根莖類蔬菜。

做法如下:將土豆、火腿腸等食材切丁,調一碗醬汁,一勺醬油,一勺香油,半勺耗油,一丟丟鹽。

把大米洗淨,放到電飯鍋裡,在中間放一個番茄,然後加水沒過大米2-3cm左右,放的米和食材比較多的話可以適當多加一點水。

以番茄為中心,將食材依次擺開,倒入醬汁,按下煮飯鍵,煮熟之後,用勺子將番茄搗爛,拌一拌,一份美味的番茄燜飯就做好了。

每次做燜飯,我家寶寶都能吃上一大碗。當然了,還可以加入其它食材做各式各樣的燜飯,加入臘腸就是煲仔飯,加入香菇和雞肉也很好吃哦。

二、汗蒸房同款鹽焗雞蛋。

雞蛋也是我們家消耗比較多的食材之一,每天早餐都必不可少,但總吃水煮蛋也會膩,煎蛋油水又太多。

每次看韓劇的時候,裡邊的人躺在汗蒸房吃雞蛋,我就覺得她們的雞蛋看起來好誘人啊,後來終於在網上找到食譜,自己嘗試做了一下,簡直不要太好吃。

做法如下:把雞蛋洗乾淨,可以用鹽仔細搓一搓,把上面的髒東西給搓掉,再用鹽水泡個10分鐘左右。

泡好之後電飯鍋里加入一碗水,不要加太多,再放入2勺鹽,隨後放入雞蛋,按煮飯鍵,等水煮幹了雞蛋也就差不多啦,鹽焗雞蛋真的很香,有淡淡的鹽味,不會太鹹,給寶寶吃也是ok的。

三、電飯煲燒雞。

我們家附近沒有做燒雞的,所以吃雞一般都是自己買回來做,電飯煲燒雞比上面兩個要麻煩一丟丟,但只要學會了就「真香」。

食材:雞一隻(大小看電飯煲能否裝得下)、蔥薑蒜、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耗油、少許鹽)

做法如下:把雞裡裡外外洗乾淨,用蔥薑蒜和醬汁醃製半小時,可以用牙籤在雞身上扎些洞,更好入味。

電飯鍋裡刷點油防止粘鍋,把雞放進去,再把料汁倒進去,加一碗水,按煮飯鍵,燜個15-20分鐘再翻面燜,注意別燜糊了。

刷上一層蜂蜜,再燜15分鐘,一盤美味的燒雞就做好啦,甜鹹口味的,適合老人小孩吃。

怎麼樣,這3個美食是不是特別簡單,大家趕快學起來,做了給家人嘗一嘗。

14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臘腸切片備用,準備好玉米粒,胡蘿蔔丁備用,電飯鍋裝入米飯,加入臘腸,玉米粒,胡蘿蔔丁,加入香醋,香油放入電飯煲燜煮熟即可。

15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地瓜洗淨,放個電飯煲中,加入小半碗的清水,蓋上蓋子,按電飯煲的煮飯鍵即可,這樣做出來的地瓜超級好吃。

用一個電飯鍋可以做出哪些簡單的食物

16樓:idiamin敏

1.香菇什錦飯。

原料:香菇、木耳、土豆、大米、火腿腸、醬油。

做法:香菇木耳泡水十五分鐘,然後洗淨,再切碎。土豆洗乾淨,去皮,然後切小塊。

米淘乾淨,放進鍋裡面,加水,按照平常煮飯的量就行了。再把香菇,木耳,土豆,火腿腸都放進電飯鍋。加一勺醬油,一點點鹽,然後按下煮飯鍵,然後就等飯熟。

煮熟了再悶一會兒,拌好盛出來。

2、番茄什錦飯。

原料:西紅柿1個、大米250克、玉米(鮮)25克、青豆25克、胡蘿蔔1/2根、食鹽1小勺、橄欖油2勺、黑胡椒粉1/2小勺、水適量。

做法:將玉米青豆胡蘿蔔沖洗乾淨,番茄洗淨去蒂。放入雜菜、調味料一起混合,加2勺食用油。

接下來繼續做飯,將整隻番茄倒扣在裡面,然後就只需要一鍵啟動電飯煲就ok了。跳到保溫後拿飯鏟將番茄打碎和米飯一起攪拌即可。

個人比較喜歡煮什錦飯。

如何健康使用電腦,如何安全使用電腦?

很多人不能想象如果沒有電腦他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有些人更是整日坐在電腦前,這就會有一個問題 在電腦前一坐10個小時,不停地打字,在這種情況下怎樣才能使健康不受損害?小心正離子 問題主要出在顯示器上,通電的顯示器沒有任何核輻射。但是,顯示器在工作時會有相當多的電磁輻射,它會使空氣發生電離作用 在我們...

使用電腦翻譯成英文是什麼,如何使用電腦翻譯英文是什麼

use puter s 使用電腦 例句1.長期使用電腦應該怎樣保護視力?use puter for a long time how should protect vision?2.你信腔叢使用圓吵電腦或其他顯示螢幕裝置嗎?do you use puters or other display scre...

新手使用電烙鐵的方法,新手使用電烙鐵的方法

新手使用電烙鐵的方法包括準備工作 焊錫和助焊劑 輔助工具 焊前處理 焊接技術。1 準備工作 新烙鐵使用前,應用細砂紙將烙鐵頭打光亮,通電燒熱,蘸上松香後用烙鐵頭刃面接觸焊錫絲,使烙鐵頭上均勻地鍍上一層錫。這樣做,可以便於焊接和防止烙鐵頭表面氧化。2 焊錫和助焊劑 焊錫 焊接電子元件,一般採用有松香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