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時牆皮脫落怎麼辦,貼牆紙要鏟牆皮麼

2023-05-08 06:00:08 字數 5651 閱讀 9926

1樓:齊家網

家裡牆皮脫落後牆面就會變得很難看的,如果有客廳人在的時候牆面脫落的話就會很尷尬的。前段時間去一個朋友家裡剛好他家的牆面脫落了,他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是剷掉重新刷乳膠還是貼牆紙,讓朋友一家人覺得很煩惱。 對於舊牆面,應將原基層膩子、塗料剷除乾淨,重新進行基層處理。

首先,要裝修的牆面必須堅實、牢固、乾燥(含水率小於10%),其次,在重新批刮膩子之前,應塗刷一遍封底漆。封底漆能夠改善基層牆面的酸鹼度,提高基層強度並能使塗層與基層有更好的粘結力。選擇封底漆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的專用底漆,不要隨便用一些膠水代替封底漆進行封底處理。

最重要的一步在最後,就是批刮膩子。 如此處理之後的牆面,再塗刷上合格的乳膠漆,這些最好都找專業的油漆師傅來進行操作,他們是比較專業的。還有要提醒一下你家裡裝修是不是找裝修公司裝修的,如果是的話可以找裝修公司問一下是不是還在保修期內。

2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的牆面掉皮情況,可能是因為家裡的牆面長期的潮溼或是年代久遠等等的一些問題造成的。一般這種情況可以先找出牆面掉落的原因,在根據其原因進行牆面的清理,然後接著重新在粉刷或是可以貼些的桌布之類的牆紙進行改善。如果牆面掉皮十分嚴重和麵積較大時,那麼家中的經濟條件也允許的話,儘可重新對整體牆面進行打磨和剮蹭,然後在上膠、打膩子在磨下,最後刷上乳膠漆晾乾,這樣的裝修程式即可完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一是可能是老粉批得不好,二是牆可能有滲水的現象,無論遇到這兩種情況的哪一種,都需要先把現有的牆皮剷掉,再用石膏膩子重新批平,打磨後再刷一遍清漆或者基膜,然後再貼牆紙。估計這種問題以後就不會有了。

貼牆紙要鏟牆皮麼?

4樓:月似當時

貼牆紙是否要鏟牆皮,要根據現場牆面的狀況決定。要看貼牆紙的地方受潮沒有,如果受潮了需要剷掉牆底,再刮上膩子就可以直接貼牆紙。

貼桌布的基層表面必須清潔、平整,處理的方法也是批膩子,再打磨,磨光的標準和準備刷乳膠漆一樣。

鋪桌布前兩天在牆上塗刷桌布基膜或刷清漆(硝基漆或醇酸漆就可以,沒有必要用聚脂漆),注意刷頂子時會有一些漆點濺到牆上;刷牆時,刷子也可能帶起一些拉毛,刷完基膜最好再簡單打磨一下。

5樓:農村建房子

不剷除牆皮直接在牆皮上貼桌布,會影響桌布的粘結力,易出現桌布脫落等情況。建議將牆皮剷除,找平牆面,幹後再鋪貼桌布。

6樓:北京東方格萊美牆紙

需要專業施工師傅上門對牆面進行檢視後,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奪牆紙的施工。

鋪貼牆紙首先要將牆面打磨平整,使牆面光滑、平燥堅實無凹凸、汙垢及剝落等不良狀況。

牆面上的接縫、空隙、凹洞應先塗刮油灰或石膏粉並磨平。如遇吸收水份過快的牆面,在貼牆紙之前先刷一層抗鹼基膜。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必,但一定要保證牆面的平整,最好是重新刮灰。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過裝修的話,不需要剷除。

牆面掉皮怎麼辦可以貼桌布嗎

9樓:雲都親子

不要貼桌布,牆面掉皮說明牢靠度,粘性各方面不足,如果貼上桌布也會容易脫落。建議牆面修復後再進行貼桌布。

牆面掉皮修復方法:

1、剷除剝落部分重刮膩子。

白牆或者裸牆區域性起鼓或者輕微龜裂剝落的話,可以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2、對基層做專業加固處理。

對於區域性剝落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有必要考量是否牆面基底根本沒做好了。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3、直接滾刷面漆覆蓋區域性。

如果是簡單的掉色,一般建議採取滾刷的方式,覆蓋新一輪底漆和相似的面漆就可以,但在施工前,需先判斷牆面的膩子層此時的質量:選牆面掉色最壞的一片用水溼透後用鏟子用力產鏟,若無粉化或脫落現(說明原膩子層質量較好),方可直接用細砂紙打磨平整處理乾淨後刷上新底漆和麵漆即可。

4、拆除舊牆全面施工重新整理。

全面施工等於重新裝修一樣,工程量是最大的,適用於存在多處開裂、掉皮、起粉現象的牆面。首先牆面要全部剷除至水泥層,若是一些居住年代(如80年代以前)較久未裝修的房子,更是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掉皮嚴重的話會影響室內牆面滲水,所以處理的方法是:剷除原先牆面批灰,重新刷塗料,批膩子+打沙皮兩遍、刷白色乳膠漆一地兩度。還有一些特殊情況,如果衛生間牆面掉皮的話,那就要做防水啦。

牆面掉皮怎麼辦?可以貼桌布嗎?

11樓:親愛者

牆面掉皮可以進行重新粉刷。白牆或者裸牆區域性鼓起或者輕微龜裂剝落的話,可以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後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這樣就可以及時修補,不過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12樓:一目瞭然老師

室內牆皮脫落,一般都是因為牆體長時間潮溼、鹼化導致。貼上桌布只能是治標不治本,時間長了基層還會繼續剝離、脫落,最終導致桌布變色、起包等。

具體處理方法:

1、根據牆皮剝離部位,尋找水的滲漏點:背面是否廚衛空間、是否外牆、地面是否有預埋水管等——如果是踢腳線牆皮脫落(如下圖),有可能是地下預埋水管或背面廚衛滲水;

如果是牆體中、高部位,一般是頂面漏水或外牆裂縫滲水(如下圖)

2、漏水問題解決後,剷除脫落的膩子層,嚴重部位可以直接把砂灰層清理掉;

3、刷塗防水層、抹砂灰。等幹固後,再統一刷塗介面劑,刮防水、防鹼膩子找平;

4、面層處理:如果貼上桌布,直接貼上即可;如果是刷塗乳膠漆,需要一遍底漆,兩遍面漆。

處理牆皮脫落的根本,在於滲水點的確定和治理。這是一個技術性很強的事情,但一定要花時間和氣力把它處理好,一勞永逸!

掉牆皮的牆面怎麼處理 可以貼牆紙麼

13樓:土巴兔裝修

要把脫落的強皮進行全部徹底的剷除,要找個裝修師傅來進行施工,然後要挑選優質的膩子粉,白度要高,耐水性要好,不起皮,不脫落的膩子粉,重新的進行粉刷施工,這樣能夠對脫落的地方進行修復與處理,又能夠保證新的牆皮美觀性更加好,質量更加的好。

14樓:利茂彥

把上面之前刮的膩子或者乳膠漆剷除掉,然後在刮一層膩子,牆面脫落就不要再去貼牆紙了,這樣你貼出來也是不平整的,有的地方還會翹起來。

給你個二次裝修需要注意的問題。

撕下來的牆紙,牆面損壞脫落要怎麼補救

15樓:鳳凰知識屋

要看你之前的基層是什麼材料,如果是膩子就用膩子補,是乳膠漆就乳膠漆補即可,補完記得用砂紙打磨。

1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底層或塗料中混有油汙,蠟質,潮氣,影響了漆膜的附著力,漆膜的表面張力使漆膜收縮跑油,噴塗方法不當。

2,底層塗料內有不乾性稀釋劑,如煤油,柴油,乾燥後未及時揮發就塗面漆。底層漆太光滑,與面層的附著力小於面層塗料的表面張力而產生跑油。

3,塗料的潤溼性差或摻入過多的有機矽油,都不易形成一層均勻的膜層,容易發生跑油。

4,噴房空氣受汙染,如噴房周圍有拋光,酸汽揮發等工序的工廠(如製鞋,酸洗,電鍍),隨風向的改變將油汙,酸汽吹進噴房,使漆膜跑油。

牆壁噴漆後出現班跡具體處理方法:

1,採用正確的噴塗方法。

2,開始噴塗前,要將噴槍的扇形調整好。

3,要保證油漆按照規定的比例充分混合均勻。只使用推薦型號的稀料。

4,要保證基底表面的溫度處於推薦溫度範圍之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粘牆紙無需刷膠,可以直接貼上的裝飾,使用方便,此牆紙表面可以擦洗,背面有粘膠(不用另上膠)就像大頭貼一樣容易貼。但由於自粘牆紙本身背面有粘膠,而牆紙是一種以植物纖維,以紙基為基礎的,表面有環保油墨,油墨是參考牆紙的環保度的標準,是紙+油墨+膠水的組合而已,因為自粘牆紙很薄,所以上牆之後確實很難從牆上撕下。所以沒有簡單易操作的更好辦法,唯有在撕下前噴些含潤滑液的水質,讓其溼潤後用小刀刮兼鏟,同時還會損壞牆體,即時還得從新粉牆準備,沒有更好的辦法。

求教牆皮掉了可以貼牆紙嗎

我家的牆因為貼的牆紙後來撕掉之後牆面掉皮了,想問一下怎麼處理好,想自己動手處理。

18樓:多彩海邊

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要找專業的師傅弄,你要是還是貼桌布的話,只要牆面沒大部分開裂的話,可以考慮直接再貼桌布,沒什麼大礙的,但是你要是換刷漆,那就要剷掉,用膩子粉找平後打磨刷漆,這個成本就要高點了。就是刷漆,時間長也會發黃,但是好的耐髒漆可以平時用打溼毛巾擦拭汙漬的。

19樓:葉連柱

牆皮掉了必須剷掉,然後再塗抹一遍101膠重新刮膩子打磨,在這基礎上再做乳膠漆或重新貼牆紙!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搞不定的!很難刮平的很需要經驗的! 一面牆的話!!有幾百夠了!!你自己買料也要個百八的 自己弄還得怎的亂七八招的!!划不來!!

牆桌布脫落,起翹,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翹邊怎麼辦—牆紙翹邊原因。

1. 沒有質量保證的膩子,膩子粉之間的牢固度極差,在施工完成後,牆紙乾燥收縮,就會帶動牆皮脫落,導致牆紙起翹或脫落。

2. 沒有選擇對應的基膜處理牆體。如鬆軟掉粉的牆體,如果沒有刷滲透型基膜,而是選擇了其他基膜,就會出現起翹現象;又如乳膠漆牆面,如果刷了普通的基膜而沒有刷牆基寶,水份就會穿過乳膠漆到達膩子層,使膩子層鬆散,乳膠漆面就會起鼓剝落,危及牆紙。

3. 基膜沒有乾透就施工。很多師傅為了節省時間,在基膜沒有乾透就施工,這時候基膜的作用還沒有發揮出來,不僅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反而會給施工帶來不利影響,牆紙會同基膜甚至牆皮一起脫落。

4. 搭邊裁用刀過重損壞牆面。搭邊裁的牆紙,一旦用刀的力度過重,就會劃傷牆體,膠水中的水份透過損傷部位滲透進牆體,就會使膩子層鬆散,導致牆紙翹邊或脫落。

5. 牆體的鹼性過高,在遇到膠水中的水分後會發生反應,從而腐蝕牆體,造成牆皮剝落,貼在上面的牆紙自然也會受到影響,從而發生起翹的情況。

牆紙翹邊怎麼辦—牆紙翹邊解決方法。

1、修補牆紙上施工問題主要是工人刷膠不均勻,這個問題施工時注意一般是可以避免的;牆紙膠的問題是因膠的粘結力不夠造成的,時間一長就自然會出現就翹邊翹角了,在一些裝修週期較短的場所,比如酒店裝修、咖啡廳設計裝修用到的牆紙都可能出現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就是施工時選擇好牆紙膠。

2、我們可以用刷子在接縫處塗抹粘合劑,將接縫向下壓,然後用疊縫滾壓機在上面滾動;如果您在重疊的乙烯基牆紙上發現了鬆動的接縫,則使用乙烯基至乙烯基粘合劑將其粘住。

3、修補牆紙更費力一些,只要你足夠小心,修補的地方幾乎是可以看不見的。用單刃剃鬚刀片沿破損區域修剪所有破損的邊;然後從餘下的牆紙上剪下一塊,稍微比破損區域大即可;接著把這塊較大的牆紙修剪成和從牆上剪下破損區域的牆紙完全一樣的形狀,並且圖形儘可能也一樣,最後在這塊牆紙背面塗抹薄薄一層粘合劑,將其蓋在破損區域上就可以了,貼在牆上時儘量使這塊牆紙上的圖案與牆紙上的圖案相對齊,這樣就很完美了。

4、牆紙出現的浮泡現象,是由於過多的空氣或者粘合劑堆積在牆壁和牆紙間形成的。可以擠壓把它們趕到牆紙最近的一邊;如果是空氣的話也可以用細小的針刺破浮泡。

貼牆紙是如何收邊的,如何貼牆紙?怎麼貼牆紙?

凹凸君 牆面部分 步驟1 在屋內的牆角處,測量出您貼上的最後一條牆紙的邊到牆角的距離。要分別測量牆紙條的頂部和底部到牆角的距離。然後取兩個測量值中較大值,再加上1.3釐米。垂直修剪下一條牆紙,寬度是您的最後測量值。步驟 2 貼上此條牆紙,使其緊靠上一條牆紙的邊沿,並使其蓋過牆角。在兩面牆上輕輕壓平,...

貼牆紙環保嗎,貼牆紙環保嗎,貼牆紙環保嗎?

桌布是否環保?取決與用什麼材料 現在市面上的桌布主要分為進口和國產紙,人們都認為進口桌布比國產桌布更環保。但是,桌布的環保性主要取決於原材料的使用和生產工藝水平的高低。桌布的主要原材料 有底基材料 面層材料 印刷材料三個部分。桌布生產工藝水平的高低,從環保角度看 主要是塑化倉裝置的先程序度和烘烤技術...

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刷漆嗎,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做哪些處理?還需要刷乳膠漆嗎

基層處理的好壞,不僅決定施工人員能否對桌布進行順利安裝,而且決定了安裝質量的好壞和使用,以及客戶使用桌布時間的長短。作好這項工作,有時是很浪費時間的,並且會使人感到勞累,人們常常看不到這種工作的必要性,都希望儘快的施工,結果造成一定的施工缺陷,影響美觀。一 木基層表面的處理 木基層含水量不大於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