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第三層公式,三階魔方公式第三層是什麼?

2023-05-08 05:35:08 字數 3709 閱讀 3077

1樓:網友

lz想學了可以找我。

第三層得需要公式定義得。

你也可以自己去mf8去看看得。

2樓:№亡♂靈

公式不就是字母。

lz 不知道麼?

三階魔方公式第三層是什麼?

3樓:阿藏聊教育

三階魔方第三層還原公式是右下,上左,前左,上左,前右,右上,然後用公式右下,上右,右上,上右,右下,上180度,右上。

然後就是將頂層的四個角塊歸位,用公式右180,下180,右下,上右,右上,下180,右下,上左,右下進行還原。

三階魔方還原的時候一般是用七步還原法,就是按照順序頂層十字、底稜歸位、底角歸位、稜塊歸位、頂稜面位、頂角面位、頂稜歸位、頂角歸位進行還原的。

三階魔方的口訣

三階魔方的口訣就是底稜歸位,底角歸位,第二層稜塊歸位,頂稜面位,頂角面位,頂稜歸位,頂角歸位等,還原的時候按照還原的口訣進行還原,魔方在還原的時候用的比較多的就是七步還原法。

三階魔方還原的時候首先要將頂層轉出一個十字,用到公式就是(r u r')、f'u'f),然後將魔方的四個角塊進行還原,將魔方的中稜進行歸位,將中層進行還原。

用到的公式就是(u'f'u f )(u r u'r')、u r u'r')(u' f'u f),魔方頂層四個稜塊的顏色和頂層的中心塊顏色還原成一樣的。

用到的公式就是(u'f'u f )(u r u'r')、u r u'r')(u' f'u f)。

將魔方四個角的頂面顏色調到頂層,按照r'u2 r u r'u r、u'r u'u'r'u'r u'r的公式將頂角歸位。

最後進行頂稜歸位,頂稜歸位用到的公式有(r u'r)(u r u r)(u'r'u'r2)。

三階魔方最後一層公式

4樓:去灑一地的陽光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還原公式:r+,u-,r+,u+,r+,u+,r+,u-,r-,u-,r-,r-。

最後一步需將上一步復原好,如果上一步沒復原好,則魔方無法復原,這時候應重複多次上一步公式,上一步復原好後就將復原好的一面當作b面,經過幾次後可將魔方復原。

三階魔方有很多種還原方法,其中「層先法」是最適合初學者掌握的方法。

一個三階魔方,「從上到下」可以理解為「頂層」、「中層」、「底層」,所謂「層先法」就是逐層還原。

目前初學者學習的層先法通常為第二種,分為以下七個階段:

第一階段:復原白色底面十字。

第二階段:完全復原白色底面。

第三階段:復原魔方中層4個稜塊。

第四階段:構築頂面黃色十字。

第五階段:構築頂面黃色全面。

第六階段:調整頂面角塊位置。

第七階段:調整頂面稜塊位置,復原魔方。

5樓:武晤敖爾柳

這種情況屬於三稜換,有兩種情況,分順三稜換和逆三稜換,應用:把已經完成的那面放到後面,然後看需要完成的三個稜是應該順著還是應該逆著才能拼好,然後公式:順r2urur'u'r'u'r'ur'逆ru'rururu'r'u'r2,就這樣吧,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加魔方***(22073212)

6樓:守芙陰乙

前兩層拼好以後,首先在第三層上畫十字,就用r'u'f'ufr,這個公式最多做三次就會在頂層畫好十字,接著就是出現魚形,即十字再加上一個角塊,這個時候共有兩個公式,(1):r'u'ru'r'u2'r(2):rur'uru2r',利用這兩個公式就復原頂面,然後還要再背一個公式,才能復原整個魔方,(3)lf'lb2l'flb2l2,初級玩法就只需背這四個公式就行了,如果還想再背的話,就再背二個三迴圈公式,一個是順的一個是逆的!

7樓:青雲閣圍棋

右順,上逆,右順,上順,右順,上順,右順,上逆,右逆,上逆,有180%

一次不行兩次就行了。

8樓:網友

標準公式:(r2 u)(r u r' u')(r' u')(r' u r')

右上*2,上左,右上,上左,右下,上右,右下,上右,右下,上左,右下。

用一次公式後如果沒有還原則再用一次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r2 u ru r'u'r'u' rur'

右層轉180°

上左右上。上左右下。

上右右下。上右右上,上左右下。

最多轉兩次就復位。

10樓:屋無唔午五

f-前面順時針轉 b-後面順時針轉。

l-左面順時針轉 r-右面順時針轉。

u-上面順時針轉 d-下面順時針轉(若加'為逆時針轉)

1.先在一面轉出一個十字,顏色要與側面中心塊的顏色相同(很簡單自 己試一試)

2.將十字放在上面,從底層找出要歸位的角塊,使其在要歸位的位置下面,按r'd'rd轉動1,3或5次,直到角塊歸位,再用同樣方法將其他角塊歸位。

3.反轉魔方,是已拼好的面在下面,轉動頂層是其中一面呈倒著的t字,並且最上面一塊頂層的顏色為左側或右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若為左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按u'f'ufuru'r'轉動魔方;若為右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按uru'r'u'f'uf轉動魔方,使剛才那一塊到兩個小t中間,再用同樣方法將其他角塊歸位。

4.按frur'u'f'轉動魔方1或2次是頂面出現十字。

5.轉動頂層使前面上層中間的那一塊的顏色與下兩層顏色相同,按rur'uruur'轉動魔方1或2次使四周都成前面的形狀。

6.找出位置對(只需位置對)的角塊,按uru'l'ur'u'l轉動魔方1或2次,使四個角塊的位置都正確。

7.是位置錯誤的一個角塊在右前上角,按r'd'rd轉動魔方2或4次,是右前上角顏色也正確,轉動頂層,是另一塊到剛恢復的那個角塊的位置,重複剛才的步驟。重複上面的步驟,模仿就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很好!看完你就會了!

12樓:風林網路手遊平臺

頂層角塊歸位。三階魔方第三層公式c:rb'rffr'brffrr。

先找到有兩個角塊顏色相同的面,用公式c即可完成此步。如在同一面上找不到兩個顏色相同的角塊,則任取一面用公式c一次即可。

在魔方每個面的最中心的這個小方塊,一共有6個,它們身上分別只有一種顏色,也就意味著它是不可以翻轉變換的,它的顏色就決定了它所在的面復原後的顏色。

點選檢視大圖">/

比如藍色中心塊就決定了將來複原後,它所在的這個面整個就是藍色;而紅色中心塊就決定了將來複原後,它所在這個面整個就是紅色。

3階魔方公式,三階魔方的還原公式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

三階魔方高階還原公式cfop法,三階魔方高階玩法CFOP的公式。

cfop就是背公式,你速度多少取決於你公式背的多少和熟練程度。公式在這裡,拿去背吧。三階魔方高階玩法 cfop 的公式。我這有個軟體有公式,有手法,能慢放。是gan的。要的話說郵箱,謝謝 想要快速還原三階魔方一定是cfop公式最快嗎,一般人用頂部十字還原最快可以多長時間還原 還有其他解法,cfop是...

求三階魔方漢字公式急求三階魔方轉法漢字公式。

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