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代到現代人類的衣服出現了什麼變化

2023-04-29 02:45:09 字數 1989 閱讀 1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時髦。

越來越貴。

人類衣服的演化

古代衣服到現代衣服怎麼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現代社會之後,隨著西方「宗教文化」與中國「宗法文化」的相繼衰落,西方與中國古代服飾背後的「所指」發生了動搖,因而前者的主要目的不再是體現人與神。

遠古時代,中國古代,中國現代的服裝樣式是怎麼樣的

3樓:你好能重來嗎

有9種,分別是曲裾深衣、袍服、大袖羅衫長裙、圓領袍、水田衣和旗裝等服飾。

我國各個朝代傳統服飾的演變過程是什麼?

4樓:墮落之處

我國各個朝代傳統服飾的演變過程,是從原始時期的獸皮,再往後面一步一步的發展的。原始時期是穿的用古箏縫製的一些衣服,就是獸皮連線起來的,這個時候是衣裳剛剛被創造出來,可以說是我們服飾演化史的源頭。

據一些文獻的記載,我們中國的服裝制度。最開始是建立在夏商時期到周完整完善。春秋戰國時期的織繡工藝的進步,使得服飾的材料也變得越發得多。

多種精美的服飾脫穎而出。秦國時期的服飾與戰國時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依舊沿襲了戰國時期的服飾。

但是秦國的服飾尚黑。

到了漢代,服飾又一步的進步,史書上面記載,光是皇帝全程的複試就有20多種服飾上面的等級十分明顯。漢代的吃宿業十分發達,所以說有錢人家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裳,衣服的樣式也變得十分的多。到了魏晉和南北朝時期,民族的服飾風格相互交融。

北方民族的短衣打扮成為了主流,不分男女。而到了東晉末時期,這個時候襦裙出現了,襦裙始於漢代,特色是上衣比較短小,而下面的裙子十分寬大,少數民族受到了漢的影響,穿起了漢族的服裝。

魏晉南北朝服裝是進行了大變動,大量的胡人來到了中原區住胡服也變成了當時很時髦的服裝,胡服的特色是緊身圓領開叉。宋朝的服裝沒有太大的變化,主要傳承唐代以傳統融合做得更好,恢復了我們中國的風格。元的服裝與周十分相似。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來,我們古代服飾的演變過程,主要也就是文化的交流彙總,最後形成了一種結果。外來的文化史的服裝的變化。但是始終都會在向中國的風格再進一步的恢復。

不斷的變化,根據當時的流行。

5樓:玄燁煙雨

從我國最早的商朝時期開始至今,衣服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上衣下裳一直延續到初秋戰國時期的胡服,每個朝代的衣服根據各朝代的特點都不盡相同,一直到現如今各式各樣的衣服。

6樓:無心戀戰

秦漢女子多數穿的是深衣,腰身要裹得很緊,用帶子束住。到了漢代就有了短衣寬袖,漢服一般是寬袖,顯示出雍容大度的風采,這和秦漢恰恰相反。

7樓:網友

從原始時期的獸皮到夏商周時期最基本的衣服,再到春秋戰國時期的胡服,接著是秦漢時期時期的官府,然後就是唐朝的漢服,元朝的蒙古服,最後是我們現代百花齊放的衣服。

8樓:愛小熊

最開始使用樹葉樹皮來做成衣服,後來有了布料,我們從樸素的黑白衣服變到了色彩鮮豔的衣服,再到如今各式各樣的衣服,經過了很大的演變。時代在進步,我們的生活條件和追求也在變。

9樓:七寶老街

秦漢時期有了布質型衣服,唐代時期吸取了西方藝術形式,相對比較華麗。元朝比較特別,是內蒙古服飾,隨著一直到現在的演變,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的服飾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國各個朝代傳統服飾的演變過程就是隨著時代的推進,每個君主他們對審美的不同自然就會延伸出不同的這個著裝和打扮,這些呢過程我覺得也很簡單,都是根據這個異國之君的這個改變而發生巨大的改變的,就像唐朝和漢朝兩者就有很大的區別。

11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從最開始的樸素白衣到古裝,再到漢服,最後到現在的衣服。這是一種向時尚演變的趨勢。隨著時代的進步, 時尚也在一點點改變。

從古到今 ,每個朝代的服飾都有什麼特點

從古代到現代,人類自然觀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有什麼特點

答 人類自然觀 的發展經歷了5 個過程。1 原始宗教自然觀 2 古代樸素的自然觀。3 宗教神學自然觀。4 形而上學自然觀。5 辯證唯物主義自然觀。原始宗教自然觀,特點 宗教的特徵之一就是維持人和他們所處的自然環境之間的思想 上的平衡,也就是保持一種和諧的關係自然環境對各種宗教有著各種不同的關係,並起...

生物 從古人類進化到現代人類過程中,從結構上看變化最顯著的是

應該是b,所謂結構就是身體的架構,其實從四肢行走到直立行走,人體結構變化都不是很大的。但是大腦結構的變化絕對是顯著的,可以對比人腦與動物的腦袋。在古人類進化到現代人類的過程中,從結構特徵上看,變化最顯著的是 a 上下肢分工的程度 b 早期人類在使用天然工具的過程中,逐漸學會了製造工具 隨著製造工具的...

現代人類未來會進化嗎?人類的未來是什麼

誠然,現在人類社會中基因的平凡化是非常嚴峻的問題,但這是人類情感 人道的體現之一。現在很多並不優秀的人都可以獲得交配權,這的確會造成一定程度的 垃圾品種 的誕生,但這也提供了更多樣的基因變異,容易產生更多更聰明的人類,人類打破自然規律?這種行為在一定程度上的確打破了強者生存的規則,但這並未影響到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