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專業碩士點目前各大高校的排名是什麼?

2023-04-29 02:35:11 字數 1966 閱讀 2034

1樓:查紅玉

食品還是說說具有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實力比較強的a類以上院校吧,碩士點含金量目前已經很低了,而且全國有食品碩士點的學校也太多太多。這裡就忽略不討論了。

0832 食品科學與工程(99)

1 江南大學 a +

2 中國農業大學 a +

3 華南理工大學 a +

4 華中農業大學 a +

5 南京農業大學 a +

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a

7 南昌大學 a

8 浙江大學 a

9 中國海洋大學 a

10 江蘇大學 a

11 東北農業大學 a

12 華南農業大學 a

13 河南工業大學 a

14 天津科技大學 a

15 瀋陽農業大學 a

16 福建農林大學 a

17 山東農業大學 a

18 合肥工業大學 a

19 浙江工商大學 a

20 哈爾濱商業大學 a

另外,吉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解放軍軍需大學、西南大學的食品也是挺不錯的!

從就業待遇看,藥品的發展會更好些!食品名校碩士起薪多數在3500左右,相對於熱門工科行業,只有後者一半;

2樓:網友

華中農業大學、江蘇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解放軍軍需大學、新疆農業大學等。

3樓:

食品專業對應的一級學科是食品科學與工程,是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銜接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之間的重要橋樑。按照教育部公佈的最新一級學科排名如下:

食品科學與工程考研學校排名

食品專業大學排名

4樓:知識改變命運

1、中國農業大學

專業特色】中國農大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

本專業採用兩段式培養方案。基礎階段,採用完全一致的教學計劃;進入專業階段後,劃分為果蔬及飲料加工工藝、畜水產品加工工藝、糧油食品加工工藝、食品工程等4個專業方向。

畢業生去向】主要為食品製造加工企業、以動植物產品為原料的產品製造加工企業及相關的國家機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海關、商檢、商務公司、質量監督、衛生防疫、環境保護、智慧財產權保護等部門。

成績優秀者可免試推薦攻讀研究生,部分可碩博連讀或出國深造。

2、江南大學

專業特色】江南大學(原無錫輕工大學)食品學院是中國食品工業最著名的學府之一,擁有國家重點學科、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學科。

學院建有7個博士點、8個碩士點和食品科學與工程博士後流動站。

在本科生中推行導師制,通過師生雙選,學生可自二年級起每人有1位導師給予專業指導。實施精英教育,組建試點班。學業優異者免試攻讀碩士學位。

畢業生去向】學院已與國內200多家著名食品企事業單位建立經常性的畢業生供需協作關係。

畢業生供給量與企業招聘需求為1∶5。學生落實單位區域,85%在東南沿海大中城市。2003屆本科畢業生,近40%在上海就業。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農業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江南大學。

食品專業大學排名

哪些高校設立物聯網專業碩士點,物聯網專業哪些大學有研究生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民族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津科技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天津理工大學 天津農學院 天津師範大學 河北工程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 河北科技大學。近三年全國開設物聯網工程專業就業率區間 2013 未知 2...

除地大以外,哪些大學有寶石學專業碩士點

除中國地質大學以外還有十所大學也擁有寶石學專業碩士點。這十所大學分別為 山東齊魯工業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桂林理工大學 金陵科技學院 天津商業大學 河北地質大學 長春工程學院 上海建橋學院 同濟大學同科學院 鄭州工商學院。1 昆明理工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擁有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專業。2 ...

山東大學有沒有物聯網碩士點,接不接受跨專業考研

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都有物聯網碩士招生,並且也是我國物聯網專業的最好的學校。物聯網高校考研排名 北郵 楊義先申請的物聯網專業 教育部肯定能批 華中科技大學 熊有倫院士及所在數字製造裝備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 02年開始介入rfid技術領域研究,先後承擔 全國共有20所開設物聯網工程專業的大學參...